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表現啊具體的是不是有血尿啊

時間 2022-01-17 22:00:21

1樓:

腎結石症狀

發生於腎盞、腎盂、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結石的形成一般先有乙個核心,尿液中的晶體和膠體沉積在核心周遭,並逐漸擴充套件。結石常見於一側腎,可單發和多發,其大小開頭不一,小者如泥沙,大者填滿整個腎盂,呈鹿角形。

大多數結石直徑從數公釐到1厘公尺,亦有大的鹿角狀結石長達10多厘公尺。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腎結石是腎臟重要的常見病,其發生率與地理環境、生活習慣、水質和人種等原素有關。

患者多見於青壯年,男性高於女性。腎結石的典型表現為疼痛與血尿。疼痛多為陣發性,位於腰部或上腹部,往往在劇烈運動或旅行顛簸後發作、加劇。

血尿常在疼痛後出現。x光檢查大多能尋見結石及其位置,具有診斷價值。預防結石的措施應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多飲水,有的小結石有時可隨尿排出。

腎結石的**主要包括藥物溶石、藥物排石和手術取石。現在一般常飲用中藥排石,這方面比較好的有德 甫 蓹石通茶。

1、盡量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2、平時注意鍛鍊身體,但是不要運動過量,不要做仰臥起坐等腹部運動。 3、術後半年內不要提重物。

4、平時注意保暖,不要受涼。5、你可以喝德甫的鈺.石嗵.

茶 ,長期飲用可以內部調理溶酸,疏通尿道。 6、謹遵醫囑,最好在一年內定期去做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患有腎結石疾病病症,可以表現的症狀腰部痠脹不適及疼痛,其次就是可以出現血尿的情況,結石大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的,其次就是結石小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多飲水及排石顆粒**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蹦蹦跳跳促進結石的排出

左腎結石症狀有哪些具體的症狀表現是不是有血尿啊?

3樓:

症狀體現:

1、疼痛:這也是腎結石的症狀之一。這種疼痛主要常位於患者的脊肋角、腰部、上腹部,多數呈陣發性,亦可為持續性。

鈍痛主要表現腰部痠脹不適、隱痛等,活動或勞動可促使疼痛發作或加劇。此外,嚴重時患者面色慘白,出冷汗、脈細而速,以至血壓降落呈休克狀態。同時多半有噁心嘔吐、腹脹便秘。

絞痛發作時,尿量減少,緩解後可有多尿現象。

2、血尿:血尿是上尿路結石另一常見病症,可呈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腎結石患者疼痛發作時,常伴血尿,以鏡下血尿居多,大量血尿並未幾見。

膂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腎結石病人偶可因**血尿而就醫,但也有以疼痛為主而無血尿者。

3、排石史:腎結石患者尿中都是可以掃除砂石,特別是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尿內混有砂粒或小結石。對有疼痛和血尿疑為腎結石者,如x線片未見鈣化影響,應囑病人親密察看有無砂石隨尿排出。

4、其他症狀:腎結石常見併發症是阻塞和感染。也有不少例因尿路感染而就醫。

阻塞則也都是會惹起腎積水,呈現上腹痛或腰部腫塊。鹿角性病癥結石疼痛病症並不突出,易惹起病人無視,病人常體檢時發現腎積水而就診,臨床上並不少見。現在常喝中藥排石,比如德 甫 篽石蓪茶。

具體飲食上應該要注意:

1.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公升高。

2.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

3.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4.動物內臟不宜大量食用。

5.大豆類要少吃。

6.菠菜等要少吃。

7. 你可以喝 德 甫 俞.石通.茶.,長期飲用可以內部調理溶酸,疏通尿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左腎結石疾病病症,可以表現的症狀腰部痠脹不適及疼痛,其次就是可以出現血尿的情況,結石大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的,其次就是結石小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多飲水及排石顆粒**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蹦蹦跳跳促進結石的排出。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表現都是什麼樣的出現血尿了是不是就是啊?

