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需要注意什麼,肝癌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7 22:00:23

1樓:

肝癌的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飲食應該盡量以低脂肪,高蛋白並且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瘦肉、雞蛋以及酸奶,肝癌的患者食慾比較差,進食量比較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要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的吸收的脂肪甜食等等,比如說蜂蜜、蜂王漿、蔗糖以及奶油植物油等等。

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的蛋白質,以防白蛋白減少,要給予低脂肪的食物,因為腫瘤使肝細胞分泌的膽汁明顯的減少或者是膽汁排洩障礙,造成了腸道脂肪的消化吸收障礙。重慶同濟肝病科

2樓:中大腫瘤醫院

確診了肝癌的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有手術切除指症,沒有手術禁忌症的情況下首選手術**;2、加強營養,以清淡易消化的軟食為主,避免攝入辛辣刺激食物及飲酒,避免使用對肝功有影響的藥物;3、合併有病毒性肝炎的患者需要進行抗病毒**;4、避免外傷及腹腔內壓力增高的因素,防止肝癌破裂引起出血;5、手術後患者需要定期複查,因為做肝癌手術後**率較高。

3樓:超級奶爸

早起的話,及時**還有希望,中晚期就只有能吃點吃點,能玩就玩會,最後打嗎啡過日子了。

4樓:st奇蹟

肝癌的早期症狀和前兆,肝癌一般沒什麼前兆,因為肝臟比較大,早期在肝臟裡頭長乙個兩三公分比較小的腫瘤,患者是感覺不到的。所以早期沒什麼症狀,但患者可通過胎甲球蛋白指數來看是否已患肝癌,如果蛋白高,就要注意是不是得了肝癌,另外還可以通過b超來檢測肝癌。

5樓:塞妙意

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吸菸,不可以吃油炸食品,多吃青菜,不要吃太鹹的,多吃青淡的東西

6樓:腫瘤科韓醫生

定期檢查

相信科學,用科學方法**

7樓:幕落生存

引起這些的是有不少的,去看看

肝癌應該注意什麼?

8樓:

肝癌的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飲食應該盡量以低脂肪,高蛋白並且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瘦肉、雞蛋以及酸奶,肝癌的患者食慾比較差,進食量比較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要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的吸收的脂肪甜食等等,比如說蜂蜜、蜂王漿、蔗糖以及奶油植物油等等。

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的蛋白質,以防白蛋白減少,要給予低脂肪的食物,因為腫瘤使肝細胞分泌的膽汁明顯的減少或者是膽汁排洩障礙,造成了腸道脂肪的消化吸收障礙。重慶同濟肝病科

9樓:

第一,注意養肝

當人體抵抗力減弱時,就容易給癌細胞可乘之機,會加速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也就是說患上肝癌問題之後,如果不注意養護肝臟,很容易發展到肝癌晚期,這時就會威脅到你的生命。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養護肝臟非常關鍵,或許能夠有效延長你的生存期。

第二,保持良好心態

有些人被確診癌症之後,每天擔驚受怕,整天鬱鬱寡歡,這些情緒都可能會加速癌細胞的擴散,進而可能會造成癌症快速發展到晚期。但是確診癌症之後,如若能積極面對,而且積極配合醫生**,或許能夠延緩癌細胞的擴散,進而能夠延長你的生存期。

第三,積極配合**

在肝癌早期,身體也會出現很多症狀,但並不是特別明顯,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視。如果能在肝癌早期及時發現,這樣也能提早進行**,進而能夠延緩肝癌的發展速度。所以說癌症發現得越早,對於**越有效。

溫馨:要避免走進肝癌的一些誤區,另外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黃瓜、西紅柿、菜花、白菜、胡蘿蔔、芝麻、核桃、豆漿、豆腐、木耳、香菇,多吃新鮮的水果西瓜、蘋果、獼猴桃,大量地攝取維生素c和維生素a,千萬不能吃一些粗纖維和堅硬的食物,不然會加大胃腸的負擔。

10樓:惲玉軒

得了癌症我們患者要做的是不要盲目亂投醫,擇合適自己病情的**,配合醫生的**才是關鍵,在**的時候盡量保持心情的愉悅,這個也是對病情有幫助的。

11樓:中大腫瘤醫院

肝癌患者如果已經確診了,要及時給予**。

如果是早期的肝癌,可以選擇手術切除,可以達到**,預後良好。

如果是中晚期的肝癌,出現了轉移,可以選擇介入手術,靶向**、射頻消融、放療、化療。需要根據患者病情耐受情況、經濟條件以及腫瘤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方案。

