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的護理,肋骨骨折如何護理

時間 2021-10-18 09:0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肋骨骨折的**原則是固定,鎮痛,已經快乙個月了,就不必要固定了,如果疼痛厲害的話 可以吃一點鎮痛藥,,,再就是避免咳嗽。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一般都是自然癒合的,除非是錯位非常厲害的。一般的肋骨骨折可以選擇具有活血化瘀通絡膏藥外敷,比如「苗布衣膏」,綯寶有。

骨折之後後期注意飲食,合理的百飲食對於骨折的恢復是非常有好處的。鈣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攝取。成長期自不必說,成年以後骨也要不斷進行新陳代謝。

另外,鈣還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鈣含量多的食品度有:魚、牛奶、酸奶、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

維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粗公尺、精公尺、大豆、花生公尺、芝麻、濃綠蔬菜。

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蛋白質含量多的食品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貝類、乾酪、雞蛋、大豆、大豆製品。

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流、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用於緩解疼痛。維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鱔魚、大豆、花生公尺、芝麻、杏仁、粗公尺、植物油。

3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咳嗽痛,還有走路痛怎麼辦

肋骨骨折如何護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多躺多坐少運動。避免多咳及用力排便。咳嗽時用自己用力對擠胸部,減少疼痛。口服及外用消腫止痛藥。痛處每日3次熱敷。

5樓:竹葉隨緣者

多休息少運動 外面可以貼那種大型的膏藥

每天少少的喝一點黃酒有助於活血如果要好的快一點的話可以再表皮凃黃酒前提是**無損傷

6樓:骨折的痛苦心情

注意咳嗽的時候用手稍用力按住骨折的地方,可以減輕疼痛,最多臥床多出門走走,曬曬太陽。

7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是指肋骨的完整性遭到破壞。多見於胸部損傷引起的單發或多發肋骨骨折,常見於第4~9肋的肋骨角或外側部。

直接暴力或間接暴力作用於胸壁可以造成肋骨骨折,它佔全部胸部外傷的60%以上。老年人骨質疏鬆脆性增加,胸部外傷更容易造成肋骨骨折。例如洗澡時腳下一滑,背部撞在澡盆邊緣,或踩凳跌倒腋下碰在桌角上,都是老年人容易發生單純肋骨骨折的原因。

肋骨骨折可因直接暴力或間接暴力所致。直接暴力在肋骨受到打擊處引起骨折,此時骨折斷端多向胸內凹陷,常損傷肋間血管、胸膜和肺,繼發血胸、氣胸或血氣胸。間接暴力多為胸部遭受前後嚴重擠壓,常在肋骨中段或肋骨角處發生折斷,骨折端向外戳破胸壁,容易繼發感染和肋骨骨髓炎。

槍彈或**傷產生的骨折多為粉碎性,多伴有胸內臟器損傷。罕見的情況是肋骨已有癌腫轉移,外傷可能引起繼發性病理性骨折。

一般的肋骨骨折可以外用一些傳統中藥,比如苗布衣接骨膏,是手工熬製的傳統黑膏,綯寶上有,會加快骨折癒合,減輕患者痛苦。

肋骨骨折的護理常規是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copy議:

肋骨骨折護理常規  bail、按骨科一般du護理常規護理。  2、半坐臥位。  3、準zhi備dao胸腔穿刺包、氧氣,水封瓶和吸痰機。

  4、注意觀察呼吸頻率及深淺,呼吸時有無胸部反常活動、胸痛,如發現有呼吸異常。即子吸氧和準備作肋骨牽引或固定。  5、注意全身情況,如血壓和脈搏的變化,觀察有無內出血和血痰,以及皮下氣腫等情況出現。

  6、鼓勵病人作深呼吸、咳嗽,防止肺炎。  7、膠布胸壁固定法:在病人作最大呼吸後屏氣時,用前後過正中線5厘公尺寬膠布固定,每條重疊1—2厘公尺,上下界超過兩根無骨折的肋骨。

肋骨骨折工傷鑑定標準,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出現肋骨骨折的現象就要進行傷殘鑑定,以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作為具體賠償事宜。十級級的標準 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九級的標準 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 12肋以上骨折。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

肋骨骨折要多久才能好,肋骨骨折怎樣養,多長時間能恢復?

本人親測,第9 10 11根肋骨骨折不錯位,內臟沒有出血的情況下帶彈性胸圍,除咳嗽打噴嚏很痛,起床躺床的過程很痛,其他時候基本和正常時一樣。現在是第4天基本影響不大。同時伴有後腰肌不同程度撕裂 拉傷這才叫悲劇。每天就像過電一樣,起床,舒服 躺床,舒服 就像用釘子一根一根釘進腰桿,腎上腺素急速分泌,汗...

肋骨骨折需要多久才能痊癒?肋骨骨折一般需要多長時間治癒好?

大概需要三個月左右才能痊癒,因為有一句俗話叫傷筋動骨100天,所以我們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不要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肋骨在骨折之後,也是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痊癒的,這個時間段千萬不要去生氣,而且也不要來回亂動。肋骨骨折一般需要半年的時間才可以去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