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B肝大三陽的人吃什麼食物最好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2-01-17 22:00:20

1樓:龍神

宜吃清淡的食物,患B肝後,肝功正常是沒有什麼不適症狀的。但要做到完全陰轉是很困難的,其實肝功正常,hbvdna陰性,一般不需要**,定期複查就行。如果肝功不正常可進行保肝用藥,如果hbvdna大於10的五次方拷貝就可考慮抗病毒**,常用的抗病毒藥物:

干擾素、拉公尺呋定、阿德福韋等等。 檢視原帖》

2樓:求依絲

B肝的日常飲食非常重要,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夠有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B肝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如芹菜、黃瓜、西紅柿等;還要多吃水果,如蘋果、梨、香蕉、橘子等。食物還要富含優質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

B肝病人一旦病情好轉,就應該逐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以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這類食物有牛奶、雞蛋、魚、豆製品等。但要注意,飲食都要注重乙個量,做到適量就可以,不要吃得過多。

針對於B肝病人病情的特殊性和飲食的合理性,我建議B肝患者和B肝病毒攜帶者每日食物安排如下:1.牛奶:

是肝炎患者理想的天然美食。2.魚類:

其蛋白質與人體的蛋白質結構相似,易於消化和吸收。3.蜂蜜和蜂乳:

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還含有多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率高。4.雞蛋:

肝炎患者可以合理地攝食蛋類,以每天不超過2個為宜。5.蘑菇:

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維生素,還具有抗菌、抗癌的作用和健脾開胃的功能。食補有利於肝病的**,但是過量的攝入也是對身體不利的,容易引發營養失衡,合理搭配才是關鍵。要治好B肝,採用醫學**才是最重要的 檢視原帖》

3樓:採9哥

大三陽的患者不宜吃傷肝藥,忌酒、辛辣刺激、燒烤、乾燥、油炸食物;肝細胞損害、肝功能異常、肝脾腫大、肝膿腫、肝囊腫等,不吃豆腐、魚、蝦、海鮮、雞蛋、豆奶、牛奶、黃豆等發物等。

B肝大三陽患者每天吃什麼食物最好?

4樓:奧灑出

樓主您好 1 每天一些蜂蜜或蜂王漿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2 如果你是肝功能正常的攜帶者,本來就和正常人沒有什麼區別,合併把自己當病人看待?如果肝功能長期正常,說明病情很輕,都沒有**的必要 3 平時,就是要戒酒,三餐規律、營養全面、飲食清淡就可以,如果有高脂血症建議低糖低脂飲食 4 定期檢查很重要,如果你大三陽,說明病毒複製相對比較活躍,傳染性相對較強,建議半年左右做一次肝功能檢查,看看是否需要** 5 另外,家人考慮做兩對半檢查,看看是否有家族史,如果有必要,要考慮及時接種B肝疫苗

希望採納

5樓:採9哥

大三陽的患者不宜吃傷肝藥,忌酒、辛辣刺激、燒烤、乾燥、油炸食物;肝細胞損害、肝功能異常、肝脾腫大、肝膿腫、肝囊腫等,不吃豆腐、魚、蝦、海鮮、雞蛋、豆奶、牛奶、黃豆等發物等。

B肝大三陽吃什麼食物才最好

6樓:奶瓶君

病情分析:你好,B肝大三陽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檢查對症**。日常飲食非常重要,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夠有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B肝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如芹菜、黃瓜、西紅柿等;還要多吃水果,如蘋果、梨、香蕉、橘子等。食物還要富含優質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

意見建議:B肝病人一旦病情好轉,就應該逐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以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這類食物有牛奶、雞蛋、魚、豆製品等。

但要注意,飲食都要注重乙個量,做到適量就可以,不要吃得過多。祝你早日**。

7樓:採9哥

肝病患者不能多吃含鹽量高的食物,吃過了會影響水、納的代謝,肝硬化患者是絕對不可吃的。肝病患者不能多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吃過了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加,對重型肝炎患者會加重胃腸道黏膜的充血、水腫,嚴重的會引起消化道出血。肝病患者也不可多吃高糖食品,高糖食品容易引起脂肪肝,還有葵花籽也屬於高脂的食物,吃多了影響消化吸收,也不能多吃。

大三陽吃什麼食物好

8樓:長沙方泰諮詢

胡蘿蔔。胡蘿蔔對大三陽患者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

眾所周知,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這些維生素能起到清熱,解毒,涼血的作用,同時胡蘿蔔中的維生素還可以起到預防肝癌的作用,因此胡蘿蔔對大三陽患者的健康有幫助。

木耳也比較適宜大三陽患者使用。因為木耳的防癌效果不錯,可以起到預防肝癌的作用,同時木耳也是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因此可以起到滋養肝臟的作用,因此木耳是比較適宜大三陽患者使用。