同時患者要注意定期複查肝功能、甲胎蛋白、血常規以及肝臟彩超或者ct,最好是每三個月複查一次,觀察有沒有**,有沒有出現一些的不好的併發症。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細胞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早期無症狀。隨著腫瘤的發展,相應的症狀出現,包括腫脹、疼痛和消化系統異常。

肝癌的**與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直接相關。這種疾病不會通過其他途徑傳播。生活飲食方面,盡量避免少吃點油炸,燒烤食品,可以有效的預防肝癌。

長期飲用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汙染過的水食用也是主要的肝癌的**。長期食用醃製、煎炸、燻烤的食物也可誘發肝癌,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應儘量減少食用醃肉、烤肉、烤腸、鹹魚、鹹菜等醃製、煎炸、燻烤食物。

13樓:

不能喝酒不要熬夜飲食也不要吃太過油膩的東西。心情是最重要的。

14樓:哀芷雲

肝癌應該注意不要吃膩的東西,不抽菸喝酒,不要熬夜。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分析:你好,老人剛剛檢查出早期肝癌,現在出院了,在家裡一定要注意休息,而且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能生氣。這段時間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清淡的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含蛋白質很高的食物,否則有可能會發生肝昏迷。

而且要注意觀察有沒有出血的情況。

16樓:

首先要不要飲酒吸菸,注意飲食,其次要有好的心態,良好的心情,再有認真按醫生的**方案去**。

17樓:

肝癌患者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和休息,可以適當食用一些高蛋白食物的,要及時的補充各類維生素,飲食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忌煙忌酒,少吃醃製肉製品,生活要有規律,日常起居,戶外活動,飲食營養,身體鍛鍊,一定規律化。避免情緒激動。

18樓:嗚咪

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科學的飲食方法,宜清淡易消化,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盡量少吃油炸、煙燻和隔夜或霉變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蔬菜等易消化的食物,通過食物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營養和熱量的充足攝入,才能保證患者身體免疫系統機能,有效控制病情,延長患者生命週期,對病情起到輔助的**作用,加快**速度。

19樓:非師靜

肝癌術後注意事項包括:

1、肝癌術後複查:肝癌術後必須要重視複查,包括複查的頻率和複查的專案;

2、抗病毒**:大部分肝癌患者都合併有B肝,所以術後要進行抗病毒**;

3、加強免疫**:臨床上有一些相對效果較確切的增強免疫力藥物可以嘗試,另外還包括中藥等;

4、改善生活方式:患者要改善不適當的生活方式,如戒菸、戒酒,適當進行體育鍛煉等。

20樓:卯銳智

不要飲酒吸菸,注意飲食

21樓:

這個注意的就多咯,具體還得根據病情讓醫生給建議更好

肝癌晚期,飲食要注意什麼

22樓:

肝癌的飲食問題,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乙個問題,其實肝癌飲食問題也很重要,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國家,肝癌患者87%-90%的患者,都往往同時合併肝硬化,因此肝癌的飲食,同時應該考慮肝硬化的飲食,像低鹽飲食等等,那麼對肝癌患者來講呢,由於體制比較弱免疫力較低,因此呢得有高蛋白攝入,易消化易吸收高蛋白攝入,水果、蔬菜尤其是富含一些鋅、鐵、銅、鎂等等,這微量元數的蔬菜水果,建議患者多食用水果和蔬菜,增加自身免疫抵抗力,也從而達到了間接的提高抗腫瘤能力的目的。

23樓:謝蟹蟹

注意以下幾點:

1.合理攝入蛋白質

肝癌早期,可以適量吃一些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豆類等,以防止低蛋白血症,但是肝癌晚期,肝功能不好時就要控制蛋白質攝入了。

2.補充維生素

建議肝癌患者多進食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既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又能攝取植物中的抗癌物質。如竹筍有通便和排毒作用,可將竹筍與平菇、瘦肉一起翻炒或用文火燉熟食用。

3.吃易消化食物

肝癌會導致患者肝功能受損,出現各種消化道症狀,因此要保證食物易消化。病人食慾較差時,可少食多餐,食用流質或半流質食物,避免過硬、過熱或過冷的食物,要限制肥肉等膽固醇較高的食物攝入。萵筍中的萵筍素有促進胃液、消化酶及膽汁分泌的作用,可以增進患者食慾。

