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幻速汽車儀表abs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7 21:55:14

1樓:失落葉

初步檢查是在abs系統出現明顯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時首先採取的檢查方法 (1)檢驗駐車制動(手剎)是否完全釋放。

(2)檢查制動液液麵是否在規定的範圍之內。

(3)檢查abs電控單元導線插頭、插座的連線是否良好,聯結器及導線是否損壞。

(4)檢查下列導線聯結器(插頭與插座)和導線的連線或接觸是否良好:

①液壓調節器上的電磁閥體聯結器;

②液壓調節器上的主控制閥聯結器;

③連線壓力警告開關和壓力控制開關的聯結器;

④制動液液麵指示開關聯結器;

⑤四輪車速感測器的聯結器;

⑥電動泵聯結器。

(5)檢查所有的繼電器、保險絲是否完好,插接是否牢固。

(6)檢查蓄電池容量(測量電解液比重)和電壓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檢查蓄電池正、負極導線的連線是否牢靠,連線處是否清潔。

(7)檢查abs電控單元、液壓控制裝置等的接地(搭鐵)端的接觸是否良好。

(8)檢查車輪胎面紋槽的深度是否符合規定。

如果用上述方法不能確定故障位置,就可轉入使用故障自診斷。

(二)abs系統故障徵兆模擬測試方法

在abs系統故障檢測與診斷中,若是單純的元件不良,可運用電路檢測方式診斷。如果屬於間歇性故障或是相關的機械性問題,則需要進行模擬測試以及動態測試。

1、模擬測試方法

(1)將汽車頂起,使4個車輪均懸空。

(2)起動發動機。

(3)將換擋操縱手柄撥到前進擋(d)位置,觀察儀表板上的abs故障指示燈是否點亮。若abs故障指示燈亮,表示後輪差速器的車速感測器不良。

(4)如果abs故障指示燈不亮,則轉動左前輪。此時abs故障指示燈若點亮,則表示左前輪車速感測器正常;反之,abs故障指示燈若不亮,即表示左前輪車速感測器不良。

(5)右前輪車速感測器測試方法與左前輪車速感測器測試方法相同。

該模擬測試,系根據abs ecu中邏輯電路的車速訊號差以及警示電路特性,便於檢測車速感測器的故障而設定的。

2、動態測試方法

(1)使汽車在道路上行駛至少12km以上。

(2)測試車輛轉彎(左轉或右轉)時,abs故障指示燈是否會點亮。若某一方向abs故障指示燈會亮,則表示該方向的輪胎氣壓不足,也可能是軸承不良、轉向拉桿球頭磨損,減振器不良或車速感測器脈衝齒輪不良。

(3)將汽車駛回,在abs ecu側的“abs電源”和“電磁閥繼電器”端子間接上測試線和萬用表(置於電壓檔)。

(4)再進行道路行駛,在制動時注意觀察“abs電源”端和搭鐵間的電壓,應在11.7~13.5v之間;而“電磁閥繼電器端子與搭鐵間的電壓,亦應在10.

8v以上。前者主要是觀察蓄電池電源**情況,後者主要是觀察電磁閥繼電器的接點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儀表盤上一般來講abs燈長亮的主要原因就是四點,一是前輪abs感測器出現問題;二是線束接觸不良;三是abs電腦控制器出現故障;四是檢查一下發動機艙內的abs保險絲是否燒燬或者丟失。所以你應該針對這些問題一步步進行排除。首先,應該對每一個線束的接觸全部進行檢測,看線束的傳通是否良好,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的現象。

如果線束沒有問題的話,就應該對前輪abs感測器的電阻進行檢測,abs感測器的正常電阻應該在1.8千歐左右。如果以上兩個地方都不存在問題,那就必須用電腦對abs電腦控制器進行檢測,並對abs保險絲進行檢查。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應該是abs起作用了,或者有故障

4樓:ィ厼の菋檤

剎車防抱死系統有問題去修理廠電腦檢測

汽車黃燈abs亮是表示什麼

5樓:幸福的

當車輛啟動自檢結束後這一訊號燈還未熄滅,那說明abs存在故障,此時雖然剎車系統還是正常的,但是已經沒有了輔助功能,在急剎車時很可能發生側滑、跑偏等危險情況。當該故障燈亮起後需要儘快維修。

導致abs發生故障的原因太多了,例如:蓄電池電壓過低、保險絲熔斷、車輪速度感測器不良、液壓調節裝置不良和電子控制裝置不良都有可能,需要正規修理廠詳細檢查一下。

6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如果這個燈點亮的話說明車輛的防抱死系統已經失效,請您儘快去維修站進行檢測,可能由於輪速感測器的問題造成的這個系統失效。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剎車防抱死系統有故障,需要檢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表示abs有故障了,應該去修理廠用電腦讀取故障碼!【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剎車系統出現故障,一般都是abs感測器髒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表盤上abs黃燈亮了怎麼回事

