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風駿5儀錶盤發動機故障燈亮,請問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饒遠耿己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說明汽車發動機系統出現故障,緊急與不緊急兩種。1、如果出現發動機轉速不穩、加速無力、冒黑煙等明先症狀需馬上到正規的維修機構及時檢查修理以排除故障,否則對發動機系統會造成嚴重後果;2、如果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後汽車駕駛中感覺無明顯變化,說明故障現象不明顯。因為汽車設計考慮到可能的故障,有的感測器故障後由其他感測器臨時代替,此時故障現象並不明顯。

此時雖然不會馬上對發動機效能造成影響但是故障已經存在需盡快到專業維修機構進行檢查修理以排除故障。

2樓:侃民生看社會

1、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

3、油質問題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

3樓:曉龍聊汽車

提問您好。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說明汽車發動機系統出現故障,緊急與不緊急兩種。1、如果出現發動機轉速不穩、加速無力、冒黑煙等明先症狀需馬上到正規的維修機構及時檢查修理以排除故障,否則對發動機系統會造成嚴重後果;2、如果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後汽車駕駛中感覺無明顯變化,說明故障現象不明顯。因為汽車設計考慮到可能的故障,有的感測器故障後由其他感測器臨時代替,此時故障現象並不明顯。

此時雖然不會馬上對發動機效能造成影響但是故障已經存在需盡快到專業維修機構進行檢查修理以排除故障。

回答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故障碼都讀不出來

183b

回答故障碼都讀不出來?是什麼意思?

朋友提問

就讀183b是什麼故障碼

回答稍等一下,朋友

pdu的繼電器或反饋電路故障

更多8條

4樓:樹江

回答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油品質量差,火花塞積碳,氧感測器故障等等,建議您盡快去修理廠或者4s店找維修人員排查解決問題。

提問我去了4s店,也讀了電腦,沒問題。因為我是柴油車,我原先加的0號現在是負20的,柴油濾芯也更換了,他們把故障燈給我消除了之後又亮了,老師您知道什麼原因嗎

老師,4s說要是尾氣重的話,故障燈會亮嗎。

回答有可能是油品的問題,盡量把郵箱油清空後換比如中石油中石化的油加一下試一試。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故障燈也會亮

提問我加油的話,都是中石油加的,以前我加的0號現在加了一箱—20的

回答如果是尾氣的問題那就去修理廠檢查一下三元催化器和氧感測器吧。

提問這個貴嗎??

回答那就去檢查一下三元催化吧。因為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很多原因。這些東西都還是要仔細檢查。提問?

回答這個東西很複雜。檢查應該在三四百左右。差距比較大。畢竟修理廠這個地方都比較黑。清洗的話200-800左右不等。換肯定就更貴了5000上下

更多8條

長城汽油風駿5車的儀表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5樓:琦炎羅晨濡

搜一下:長城汽油風駿5車的儀表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汽車沒點火之前儀錶盤上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正常嗎?

6樓:李金雪

汽車沒點火之前儀錶盤上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

發生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空氣流量感測器也稱為空氣流量計,它檢測吸入的空氣量轉換成電訊號傳遞給電控單元ecu,根據最 佳空燃比,間接讓ecu決定噴出多少燃油。如果空氣流量感測器或線路出現故障,ecu將得不到正確的進氣量訊號,就不能進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從而造成混合氣過稀或過濃,發動機無法正常工作。雖然空氣流量感測器失常不至於造成發動機無法啟動,但諸如怠速不穩、加速不良、進氣管回火以及排氣管冒黑煙等現象還是極有可能的

火花塞積碳

市面上質量參差不齊的燃油和擁堵的城市交通使得汽車火花塞很容易產生積碳,火花塞積碳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不正常現象。

發動機爆震

當發動機吸入油氣混合物後,在壓縮行程還未到達預計的點火位置、各種控制之外的因素卻導致油氣混合物自行點火燃燒。此時,燃燒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與活塞運動的方向相反,引起發動機震動,這種現象稱為爆震。表現為汽車行駛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嚴重時伴隨有敲缸聲音。

水溫感測器損壞

水溫感測器的內部有個熱敏電阻,溫度越低阻值越高,溫度越高阻值越低。在發動機水溫低時,水溫表水溫感測器輸人ecu的水溫資訊使空燃比變濃,從而使發動機工作穩定,如果此時水溫感測器不發生冷機狀態資訊,將會使空燃比變稀,導致發動機運轉不正常。同樣,如果暖機後發出冷機資訊,則將使空燃比變濃,發動機工作也不正常。

發動機缺缸

很明顯,發動機缺缸之後會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汽車加速無力,抖動嚴重,發動機噪音也會增大,還很容易出現車輛熄火狀況。造成發動機缺缸主要來自於點火系統和燃油供給系統,包括火花塞積碳,高壓油幫浦損壞等。

汽車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指示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7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產生故障。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如果對車輛機械/電子系統感興趣,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9樓:

汽車儀錶盤上的發動

機指示燈亮是指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

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有很多原因,有空燃比不佳、火花塞點火故障、發動進氣閥髒、空氣濾芯堵塞、機油變質等等。

嚴重的發動機故障會伴隨冷卻水溫超溫、機油報警。

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請及時定期為汽車做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若是在發動機執行過程**現警告燈,說明汽車電控系統出現故障,需要用診斷儀讀取故障碼,再進行維修。若是發動機沒有啟動時亮起警告燈一般都沒有問題。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指示燈亮說明發動機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只要是發動機出現故障它就會亮,建議去修理廠檢測一下

希望能幫到你,祝您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發動機出現故障,電腦點亮發動機故障燈來提示需檢修。具體需用維修電腦檢測。

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儀表盤發動機黃燈閃亮該怎麼解決,汽車儀表盤發動機指示燈一直亮著黃燈是怎麼回事?

一夢一壺酒 其實儀表盤上黃燈亮起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我們接通電源的時候車輛自檢,發動機的黃燈和其他故障燈都會一起量並一起滅,這屬於正常情況。第二種是汽車啟動之後,其他故障燈都已經熄滅了,發動機的黃燈依舊在亮著,這就說明你的發動機有故障,是不正常的情況所以要進行安全檢查。那麼發動機黃燈不正常亮都有什麼原...

轎車儀表盤發動機黃燈亮是什麼原因

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一般是 燃燒狀態不好或者燃油質量不好 發動機氣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發動機故障燈亮建議先檢查水溫表和機油壓力報警燈,如果此時這兩個燈也報警的話,說明發動機是真故障了,請務必及時停車,並且撥打道路救援。 善良的自由國度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後,說明車...

914是什麼故障碼,長城汽車發動機故障碼914是什麼

1 感測器本身損壞 2 線路連線不可靠 3 插頭浸水或者其它異物了 4 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盤跳動異常 5 感測器測試屬端有鐵屑等。車輛故障的話,這個還是建議去維修店通過電腦檢測一下具體的故障原因,然後進行維修。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長城汽車發動機故障碼914是什麼?長城汽車發動機故障碼914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