在健身房和在室外跑步,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不同的影響嗎

時間 2022-07-26 00:30:07

1樓:雜談趣事

在健身房跑步和室外跑步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健身房跑步是不得已而為之的一種選擇

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在室外跑都有更好的那效果,因為室外跑我們可以呼吸到更加新鮮的空氣

室外跑更有利於人們鍛鍊身體,因為室外是有著各種各樣的地形變化的

所以說當人的身體條件允許的時候,盡可能選擇在室外跑。如果說碰到下雨下雪天氣實在沒有辦法可以選擇去健身房,因為健身房確實在溫度上在風力的控制上更加到位,對人的身體傷害更小一點。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在健身房跑步和室外跑步肯定會造成不同的影響健身,反而最主要的是健身的地方,跑步的時候會感覺很舒服,那麼室外跑步有的時候會受天氣的影響,那麼身體會出現不同的變化。

3樓:風吹過隙

會,在室外跑步更貼近自然,和外部環境接觸,所以鍛鍊出來的身體更強壯,抵抗力會更強,而在健身房鍛鍊出來的身體就稍微有點「外強中乾」的意思了。

4樓:鑄造張曉婷

在健身房跑步,空氣相對不流通,實在跑步如果遇到霧霾等不好的天氣,對身體也會有不好的影響的。跑步的時候可以看下外面的天氣,去選擇在室內還是室外。

過度健身是否會對身體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

5樓:綠色心情

健身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沒有必要每天都去健身房或者在健身房一練就是

四、五個小時。適當的運動才能夠保持我們的身體健康,過度的健身只會讓我們越來越不健康。健身之前,熱身準備活動要充分,否則在運動的過程中很容易受傷,健身過程中由於會大量出汗,水分流失嚴重,所以要適當的補充水分,另外,一次性健身時間不要太長,最好不要超過2個小時,健身過程中,適當的休息也是很有必要的。

6樓:拾柒阿阿阿

是的,過度健身一方面很容易會損傷、拉傷我們的肌肉、神經、韌帶等,另一方面對我們的腸胃、生活作息等也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不僅在生理上,還有心理上,對我們的身體都有著很大的傷害。

7樓:好奇蝸

是的,過度健身會造成身體受傷,抗擊能力也隨之受到影響,所以不要過度健身。

8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一定是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的,所以我們在健身的時候應該適度健身。

9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過度健身確實會對身體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這是真的。所以我們在健身的時候強度要注意,做身體能適應的強度,適當的增加一些訓練即可。

室內健身好還是戶外鍛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室內健身更好,國內很多城市的空氣不好,霧霾天氣佔比很重。特別是早晚時分。外出鍛鍊呼吸道感覺反而不好。

由於不受天氣影響,室內健身受到了很多跑友的歡迎。

我平時兩種運動都會嘗試,不過我更傾向於室內。戶外運動可以接近大自然,但是由於天氣狀況的變化對戶外健身限制很多。加上工作時間緊張、綠色環境場地缺乏、城市汙染嚴重、交通等影響。

我覺得現在的城市人還是很難每天都能享受戶外運動這種」奢侈「的運動方式。

選擇室內運動時,要注意兩個方面,一是考慮自身身體情況,二是考慮健身場所是否專業。

在鍛鍊前,首先要考慮自身健康狀況,患有心臟病、肥胖症、高血壓的人或身體曾受到損傷者,去健身房鍛鍊時需格外留意。因為在劇烈運動中耗氧量過大,大腦、心臟等器官很難承受,極易引發心肌梗塞、心絞痛等病症,反而不利於身體健康。

其次,就是要考慮場地。因為健身會所相對於家中設施更完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健身會所都足夠專業,選擇時一定要多方面考察。一些健身場館由於受條件限制設在地下室,通風不暢,造成了室內新鮮空氣嚴重不足,二氧化碳含量過高,容易使人產生噁心、頭痛等症狀。

11樓:書慧捷

室內健身和戶外健身各有利弊,咱就拿跑步機跑步與戶外跑步來說吧,首先說下跑步機的好處與敝處。

跑步機上跑步的好處:

跑步機上跑步一般是在室內或健身房內,所以不受室外環境天氣變化的影響。現在城市的汙染有加重的趨勢,時不時的還有沙塵的天氣,而且夏天太熱冬天太冷等等都是制約室外跑步的一些不利因素;而室內的跑步則相對來講究簡單的多了,空氣和溫度相對來說可控,也可以穿的少一些進行跑步鍛鍊。

跑步機上跑步的弊端:

如果我們是在家裡的家用跑步機上跑步的話,一開始可能會感覺到枯燥一些,而且容易偷懶,這是需要我們自己克服的,不要為了一時的興起而鍛鍊,跑步機上的跑步也要堅持才見效果。另外如果是一些通風不好的健身房的話,在跑步機上跑步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在選擇室內健身時候一定要注意健身場所的通風是否良好。

戶外跑步的好處有哪些?

