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跑步機跑步和路上跑步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堵珺琪

有關於跑步機和路上跑步哪個更容易損傷膝蓋的問題,一般的認為是跑步機更有利於保護膝蓋,原因是跑步機有緩衝,在跑步機上跑步,關節的衝擊力遠遠比你在戶外跑步來的小!戶外跑步緩衝侷限於你的鞋子緩衝!跑步機是鞋子的緩衝加上跑步機本身的緩衝!

膝蓋受到的衝擊力會小很多,但是跑步機不是避震效果越好的機器就一定好!其實這要看跑步機的檔次和維護,因為大多商用跑步機,並不能真正做到穩定的平面,踩踏上去多少有輕微的晃動,日久天長會對膝蓋造成一些影響,而這種影響對與塑膠跑道而言是不存在的。因此兩者各有利弊,最主要的是要掌握正確的跑步常識,例如跑步前熱身,其實在**跑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跑步之前要做充分的熱身,把關節活動開,這樣才能避免跑步帶來的膝蓋損傷。

目前有不少器械健身的誤區,有些人認為器械健身更加安全可靠,其實不盡然,有許多人並不適合做器械健身,以跑步機為例,有兩類人不宜使用跑步機:

一:有骨質疏鬆、骨關節病、關節炎等慢性病的人。

二:體形過胖的人,最好選擇游泳的方式**,因為體重過大會增加跑步中損傷膝關節的風險。

2樓:吳棟陪你跑

跑步機上跑步和路跑的區別

健身房跑步機跑步和在普通馬路上跑步有什麼區別沒呃?

3樓:

1、跑步持續時間不同

跑步機上能跑很久而在普通馬路上不行,因為戶外跑姿控制的不夠嚴格,滯空時間更長而沒有推進發力。滯空時間**於垂直的蹦跳發力,推進發力**於下肢做出的後襬和後蹬。

2、呼吸影響不同

健身房跑步機跑步是在室內,空氣流動小,基本沒有風,對呼吸影響小;

而在普通馬路上跑步空氣流動快,實際跑起來時迎面有風,呼吸會受到影響。

3、跑步坡度不同

跑步機有一個戶外跑無法實現的功能,跑步機能提供一個穩定的坡度,這個戶外是無法模擬出來的。而普通馬路的坡度不是完全一致的,忽高忽低,影響跑步效果。

4、省力程度不同

跑步機跑步會比路跑省力一些。在室內,跑者不需要克服空氣阻力,腳下的跑帶是自動向後運動的,這是跑步機真正比路跑省力的地方。而且,跑帶的彈性也會減少體力消耗。

4樓:銀力體育學院

健身房跑步機跑步和在普通馬路上跑步在於其安全性更高一些,而且環境好一些。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步看似簡單,但也要根據自身身體素質合理安排。相對於腳踝,膝關節在身體跑動起來時承受的壓力更大,更易受傷。專家建議,如果體重過胖,最好用快走代替跑步,將運動對膝關節的損傷降到最低。

哪怕是正常速度的散步,只要持續45分鐘以上,也能起到鍛鍊身體和消耗脂肪的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外跑步與跑步機哪個好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買了跑步機進行鍛鍊,而傳統上的室外跑步正逐漸退出都市人的視線,那麼兩種方式能否相互取代呢,記者為此採訪了著名健身教練程丹彤女士。她分析了兩種鍛鍊方式的利與弊。

跑步機的好處是:

1.不易受天氣狀況的影響。在內陸城市空氣質量不是很好,春天有時還會有沙塵天氣,過冷或過熱都不宜運動。室內的環境相對安靜,氣溫較室外均衡,可以穿得簡單一些。

2.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形成競賽的氛圍,達到更好的鍛鍊效果。還可邊跑步邊看節目,不覺得太辛苦。

健身房還有私人教練,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跑步機還可以對速度和方式進行控制,是臺階式的跑步還是斜坡式的跑都可以設定。 弊端:

如果在自家的跑步機上跑步就會枯燥一些,不易達到預期的鍛鍊效果。另外,有些地下健身房由於通風條件不是很好,也會造成鍛鍊效果不佳。

戶外跑步的好處是:

1.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美麗的景觀和清新的空氣。

2.繞著街區跑可以自由設定目標,比如繞著辦公樓、花壇等設定跑步的圈數。

弊端: 1.早晨鍛鍊效果好,但有資料顯示,早晨的空氣質量不是一天中最好的。

2.戶外跑步一般都在馬路邊,而汽車尾氣對人體非常有害。

總之,整體感覺室內跑步好於室外,當然,一定要選擇通風狀況良好的地方。

歡迎你來專賣店體驗試機:浦東東建路912-916號(近浦建路路口)

