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跑步機上跑和戶外跑有什麼差別,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和去戶外跑步,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9-05 15:20:35

1樓:無可奈何

一、在跑步機上跑與戶外跑在安全性方面不同:

在跑步機上跑一段時間後,剛下跑步機的時候會有暈眩感,容易摔倒。同時在跑的時候要非常注意身體的平衡性,如果腳不小心踩到跑帶之外,就會可能因為重心不穩而導致摔倒。

在戶外跑可能會由於地面不平而導致崴腳,而且外面的空氣不新鮮的時候,人體吸入後會有害於身體。

二、在跑步機上跑與戶外跑在可視性上不同:

跑步機上可以顯示適合自己的運動量,在跑步的時候可以隨時看到速度、時間、心率、消耗熱量等等。

在戶外跑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速度和心率,有的時候會導致運動量多大,給膝蓋帶來傷害。

三、在跑步機上跑與戶外跑在輕鬆度上不同:

在跑步機上跑步只需要克服自身重力,而在地面上跑步就不僅 需要克服自身重力,還有風阻這一因素,所有這在跑步機上跑步比在戶外跑步要輕鬆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在跑步機上跑步的方法:

1、合理的使用跑步機上的坡度調節功能

基本上所有的跑步機都有坡度調節功能,給使用者跑步機上跑步增加了新的樂趣。

據專家實驗結果證實:當坡度調節增加5個度數後,每分鐘的心跳就增加10-15次,這說明,調節上的坡度可以有效的增肌跑步運動的強度。

但是這個時候需要注意,不要超過自己總心率的80%。此外利用坡度的大步中速走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提臀效果。

2、不要用步行的速度進行跑步機慢跑

在跑步機上跑步的時候,如果是行走的速度,那就用步行鍛鍊,切記這時不要慢跑,注意在行走的時候配合肘關節的擺動。

另外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跑步機上鍛鍊的時候,速度小於5km的速度跑步的時候,心率達不到跑步運動的標準,熱量消耗不夠,不容易達到跑步機鍛鍊的效果。

3、不要在跑步機上小步跑

慢跑的速度大概在6-8km,這也是慢跑的最佳的速度,在這個速度的範圍進行跑步機上慢跑運動,雖然速度不快,但是很有效果,這也是大部分的跑步機跑步愛好者喜歡的速度。

但是要切記,不要使用小步幅進行鍛鍊,因為小步幅使自己的心率下降,熱量消耗不夠,達不到鍛鍊效果。

2樓:壬文星

兩者差別是很大的。同距離下,戶外跑街強度要比跑步機大很多。這主要是因為戶外跑街是主動跑步,而跑步機跑步是被動跑步。

所謂被動跑步,就是在跑步機你可以感覺到被帶後,這意味者,地面反作用力的消失(相比下少)。

地面反作用力:柏油路>pu跑道>草地>跑步機

但由於地面反作用力的較少,跑步機其實比戶外跑對膝蓋的傷害性要少。研究發現隨著跑步距離的增加,每一步的飛行時間會逐漸增加、地面時間逐漸減少,但是並不會改變每一步的總時間。

另外隨著跑步速度的增加,有步長增加、步頻降低、地面碰撞時間降低、地面垂直反作用力上升、出現最大力量的時間縮短的現象。事實上當跑步速度達到一定程度後,使用足尖推撐的情形會減少,左右腳的地面反作用力與跑步速度呈現正相關,速度越快雙腳的地面垂直反作用力越大。左右腳負荷率並並無明顯差別。

回過來說跑步機,跟戶外跑的另一不同是,戶外跑有風阻這一因素,所以戶外跑強度更大。

另一重要因素是跑步機上大家大多數是均速跑,戶外則因為環境的關係而需要不斷變速。很容易知道變速跑的強度要大於勻速跑。

因此戶外跑步比跑步機強度要大,提升的代謝跟耐力也要大好多。

3樓:源源

01儘管跑步機可以披風避雨,但它和室外跑步相比較鍛鍊到的肌群和強度是有限的。室外跑步全靠自身力量驅動,而跑步機跑步則是半主動跑步,它對肌肉的刺激強度不如室外跑步。

02室外跑步對於膝蓋周圍肌肉的鍛鍊也是要好於室內跑步機跑步,經常在室外跑步的可以完全適應跑步機跑步,但經常使用跑步機跑步的人則有可能會因為肌肉強度不夠在室外跑開始會比較累。