5樓:歧雅素錢可

您好,臨床上腎結石的症狀有很多種,常見的有1、疼痛2、血尿3、膿尿。所以血尿是腎結石症狀之一,如果初夏以上的某些症狀,那就有可能患了腎結石。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對症**,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戴德宇惠珊

尿出血有多種原因可以引起,常見的如腫瘤、結合、結石以及尿道炎症。但是結石並不一定會引起出血,這與結石的大小與區域性的炎症是有關係的,但是結石患者大部分都會有明顯的腰痛,去醫院做個b超或ct是很容易分辨的。

7樓:薩蘊秀旁良

一般來說患有腎結石疾病,可以出現腰部痠脹不適及疼痛,其次就是可以出現血尿的症狀,結石大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的,其次就是結石小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多飲水及排石顆粒**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蹦蹦跳跳促進結石的排出。

8樓:闕曼蔓邰苒

一、腰腹疼痛

腎結石存留時間較長的患者,約一半的人會出現腰、腹疼痛。腎結石輕者為隱痛、脹痛、鈍痛等症狀;重者呈劇烈地陣發性間歇絞痛,有的如刀割樣痛,多半伴有向同側腹股溝和會**放射,少部分患者健側同時出現反射性疼痛,疼痛較患側輕。疼痛嚴重時,患者常呻吟不止、輾轉不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大汗淋漓、血壓下降,呈虛脫或休克狀態。

少數患者疼痛可在數小時後自行緩解,多數人需要用解痙、止痛藥才能終止。如結石落入膀胱,除疼痛外,還會出現尿急、尿頻的結石刺激症狀。

二、腎臟實質性損害

腎結石什麼症狀要**呢?如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三、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多發生在合併結石或結石手術後的繼發**染,以尿道和膀胱炎症多見,也可發生在腎盂、腎周圍。腎結石存留時間較長的患者,約一半的人會出現腰、腹疼痛。可以飲用德甫

篽石蓪茶改善,輕鬆告別小石頭。

腎結石的症狀表現是不是有血尿啊?

9樓:盛付友蒲霜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約75%腎結石患者有腰痛。腎絞痛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嚴重疼痛,從腰部開始,沿輸尿管向下放射至膀胱。

痛呈陣發性,一般持續數分鐘,亦可長達數小時,並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呈虛脫狀態。血尿是第二個重要症狀,疼痛和血尿相繼出現是腎和輸尿管結石的特點;尤其是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但血尿一般較輕,有時肉眼不能看出,但幾乎每個病例都能在顯微鏡下見到從少數到多數紅細胞,因此尿的顯微鏡檢查很重要。

早發現早冶療。對於你的這個情況,可以試試德甫的俞

石蓪茶。

10樓:戚潔卓春

你好,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痛、盜汗、痛到目眩、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部悶痛、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燒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腎結石具體的表現症狀是什么啊,腎結石具體的表現症狀是什麼啊?

腎結石是發生在腎盞 腎盂以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腎結石在泌尿系.統結石中佔.居首位。可直接影響腎排尿功能。表現為腰部絞痛甚或放射至小腹部,同時可出現血尿,當泌尿道粘膜損傷繼發感染時可出現尿路感染症狀。腎結石,多由尿內鹽類沉澱凝集而成,其主要成分有尿酸鹽 草酸鹽等,主要症狀為腎絞痛 血尿。腎結石...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 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 積水 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 肉眼血尿 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1cm 3cm的較...

腎結石都有哪些表現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表現?

對於腎結石這一疾病,人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現代社會的各種環境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給了腎結石鑽入空隙的機會!那麼專家為大家仔細的介紹下 1 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等等。專家提醒該疾病的患者,德蒲的蓹石蓪茶是專門排水化石的。2 尿血 結石病人發生腎絞痛的同時,多會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