1)戶外跑步可以更親近自然,享受到大自然的美麗和清新的空氣

2)如果是設定目標的話,比如是為著操場跑一圈、為著小區跑一周,容易激勵自己達成目標。

戶外跑步的弊端有哪些呢?

1)雖然說是早晨鍛鍊最好,但是有資料顯示早晨的空氣也並不一定是一天中最佳的。

2)如果是在馬路上跑步的話,空氣質素會差一些,甚至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

室內跑步機上跑步和戶外跑步運動是各有利弊,各有各的優勢和劣勢,那麼我們該如何盡心選擇呢?兩者結合起來,揚長弊端,我們不是拋棄一種跑步方式選擇另一種跑步方式,而是將兩者有機的結合起來進行。

12樓:有無你

首先要分時間點,如果是晨練,還是戶外鍛鍊比較好,早晨戶外空氣清新,安全性得到保障;下午或者夜間健身還是室內健身比較好,下午和夜晚空氣質素差,而且夜間健身在戶外特別是單獨鍛鍊比較危險,還是在室內比較好;

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另一方面,如果是無氧運動比如力量訓練、四肢協調訓練、器械健身、瑜伽等這樣相對靜態的健身還是室內比較好,室內環境、氛圍比較好,也比較方便;如果是有氧健身運動還是戶外比較好,比如跑步、騎自行車等,場地和線路在戶外隨便設計,隨心所欲;

運動健康快樂

還有不管是室內健身還是戶外鍛鍊,都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有步驟有計畫做,並堅持不懈,一定會有乙個健康美麗心情愉悅身心的自己。

13樓:遺忘記憶

天氣轉涼,夏天街頭經常可見的跑步人士現在幾乎絕跡,這和季節的變換、溫度的降低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長江以南,真正寒冷的時期至多在當年的12月至來年的2月間,溫度能有0下5度已經非常罕見。至於到嶺南一帶,我曾在廣州遭遇過元旦著短袖在街頭買冷飲吃的高溫。

可見若住於南方,運動受冬季氣溫變化影響並不算大。而北方的冬天,也曾見過電視裡的記者將一杯開水置於屋外,1分鐘不到結成冰的現場報道。可想而知,除非你是參加冰雪運動,普通運動健身還是待在室內為好。

從健身本身的需要出發來選擇戶內還是戶外

前面已經說了,如果是在冬天的北方參加冰雪運動,那沒得選只能去戶外。當然,在南方也有人造的室內冰雪場,此當別論。如果你需要進行器械類力量訓練,當然得在室內進行,哪怕是夏季也是如此,健身房裡為你準備好了一切。

如果是有氧類訓練,比如長跑、騎行,還是建議去戶外,特別是距離和運動量較大時,在健身房的跑步機或自行車上運動數小時,能把在人膩煩死。

再有,愛跑步的朋友可以自行體會一下跑步機上和馬路上跑步的不同,後者明顯會感覺很吃力一些。戶外跑或騎行時,可以嘗試更多的路線,富於變化的地形。如果我家附近有不錯的公園,或者又正好靠近某個山清水秀的景區,那對於戶外運動真是得天獨厚。

變化的地形和美麗的景色,都有助於提公升訓練的效果和樂趣。

力量訓練的朋友還是待在健身房裡練比較好

不過可能是孤陋寡聞,我還沒見過露天的健身房(如果你知道**有,請告訴我)。冬天做力量訓練前的健身,要特別注意熱身,特別是室內溫度較低或保溫不太好的房間。如果夏天的熱身是10分鐘,那麼冬天的熱身應延長到15甚至20分鐘。

而且在訓練過程中,如果感覺身體溫度下降,應穿插加入訓練中熱身,以保持住體溫。

冬天室內外健身的差別

室外健身。適合長跑、騎行這樣比較方便簡單,對場地沒有什麼太高要求的有氧運動。美麗的風景、新鮮的空氣、變化的地形,更有利於提公升健身的樂趣。

室內健身。需要器械的力量訓練,似乎沒得選,無論冬夏,都得在室內。另外,一些有氧運動的交叉訓練也需要使用健身房的裝置,以及碰到雨雪天氣,還是待在健身房裡比較好。

總而言之,天冷之後,在室內還是室外練,沒有絕對的標準,應根據自己的健身需求來決定:愛跑步、騎行這類有氧運動的,建議去室外;愛擼鐵的,待在健身房裡好好練,但要注意通過熱身保持好體溫。

14樓:都有華

這種題目邀我就對了!太感謝了!想跑就趕緊跑起來啊,幹嘛要等一段時間呢?