03使用跑步機跑步和室外跑步一樣,都要在跑步前進行熱身運動,比如原地高抬腿、波比跳等。跑步結束後也要進行拉伸,讓疲勞的身體快速恢復。

04跑步開始和結束的時候要先從最低速度逐步提高,從步行道跑起來用兩三分鐘來預熱,這樣身體對跑步機適應度更高,在結束的時候也不會有眩暈感。

05跑步機也要注意跑姿,甩腿、扭動身體、外八內八等等跑姿都要避免,身體略微向前傾來更好的保持運動平衡。另外跑步的時候不要低頭,要向前方看。

4樓:植物獵掱

跑步機上跑步與戶外跑步的區別包括:

(1)因為跑步機上履帶的模擬,讓人的跑步變得更加輕鬆,因為跑步機減掉了很多腳上的運動作用,比如蹬、踏、邁步、抬腳等等;

(2)現在的運動鞋讓腳很舒服,有些還加了氣墊,這樣的運動鞋大大消減了腳對地的感知,感覺越來越麻木,還是穿的薄底鞋有利於健康。這樣造成在健身房鍛鍊的不是經絡,而是肌肉。而在跑步機上跑步,更加重了這種情況。

雖然選擇什麼樣的鍛鍊方式因人而異,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選擇那些不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傷害的方法,否則你的鍛鍊有可能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5樓:小毒

這兩種跑步方式各有優勢。

(1)室內

1、不受天氣的影響

2、訓練模式多種多樣

3、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跑步

4、相對安全不會受到交通的影響

5、不受尾氣汙染6被動的運動。

(2)室外

1、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邊跑步邊晒著太陽

2、沿途的風光可以使你不會太枯燥

3、接近自然的鍛鍊方式

4、主動的運動

針對你的情況可以自己選擇適合你的情況,只要運動不管室內還是室外都對健康有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跑步機跑步雖然可以克服惡劣天氣的影響,一定程度的安全保證,但是在戶外跑步的心情不一樣,而且呼吸的空氣更加清新。

7樓:大海77777七七

原地跑步就適合懶人,跑步機絕對第一名,因為懶得從這跑到那,而且跑步機強度很強,可以更好鍛鍊,缺點室內運動

8樓:悠閒萬小老頭

兩者比較我覺得差別在於跑感。我用億健跑步機跑步,減震很柔和,而且彈性也適宜,能夠減少很多的跑步衝擊力。比路跑要舒適。

9樓:辰惜

跑步消耗的熱量差不多,跑步機不用擔心天氣原因可以一直無限速的,室外有時候要考慮天氣因素,車子行人都是要考慮的

10樓:幫我附件二

用跑步機跑步不用擔心戶外的天氣情況,無論颳風下雨還是天氣炎熱都可以在家鍛鍊,非常容易堅持。推薦你用億 健你跑步機,它有著實景跑步模式,讓你在家也能有路跑的感受。

11樓:烈日下的焦糖糖

跑步機和戶外跑沒有多少差別,都是有氧運動消耗脂肪,達到**健身目的

12樓:不善言辭可樂

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在戶外跑步,空氣流通性更好,在運動體驗上更好。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因為跑步機上履帶的模擬,讓人的跑步變得更加輕鬆,因為跑步機減掉了很多腳上的運動作用,比如蹬、踏、邁步、抬腳等等。

(2)現在的運動鞋讓腳很舒服,有些還加了氣墊,這樣的運動鞋大大消減了腳對地的感知,感覺越來越麻木,還是穿的薄底鞋有利於健康。這樣造成在健身房鍛鍊的不是經絡,而是肌肉。而在跑步機上跑步,更加重了這種情況。

14樓:嘟嘟木木木

(1)室內

1、不受天氣的影響

2、訓練模式多種多樣

3、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跑步

4、相對安全不會受到交通的影響

5、不受尾氣汙染6被動的運動。

(2)室外

1、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邊跑步邊晒著太陽

2、沿途的風光可以使你不會太枯燥

3、接近自然的鍛鍊方式

4、主動的運動

希望可以幫到您

15樓:

兩者差別是很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外跑相對於跑步機存在更多的不確定性,要考慮很多不可抗拒的因素,比如天氣,時間,地點等等。而你擁有一臺跑步機,就省去了很多麻煩,而且一定程度上確保了自身安全。一款家用跑步機可以隨時進行鍛鍊,而不用特定每天抽時間去外面跑步,我推薦一款正星的m8,是一款小巧便捷的家用跑步機,安裝簡單快速,就算女孩子也可以輕鬆搞定,而且也沒有佔地的麻煩,一彎一折就可以放入床底,完全不佔空間,而且這款跑步機高減振,有利於保護膝蓋嗎,少去了去戶外跑步所可能產生的運動不當造成的安全隱患

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和去戶外跑步,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生命在於運動”,通過每天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和身體素質,並且還能夠通過排汗來排除體內的毒素,可以說是運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十分重要。而其中的跑步在運動鍛鍊當中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有氧運動。但是現在隨著科技的發達,家裡或者是一些健身房當中都有跑步機,那麼很多人就會問到:

“用跑步機跑步和在戶外跑有什麼不同呢?”