11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12樓:鹿凵小童鞋

汽車儀表盤上,abs黃燈亮了代表汽車出現了故障。

13樓:中鑫之寶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

14樓:冰山上的學長

黃燈亮了,說明abs控制系統檢測到了故障需要進行檢修。

建議到汽車專門的維修店進行檢查維修,排除故障原因。

“abs”中文譯為“防鎖死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現代汽車上大量安裝防抱死制動系統,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

一、abs制動時,制動分泵的高速收放動作會使高壓的制動液被頻繁擠壓,產生較大的聲音,制動踏板也會有抖動和頂腳現象。駕駛時不要被這種現象困擾,在緊急情況下使用 a bs制動要毫不猶豫,用力直接把剎車踩到底,不能放鬆。

二、由於abs緊急制動時車輪不抱死,前輪仍有導向作用,司機可以邊剎車邊打方向進行緊急避險。

三、abs系統對制動液的要求非常之高,因此新增制動液應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上的要求,一般禁止摻雜不同型號的制動液。一般來說,應一年更換一次相同型號的制動液。也可以選用 d ot3或dot4醇基型制動液。

四、 abs車輪感測器及齒圈均安裝在各個車輪上,所以要經常保持感測器探頭及齒圈的清潔,防止有泥汙、油汙特別是磁鐵性物質沾附在其表面,從而導致感測器失效或輸給計算機的訊號錯誤而影響abs系統的正常工作。

五、裝有abs系統的車輛應嚴格遵循規定的輪胎氣壓標準,同時要保持同軸輪胎氣壓的均衡,嚴禁使用不同規格的輪胎。此外,要注意檢查輪速感測器探與齒圈之間的間隙,輪子軸承軸向間隙過大會直接影響 abs的正常工作。

六、在行車中司機應經常注意儀表板上的 abs告警燈情況,如發現閃爍或發亮不滅,說明 abs系統已脫離工作狀態。此時制動系統已迴歸常規制動工作介面,車子是可以繼續行駛的,但已不具 abs功能,建議儘快檢修。

15樓:西藍花藍了

代表abs工作異常,,,abs系統內包括各個感測器,電機,控制模組,電磁閥等。

這種現象上述部件都有可能有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亮了,說明abs控制系統檢測到了故障需要進行檢修。輪速感測器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到維修店使用電腦讀取故障碼,根據故障碼的提示進行檢修。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abs燈有可能是abs泵故障,也有可能是某個輪胎abs感測器故障!需要用電腦解碼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服務站用電腦檢測儀讀取abs制動防抱死系統故障,看什麼故障碼,再針對性檢修。祝您行車愉快一路平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

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汽車儀表盤指示燈abs 是什麼意思

20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21樓:陳工聊車

abs故障燈亮,一定離不開這3個原因,這次弄清楚,再去4s店避免被坑

22樓:匿名使用者

abs指示燈長亮,意味著abs可能會不起作用,即車輪存在抱死的風險,但對正常的剎車系統以及正常的駕駛是沒什麼影響的,所以abs故障燈亮不用過分擔心,車子還是可以繼續開的,但也要及時到維修站進行維修,在特殊情況下如果abs能及時啟動能夠最大限度的降低行車風險。

abs車輪防抱死系統可以提高行車的安全效能,提升車輛緊急制動時的安全係數。當車輛急剎車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車輪抱死,抱死之後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輪抱死,車輛行駛方向無法操作,如果後輪抱死。就極其容易出現側滑的現象。

而abs的功能就是通過不斷的調整剎車分泵的壓力以免車輪抱死。

2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一般每次鑰匙到on位置,abs燈就會亮,這表示燈及線路和供電都沒問題且abs進入自檢狀態,自檢正常的後,abs燈會自動熄滅,表示abs系統正常並進入工作狀態。行駛中把剎車快速踩到底abs也會啟動,啟動時燈亮,鬆開剎車abs也關閉滅燈。

abs燈常亮說明系統檢測到abs系統報錯,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需要儘快去修理廠檢修。

如果不亮就有可能燈壞或線路不通(這種情況並不能表示abs系統其他不正常)。

汽車儀表有個像管道的亮黃燈是怎麼回事

根據描述,黃色指示燈 應為發動機故障警示燈,提示使用者車輛可能存在故障,應及時檢查車輛,根據隨車使用手冊相關說明,除簡單的車主可以自行解決的 小故障 外,遇不可 自行解決 的故障時,建議及時送售後通過專業的檢測裝置讀取發動機內部相關故障碼,根據描述對 症 症維修或維護 養護 1 如果是起動前,開啟鑰...

速騰儀錶盤左面黃燈亮是什麼意思?

那個是發動機故障燈。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可能是油軌壓力感測器故障或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建議去4s店或專業維修點檢查。通過連線汽車專業檢測裝置查詢故障碼。1 如果檢測裝置反饋出現 節氣門問題,建議先清洗下節氣門,清洗後看看故障燈是否消失。2 如果在經過一段時間行駛後發動機故障燈還亮的話,就是油軌壓力感測器發...

汽車儀錶盤上ABS燈常亮是怎麼回事

回憶綿長的 1.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2.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 感測器 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