一年四季都可以跑呢!戶外跑還是健身房跑的選擇在我看來特別簡單:空氣好的時候在戶外跑應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不過我沒有那麼幸運,周圍沒有好的公園,只能每天在健身房對著機器鍛鍊,特別羨慕那些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或者圓明園跑步的人。

空氣不好的時候只能在健身房跑步了,沒有別的選擇,戶外跑步就是吸毒!題主你現在意識到鍛鍊的重要性,很好,但是真的不需要等 —— 你真的是在猶豫「戶外還是健身房」嗎?還是你只是缺乏動力明天就開始鍛鍊,或者今天就開始跑步?

其實你如果真正下定決心要鍛鍊身體,就算只有一張墊子都可以做很多練習。工作忙沒時間,沒有健身房的會籍,沒有設施沒有裝置,都不是理由,只是藉口。大言不慚的拿我自己舉個栗子——我不敢說我是最忙的,但是我的工作經常沒日沒夜,有時還全世界到處跑,肯定比上班族的平均水平忙一些吧,這幾年每週5-10小時的健身時間那是風雨無阻滴,出差也會把跑鞋和泳衣帶上,在酒店鍛鍊。

最後,把我大清華每乙個操場都有的標語送給你,共勉:為祖國健康工作五十年!

跑步是在戶外比較好還是跑步機上比較好?

15樓:科學迷者

雖然說我們現在的生活質量提高了很多,但是人們的身體素質在不斷的下降,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在不斷地通過跑步來健身,增強身體的素質,但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發現有些人會在戶外跑步,有一部分人則是在跑步機上,所以人們就在想,跑步是在戶外比較好還是跑步機上比較好?就這個問題而言,以個人的觀點來看,還是在跑步機上跑比較好。現在的生活狀況中,一般情況下,需要通過跑步來健身的人,大部分都是在城市裡面,但是我們知道城市裡面是比較擁擠的,如果在戶外跑步,在人多的時候,可能會產生相互碰撞的情況,也有可能會在某乙個路段突然跑出乙個人,這樣的情況就會導致人經常受傷,雖然說在跑步機上也有一定的危險度,但是只要自己盡量小心避免在跑步機上跑步的威脅點,對於自身的安全來說,還是比較好的,所以在個人觀點來說,跑步在跑步機上比較好。

當然,如果說自己是處於比較空曠的地方,要在戶外跑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確保戶外沒有多少人的活動,如果人過多,很容易產生摩擦,但是我們知道在現在的很擁擠的城市當中,想要找一塊很空曠的地方來跑步是很難的,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選擇在家,或者是在健身房裡面的跑步機上跑步。

相對於在戶外跑步,在跑步機上跑步,自己不需要移動很大的位置,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就可以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但是在跑步機上跑步時,盡量不要穿帶有鞋帶的鞋子,不然容易發生危險,所以說,只要人們在跑步機上跑步的時候,盡量避免容易發生危險的點,那麼在跑步機上跑步也是乙個比較好的方法,但不管怎麼說,以個人的觀點來看,跑步還是在跑步機上跑比較好。

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和去戶外跑步,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俗話說得好 生命在於運動 通過每天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和身體素質,並且還能夠通過排汗來排除體內的毒素,可以說是運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十分重要。而其中的跑步在運動鍛鍊當中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有氧運動。但是現在隨著科技的發達,家裡或者是一些健身房當中都有跑步機,那麼很多人就會問到 用跑步機...

在健身房系統的鍛鍊方法,健身房健身方法和技巧

系統的鍛鍊不能急於鍛鍊全身,要分上肢 胳膊 和下身 腿部 去分別鍛鍊,有小負荷量往上加。第一個月一天練上身一天練下身休息一天再迴圈,這是基礎訓練,對重量不作要求。第一天 背部肌群 三角肌 肱二頭肌 腹肌 拉索頸前下拉 坐姿划船 背部肌群 槓鈴立正頸前上舉 啞鈴雙手側平舉 三角肌 槓鈴彎舉 啞鈴交替彎...

去健身房練力氣的問題,怎樣在健身房科學鍛鍊力量

20 4?建議使用金字塔.以臥推為例 小片10lb 中片25lb 大片35lk 第一組 空桿 20 熱身 第二組 杆 中片 1 8 第三組 杆 中片 小片 8 第四組 杆 中片 2 8 第五組 杆 中片 大片 8 第六組 杆 中片 小片 12 第七組 杆 中片 12 根據自己的能力適當增加重量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