2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這個情況沒任何食物可以對肝癌晚期患者的生活期產生決定性作用對於肝癌晚期的飲食,基本上是沒什麼太大禁忌的,只要患者的吸收能力尚可,可以進去享受患者的合理要求,因為踏入晚期的患者生命有限,能吃的東西也並不多了。

25樓:檀韻帥永新

你好,肝癌到了晚期基本上就是絕症了,所以家人一定要理智還有理性多些保守**。飲食方面一定要遵循低脂肪,高糖的原則。不要吃太多的雞蛋,鴨蛋等蛋白質食物,多吃綠色的蔬菜,多吃木耳,香蕉,芝麻可以安神,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汲瓏郟虹影

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專家指出,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肝癌患者食慾差,進食量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蔗糖以及植物油、奶油等。

肝癌病人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蛋類、豆類、奶類等,以防止白蛋白減少。但是在肝癌晚期,肝功能不好時,要控制蛋白質的攝人,以免過多進食蛋白質誘發肝性腦病。

肝癌晚期患者消化能力極差,不僅易出現厭食、噁心、腹脹、嘔吐等胃腸道症狀,而且還較易發生營養不良、低蛋白血症、抵抗力低下等併發症,所以肝癌晚期患者應增強日常飲食護理,以提高肝癌患者的生活質量。

肝癌患者的飲食應多樣化、高營養化,但應少吃多餐,以溫冷速度適宜、軟而易消化、清淡的飲食為主,同時還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炸、油煎、堅硬類食物,以防止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嚴重併發症的發生。

肝癌有哪些症狀,需要注意什麼?

27樓:翻了個滾牛寶寶

肝癌患者經常是有肝病史的病人。主要症狀外表上會有比如沒有食慾,上腹飽脹,曖氣,消化不良,噁心,消瘦乏力(我曾經認識的乙個人,一公尺八幾的個子,一直只有100斤出頭,患肝病十數年,發現癌症已經在晚期)。還有皮下出血(剛才說到的患者,白眼球部位也有小的淤血)發病時還有高燒(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迴圈所致),抵抗力低下,下肢水腫等等。

其次多發肝區疼痛(中晚期,往往發生疼痛以後才發現患病)。疼痛產生的原因主要是腫瘤迅速增大,壓迫肝包膜,產生牽拉痛。少數患者自發地或於肝穿刺後突然出現肝區急性劇烈疼痛,多是由於位於肝臟表面的癌結節破裂出血所致。

疼痛可因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有所變化,位於左葉的腫瘤,常引起中上腹疼痛;位於右葉的腫瘤,疼痛在右季肋部;腫瘤累及橫隔時,疼痛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易被誤認為肩關節炎;腫瘤位於右葉後段時,有時可引起腰痛;腫瘤位於肝實質深部者,一般很少感到疼痛。

肝癌晚期,飲食要注意什麼

肝癌的飲食問題,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個問題,其實肝癌飲食問題也很重要,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國家,肝癌患者87 90 的患者,都往往同時合併肝硬化,因此肝癌的飲食,同時應該考慮肝硬化的飲食,像低鹽飲食等等,那麼對肝癌患者來講呢,由於體制比較弱免疫力較低,因此呢得有高蛋白攝入,易消化易吸收高蛋白攝入,水果 ...

肝癌早期的人,應該多注意些什麼

肝癌是外科疾病中常見且多發的疾病,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質組織。是我國發病率高 危害大的惡性腫瘤。那麼,在肝癌的早期,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呢?首先肝癌患者的飲食必須清淡,因為肝癌患者的肝細胞分泌較少的膽汁,這將影響腸道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建議每天每...

手腕抽筋應該注意什麼,手腕抽筋了需要注意什麼?

通常出現手腕上面一點一會兒像抽筋一樣疼的情況應該是痙攣性的疼痛,主要考慮是由於血管的問題。腕抽筋疼痛可能與關節區域性活動後區域性血液迴圈不佳有關係,也可能由於過度勞累,受涼及慢性勞損等造成的手腕部的關節炎,滑囊炎等導致手腕部的疼痛。你可以做一下區域性的熱敷,可以使血管擴張,嚴重的話盡量不要動,熱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