跑步機的優缺點

優點:跑步機的跑帶有墊子等減震裝置,對比普通的硬地面,可以減少身體受到的衝擊,對於身體超重、膝關節有傷患的人來說尤為適合。在跑步機上鍛鍊也不容易作弊,對鍛鍊者的要求始終如一,有利於磨鍊意志。

缺點:長時間在跑步機上跑步的人,突然去戶外跑步可能會有一定的不適應,可能會將腳弄傷或者摔傷膝蓋。其次,在跑步機上跑步看不到沿途的風景,會顯得很沉悶,鍛鍊一段時間可能會失去興趣。

路跑的優缺點

優點:路跑是人類最原始的鍛鍊方式,只要穿上跑鞋,走出家門,就可以開始奔跑了。路跑可以跑到不同的地方,容易讓你獲得新鮮感和滿足感,而且還能感覺到自己跑了多長距離,特別是離終點越來越近的感覺能持續產生激勵的作用。

缺點:當氣溫過高或過低、遭遇雨雪等惡劣天氣、夜間戶外光線不足、外面治安不好,戶外跑會受到限制。戶外跑步容易摔倒、扭傷,甚至出現更嚴重的傷害。

所以,經過對比我們可以發現兩者各有利弊,快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跑步方式吧!

18樓:幽晝子

跑步機的話可以有效的減少身體衝擊,不受到天氣因素的影響,但是長時間跑步機跑步會不適應戶外跑步。而戶外跑步有時候會受到天氣的影響,不可以跑步。

19樓:cherry範

跑步機的跑帶有墊子等減震裝置,但是我覺得還是在戶外跑比較好,可以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

20樓:芝諾

去跑步機跑步,就是可以量化,然後不間斷的大量運動。去戶外的話,空氣可能更加清新,然後跑步不用很有壓力,聽個歌跑步,很放鬆心情。

21樓:學習使兔子快樂

健身房跑隔絕了外界的不好氣體,不如說霧霾臭味之類的,對於市區人很友好,如果在郊區,戶外運動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提高有氧運動的能力。

22樓:白改雨

去戶外的話,空氣可能更加清新,然後跑步不用很有壓力,聽個歌跑步,很放鬆心情。

23樓:唱歌兒

在戶外跑步的時候肯定得考慮到天氣,跑步機唯一最不懼怕的就是天氣問題

24樓:曉風殘月

戶外的空氣好點,更貼近自然,健身房的額氛圍好點,各有好處。

25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減少身體受到了衝擊,有時會受到天氣的影響,不可以跑步。

26樓:多面說天下

經常跑步的人,是在跑步機上鍛鍊更好?還是在戶外跑步更好?

為什麼跑完跑步機下來會頭暈,在跑步機上跑下來後為什麼會感覺頭暈呢?

清風徐來擾人心 平常在室外跑三五公里都沒事,可是一上跑步機跑步下來後就頭暈,導致這種現象有多種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自身方面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不科學鍛鍊引起的結果,總的來說跑步機下來頭會暈有以下幾種原因 1.在跑步機上,因為精神高度集中,在加上運動所消耗的氧,導致腦供氧不足,出現短時間懸暈,這是正常人的...

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和去戶外跑步,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俗話說得好 生命在於運動 通過每天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和身體素質,並且還能夠通過排汗來排除體內的毒素,可以說是運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十分重要。而其中的跑步在運動鍛鍊當中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有氧運動。但是現在隨著科技的發達,家裡或者是一些健身房當中都有跑步機,那麼很多人就會問到 用跑步機...

一直堅持每天在跑步機上跑半小時,可半年了沒有減掉任何重量

悠悠愛未央 光指望運動是不行的.我說說我自己吧,至少現在證明下來是很有用的。但不知道適不適合你 我早飯,午飯都吃,但晚飯,從下午四點以後是什麼東西都不吃的,多喝水可以.晚上每天做50個仰臥起坐,和收腹操.雖然我並沒有小腹腩 然後跳半小時的跳繩,大概個數在一千左右,一般是跳兩百個休息兩分鐘.跳完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