6樓:書生之見是我

有點區別的,一個是比較安全,還有就是空氣比較好一些,再有就是地面比較軟,最後是要花錢。

7樓:烈日下的焦糖糖

跑步機上能跑很久但是馬路上就沒有那麼久了,馬路上有很多原因像**車子都是要考慮的因素

8樓:破繭的春蠶

同樣是跑步,區別不是很大的,但是在馬路上跑步,路面太硬,是比較傷腳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差別..就是一個室內一個室內..在雨天室內還能繼續練

10樓:創作者

兩種跑步不是一回事,跑步機是被動跑步,跟隨著跑步機的速度移動雙腿不需很大的力氣。 公路跑步是主動的,需要你使力氣往前移動,不經常跑步的是很累的。 假設跑步機你能跑兩個小時,如果在公路上一個小時就精疲力荊這就是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在跑步機上你永遠都不會前進 但是在馬路上跑步你一直都在前進

12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健身房跑步機跑步和在普通馬路上跑步有什麼區別沒呃?有區別,可以隨時停在遠處

跑步機跑步與公路跑步有什麼區別

13樓:範發明中醫**專科

首先,跑步機跑步更能保持姿勢穩定。在中學體育課上跑長跑的時候,掉在末尾的幾個胖子總是格外引人注目,不僅僅是跑得慢,更是因為在跑到力竭之後他們的跑步姿勢已經變形得及其滑稽,搖頭晃腦渾身顫抖。其實不需要笑話他們,任何人在力竭之後都難免動作變形,這個時候腦子裡根本不會記得什麼昂首挺胸或者腳跟還是腳掌著地,只想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動。

而在跑步機上,由於被動的跟隨跑帶跑動,即使在極其疲憊的時候,步子的大小也受跑帶拖動,而身體上的疲憊則可以通過手扶握把緩解,儘量的保持整個身體的平穩,不至於低頭弓腰。因此,在力竭時,跑步機上跑步更能夠保持正確的跑步姿勢。

第二,主動配速和被動配速。在訓練長跑時,勻速才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實力,但是新手在配速方面往往會吃虧。在路跑時,需要主動控制速度,但是新手對速度的感覺各不相同,因此難以把我自己適合的配速。

而在使用跑步機時,可以通過手動調節的方式,給跑步機設定固定的速度,並且通過一步步調節速度,來感受最合適自己的配速。當然,顯然自己主動控制速度和被動的適應跑步機跑帶的速度這兩者互有利弊,因此可以說,從配速方面來講,跑步機更適合新手,而路跑更適合老手。

第三,對腿部膝蓋的保護。在路跑時,往往要面臨複雜的路況,水泥路、瀝青路、砂石路等,也意味著跑步的同時還需要對腳下的路況和任何突然情況做出緊急的判斷,這種時候,邁出的任何一步不太確定的步伐,都隱藏著安全隱患。相比之下,在跑步機上則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路途上的不確定性,跑出的每一步都可以踏踏實實的踩在跑帶上。

另外,關於跑帶和坡度對於膝關節的影響,不同的角度對此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們在之前一個問題“長期跑步如何保護膝蓋”的問題裡列出過跑步機的“坡度調節”功能對於膝蓋受力的影響。

第四,資料監測。對於跑步老手來說,瞭解自己每一次訓練的資料,才能更好的制定下一次訓練的計劃,因此在路跑時,跑步老手們往往會使用各種隨身攜帶的運動監測裝置如手環、帶晶片的跑鞋以及各種綁帶。可是在跑步機上,跑者不需要攜帶任何裝置(你倒是可以把手機放在跑臺上),就能實時監測卡路里消耗和心率,而且還能在手機裝置上隨時檢視運動記錄,這樣也就無需再另外花費購買便攜的運動監測裝置

ps:我不知道是否所有室內跑步機都做到的這些資料的監測,不過我們在深圳各個小區安裝的幾百臺跑步機均有此項功能。

第五,訓練計劃不受影響。什麼情況下一個跑者在穿戴好衣服出門後會突然放棄訓練回家?答案有很多,比如下雨下雪下冰雹、霧霾、煙塵、修路等,這些不可抗力完全可以在你出門的一瞬間敗壞你的心情,而跑步機則完全不用考慮這一問題。

當然如果健身房離得比較遠,可能還會猶豫一下,如果自家樓下有咱們有跑的共享跑步機,下樓半個小時就能完成訓練,一年365天,天天都能保持訓練。事實上,在咱們後端的記錄上,還真有朋友在過年期間都堅持每天跑步的。

以上五點,基本上都是跑步機的固有功能導致與路跑不同的地方。個人認為,跑步機在作為一項初學者健身訓練的課程時,比路跑優勢更大,而路跑,則更適合有經驗的專業跑者和完全不考慮訓練效果的“散步型”選手。

在跑步機上跑步和真實跑步有區別嗎?