另外,B肝患者要少吃加工食品、辛辣食品、高糖及高脂肪食品等。B肝患者平時應注意飲食禁忌。加工食品很多含有防腐劑,必須經過肝臟解毒,從而增加了肝臟的負擔。

辛辣食品對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尤其對重型肝炎病人會加重胃腸道黏膜的充血、水腫及糜爛,甚至會引起消化道出血。由於肝炎患者的糖代謝會發生紊亂,因此高糖飲食會使血糖公升高,多餘的糖會轉變成脂肪而儲存在肝臟,形成脂肪肝;

同時,高糖飲食還會引起腸脹氣,像羊肉和葵花子這樣的高脂食物,過多食用難以被有效消化和吸收,加重肝臟負擔。

9樓:敏欣珈藍

1、微量元素的食物:研究發現:B肝大三陽患者體內往往缺乏鋅、錳、硒等微量元素,像硒具有排毒、解毒、保護肝臟、降低致癌因子的誘變性、選擇性抑制癌細胞等作用,在食療上注意此類微量元素的補充,對防癌、抗癌都是有益的。

2、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在飲食上注意多吃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如青菜、菠菜、芹菜、黃瓜、蘋果、香蕉、梨等,對多元維生素的補充、免疫力的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從而起到增強肝臟修復、解毒、調免的功效。

3、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大三陽患者保證機體足夠量的蛋白攝入,對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免疫力的提高都是有利的,在日常飲食中可選擇性適量多食用些:豆漿、牛奶、瘦肉、魚、雞蛋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但需要注意的是:

蛋白攝入應注意量的把握,否則可加重肝臟的負擔,反而起到適得其反效果。

4、清淡食物:食療養生上多提倡清淡飲食,避免辛辣、油膩、油炸、刺激的食物,適宜低鹽、低脂、低糖、多維生素飲食,在食物的烹飪上,宜清淡、少放油,是有助於B肝大三陽食療養生的。

10樓:採9哥

B肝大三陽病毒複製很活躍

傳染性很強

一定要引起重視積極的**

飲食做好是不要吃刺激油膩的不要喝酒

多吃菌生蔬菜

11樓:唐同書是嫻

大三陽患者在病情穩定時,肝功能正常,飲食與正常人一樣,可每天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雞、魚、肉、蛋及豆製品等,每天以50~100克為宜,不要一次吃很多。脂肪及蛋白質的攝入也要適量,以豆油、菜油等素油為主,盡量不吃肥肉等動物油,每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有條件者可以多吃香菇、蘑菇、木耳等菌菇類食物。

肝炎患者要禁酒。肝炎患者,肝功能已經受到損害,對酒精代謝的能力降低。因此,即使少量飲酒,也等於雪上加霜。

所以有肝病的患者,即使是恢復期,禁酒也是非常必要的。看肝病就到北京261醫院,價效比很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1)禁忌飲食過量,特別是過多食肉和醣類.B肝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2)禁忌酗酒.B肝患者禁酒,戒酒是無條件的,白酒,啤酒都在禁忌範圍之內.

(3)禁忌過多的體力和腦力勞動.勞累過度消耗大量營養和氧氣 ,導致肝臟能量**大幅度減少,削弱肝臟的抗病力,會使B肝病毒迅速擴散.病情波動期,最好臥床休息,靜養**. _

B肝大三陽患者肝火旺要多吃降低肝火的食物,主要推薦的食物有苦瓜、白和綠豆湯、綠茶、黃瓜、番茄、西瓜、新鮮綠葉蔬菜、橙子、柚子、杏仁、葡萄、蘋果、山楂、士多啤梨綠豆粥等.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3樓:huahua流年

一、忌酒是B肝患者必須做到的,酒精會影響人體肝臟的代謝,加重肝臟的負荷,影響肝臟的正常運作,如果經常喝酒,長期下去就會促使肝病**,B肝大三陽更要謹記一定不能早上起來喝酒,空腹飲酒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戒酒對人體肝臟的保護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要注意。

二、平時飲食上要注意調節,可以多食用胡蘿蔔,胡蘿蔔很有營養價值,對人體有保健的作用。很多資料也表明多食用胡蘿蔔能促進人體吸收,具有消脂、**的功效。

三、新鮮的水果是B肝大三陽必備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對飯後消耗有好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總吃一些含糖量過多的食物。可以吃一下蘋果,山楂、香蕉等水果。

四、B肝大三陽患者吃飯不宜吃的過飽,適量的飲用很重要,如果吃的太多會加重腸道負擔,不易吸收。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的東西,在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農藥一定要洗乾淨。