14樓:過客只能奔跑

有區別。

1、區別一:產生的熱量不同

真實跑步:身體在向前移動,會產生風,更容易發熱。

跑步機上跑步:它是原地移動的,所以沒有自然風。

2、區別二:減損不同

真實跑步:在水泥路面,公路等比較硬地面,會產生比較大的衝擊力,對膝關節的影響。

跑步機跑步:跑步機都帶有減震功能,在跑步機上跑步,產生的衝力比較小。

3、環境不一樣

真實跑步:是在操場或者是在室外等比較寬廣的地方跑步。

跑步機跑步:一般是在室內等比較封閉的環境跑步。

跑步的好處:

1、養成易於燃脂的好體質。

2、讓身材更緊緻年輕

3、提高**動力

4、預防疾病

15樓:可鑫

區別:1.當溫度相同時,在跑步機上跑步比在路上跑步更熱。

因為健身房裡有空調,但是因為你的身體在物理上移動到位,所以沒有自然風。在路上行駛時,車身向前移動併產生風,因此散熱更容易。當然,健身房有空調,基本上能達到恆溫,戶外跑步,冬天好,跑步不怕冷。

夏天非常痛苦。

2.跑步機的速度不一樣,但速度更加穩定。跑步機的速度由機器控制。

雖然您可以通過按鈕進行調整,但是人的跑步非常極端。有一段時間它很累,而且一段時間更容易。跑在路上,當你累了,你會慢一點,當你放鬆時,它會快一點。

但是你在跑步機上並不那麼自由。相反,跑步機可以鍛鍊人們抵禦極端情況並保持恆定的速度。我在跑步機上跑了一千多公里。

現在我的執行非常標準。在操場上和路上,我可以以9km / h的恆定速度執行。標準非常有限。

每公里誤差小於10秒。

3,無聊和有趣是不同的。在跑步機上,有人說這很無聊。確實,在房間裡無聊,沒有風景可見。

但是,你可以在跑步機上放一臺電視,你可以自帶pad來**電影,而且長時間執行並不乏味。我在跑步機上跑半程馬拉松,拍了兩個多小時的電影。這很舒服。

跑在路上或在操場上跑步,可以看到風景,看到別人跑步,空間也很大,很開闊,不會有沮喪的感覺。

4.安全性不同。跑步機上的許多新人都不適合,跑步時感覺有點頭暈。

但一點點適應將是好的。在跑步機上,只要你不跌倒,其他危險幾乎消失了。在操場上跑步,不打人,不被飛行的足球擊中,也不是太危險。

跑在路上,有更多的危險點,汽車,罪犯,狗,路況(大坑,積水,凹凸不平),所以建議在路上跑,不要戴耳機聽**!

5,減震和運動損傷是不同的。良好的跑步機具有減震功能。個人覺得跑步機上的跑步,對膝蓋的衝擊,對身體的傷害,比任何堅硬的地面如水泥路面和瀝青路面都要好,這不如塑膠跑道。

最好的路是塑料跑道,然後是跑步機。

6.不同程度的天氣/空氣影響。在跑步機上跑步幾乎不受任何天氣的影響。

當然,天氣因素會導致交通中斷,而不去健身房的極端情況會產生一些影響。在戶外道路上行駛,雨,雪,路上的冰,強風,沙塵,都有很大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空氣汙染也是一個大問題,大城市的大部分空氣可能不適合戶外跑步。

家用跑步機和商用跑步機有什麼區別

和體積不同,望採納 商用跑步機和家用跑步機有什麼區別?如今的家用健身器材可謂是琳琅滿目,尤其是家用電動跑步機,不論是佔據了一定市場份額的大品牌,還是初來乍到的後起之秀,都非常看中這塊市場,頻繁推出各自最新的研發成果。這使得家用跑步機市場空前繁榮,也使得消費者在購買跑步機時舉棋不定。家庭購買跑步機的時...

跑步機承重和體重,跑步機承重和體重

鍛鍊者的體重,與跑步板的承重有關係,104kg不會有什麼問題,估計你鍛鍊的速度也快不了,低速鍛鍊時,主要考慮的電機的功率,如果實際是3p的電機,應該沒有問題,祝你健康! 人和跑步機除了電子晶片為西門子品牌,跑帶為德國西格林品牌外,其餘配質都是公司自己生產設計,這樣大大的穩固了效能,相容性更高,因此也...

跑步機有什麼壞處

xt黃黃 跑步機上鍛鍊對膝蓋有傷害。人在跑步機上跑步時,如果跑步機不經常變換角度,並保持一種速度,所有的力都會集中在膝關節的一個點上。跑步機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備的健身器材,而且是當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簡單的一種,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選擇。1965年北歐芬蘭唐特力誕生了全球第一臺家用的跑步機,設計師根據傳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