14樓:醫大四院李維娟

1.急性B肝大三陽的飲食:

應該以平淡為主,並保持足夠的熱量,患者天天蛋白質的攝入量爭取達到1~1.5g/kg,適當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假如患者進食量過少,可以靜脈補充葡萄糖及維生素c,不提倡吃高糖和低脂肪的食品。

對身目俱黃、光彩鮮明、噁心、厭油症狀明顯的患者,飲食宜進平淡流質和軟食,可用薏苡仁、赤小豆、綠豆煮粥或熬湯食用,具有清熱、利濕、健脾的作用,還有助於退黃。對頭身困重、胸脘痞滿屬於溼重於熱的患者,飲食以平淡蔬菜為宜,多吃水果,少食甜食醣類,以免助濕困脾。

2.慢性B肝大三陽的飲食:

宜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類食品,碳水化合物攝取要適量,不可過多,以免發生脂肪肝。

15樓:歷輝康邈

患者你好:B肝小三陽患者合理的飲食是**的一種輔助方式,這個也是很重要的。清淡飲食為主,適當吃綠色食品。

B肝小三陽患者由於肝臟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食物,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可適當喝些小公尺粥、南瓜粥等,多食一些綠色食品,盡量少吃含有大量食品新增劑食物。

16樓:嚴啟康運

您好,大三陽患者應多注意日常飲食,宜多食用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等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宜選植物油,禁食辛辣食品

B肝大三陽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17樓:__紋

飲食幾乎是所有慢性病患者所關注的,大三陽患者當然也不例外,現在的生活水平已經提高,一般正常的飲食可以滿足大部分肝炎病人的需要,那麼,下面讓肝病專家為您介紹一下。 1、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有增強肝臟修復、解毒、止血的功能。

可選食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穀類、豆類、豬肝、魚、乳製品等,這些食品中還含有人體必須的鈣、磷、鎂、鋅等無機鹽元素。

2.適量攝入脂肪。脂肪可提供熱量,有利人體吸收維生素a、d、e、k,且對促進食慾有好處。

所以,目前主張對脂肪不必過分限制。脂肪就是食用油、肥肉等食物。 3.

要保持一定的蛋白質攝入量。可吃些豆漿、魚湯、蛋羹等,待病情穩定後,可食牛奶、瘦肉、魚、雞蛋、豆腐皮等。但急性發作期蛋白質攝入不宜過多,否則會加重病人肝臟的負擔。

4.經常吃含糖豐富的食物。主要為糧食和食糖,但病人除正常飲食外,不要過多地食用葡萄糖、果糖、蔗糖。

因為吃糖過多會影響食慾,在腸道內發酵加重腹脹氣,產熱量過剩會轉化為脂肪,貯存在肝臟,促發脂肪肝。社會上流傳的「肝炎病人吃糖越多越好」的說法是不科學的。適量**保證能量的需要,減少蛋白質的分解,對大三陽的恢復是有利的。

以上是肝病專家為您介紹的B肝大三陽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食物,通過以上專家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肝病專家提醒您,飲食固然只要,但是您平時也應適量的做一些運動,這樣對您的病情**有所幫助。

B肝大三陽需要做什麼治療呢,B肝大三陽需要做什麼檢查專案

建議 一 B肝小三陽 2 最主要症狀就是出現噁心,厭食等胃病疑似症狀。因此,很多B肝小三陽患者出現這些症狀都被當做胃病誤診,對B肝小三陽前期 很是不利。二 B肝小三陽患者往往都伴隨著乏力症狀,B肝小三陽患者都會感覺做事力不從心,這是因為B肝小三陽病毒破壞肝細胞,使得影響吸收不良。三 出現 三黃 症狀...

本人B肝大三陽,可以治療轉陰嗎,B肝大三陽能自己轉陰嗎

目前無法 轉陰,但未來一定會。B肝患者的肝臟發炎了需要 B肝病毒攜帶者的肝臟沒發炎不需要 不知道你 時的狀態是B肝患者呢,還是B肝病毒攜帶者?精神不好,肝區 痛不能說明肝臟發炎。建議你用安惠食用菌保健品調理,就會得到改善,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我想問你以前 用的是什麼方法?如果是抗病毒 你自己停了,病毒...

大三陽小三陽會傳染嗎,乙肝大三陽會傳染嗎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大三陽和小三陽都是乙肝的其中一種感染形式,都是有傳染的,傳染性大小看病毒載量。但是乙肝主要就是通過血液 性生活 母嬰之間傳播的。一般接觸式不會感染上乙肝的,希望我的回答有用。 乙肝傳播途徑主要有母嬰傳播,性傳播,血液傳播,體液傳播等等。你同事是乙肝小三陽,你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