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問題,肋骨如果斷了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

本著中醫「不通則痛,痛則不通」的理論。只要還有痛的感覺,就說明還有經絡不通,區域性的軟組織還沒有完全長好,沒有完全恢復。那麼,還應該繼續使用外敷藥物的方法,直至疼痛消失。

總是有益無害的。如果翻身不感覺痛了,只是平時偶爾會有一點隱痛,那麼就可以停止敷藥了。按現在的時間到我回答為止,已經近100天了。

一般情況下,已經基本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只要注意,不要做劇烈的活動,不要用力過度就可以了。你的骨折部位那裡最容易引起肋間神經痛。

這種疼痛和骨折的疼痛是有區別的,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對於肋間神經痛使用外敷藥物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你必須要分清目前的疼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疼痛嚴重時可以服用一些活血止痛的中成藥就可以了。如「雲南白藥」「活血止痛散」等等。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

1、飲食禁忌

1)忌多吃肉骨頭:若骨折後大量攝入肉骨頭,會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導致骨質內有機質的比例失調,會對骨折的早期癒合產生阻礙作用。

2)忌偏食:骨折患者常伴有區域性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化瘀消腫主要是靠各種營養素。

3)忌食不易消化的食物:骨折患者因固定石膏或夾板而活動受限制,加上傷處腫痛,精神憂慮,往往食慾不振。所以,食物既要營養豐富,又要容易消化,宜多吃水果、蔬菜。

4)忌少喝水:臥床的骨折患者行動十分不便,因此喝水少,以減少小便次數,這樣患者活動少,腸蠕動減弱,容易引起大便秘結。所以,臥床骨折患者想喝水就喝。

5)忌過多食用白糖:大量攝取白糖後,將引起葡萄糖的急劇代謝,鹼性的鈣、鎂、鈉等離子便參加中和作用,以防止血液出現酸性。如此鈣的大量消耗,將不利於骨折患者的**。

2、宜多吃蔬菜、蛋白質和富有維生素的飲食,可防止骨質疏鬆的發生和發展。骨折早期飲食宜清淡,以利於祛瘀消腫;後期應偏味重,選擇合適的飲食調補肝腎,有利於骨折的癒合和功能的恢復;

3、此病常發生於中、老年人,很少見於兒童;

4、救治時,應該讓病人呈半臥位,休息,口服止痛片。骨折處貼傷溫止痛膏、活血風寒膏等。病情嚴重者,應到醫院**。如併發氣胸、血胸則採取相應**措施。

單純性肋骨骨折的**原則是止痛、固定和預防肺部感染。可口服或必要時肌注止痛劑。肋間神經阻滯或痛點封閉有較好的止痛效果,且能改善呼吸和有效咳嗽機能。

肋間神經阻滯可用0.5%或1%普魯卡因5毫公升注射於脊柱旁5厘公尺處的骨折肋骨下緣,注射範圍包括骨折肋骨上、下各一根肋骨。痛點封閉是將普魯卡因直接注射於肋骨骨折處,每處10毫公升。必要時阻滯或封閉可12~24小時重複一次,也可改用長效上痛劑。

注意穿刺不可過深,以免刺破胸膜。半環式膠布固定具有穩定骨折和緩解疼痛的功效,方法是用5~7厘公尺寬的膠布數條,在呼氣狀態下自後而前、自下而上作疊瓦式貼上胸壁,相互重疊2~3厘公尺,兩端需超過前後正中線3厘公尺,範圍包括骨折肋骨上、下各一根肋骨(圖5~3)。但是,因其止痛效果並不理想、限制呼吸且有**過敏等併發症,故而除在轉送傷員才考慮應用外,一般不應用,或應用多頭胸帶或彈力束胸帶,效果更好。

預防肺部併發症主要在於鼓勵病人咳嗽、經常坐起和輔助排痰,必要時行氣管內吸痰術。適量給予抗菌素和祛痰劑。

對於連枷胸的處理,除了上述原則以外,尤其注意盡快消除反常呼吸運動、保持呼吸道通暢和充分供氧、糾正呼吸與迴圈功能紊亂和防治休克。當胸壁軟化範圍小或位於背部時,反常呼吸運動可不明顯或不嚴重,可採用區域性夾墊加壓包紮。但是,當浮動幅度達3厘公尺以上時可引起嚴重的呼吸與迴圈功能紊亂,當超過5厘公尺或為雙側連枷胸(軟胸症候群)時,可迅速導致死亡,必須進行緊急處理。

首先暫時予以夾墊加壓包紮,然後進行肋骨牽引固定。以往多用巾鉗重力牽引,方法是在浮動胸壁的**選擇1~2根能持力的肋骨,局麻後分別在其上、下緣用尖刀刺一小口,用布鉗將肋骨鉗住,注意勿損傷肋間血管和胸膜,用牽引繩繫於鉗尾部,通過滑車用2~3公斤重量牽引約2周左右。目前,已根據類似原理設計出多種牽引器,是用特製的鉤代替巾鉗,用胸壁外固定牽引架代替滑車重力牽引,方法簡便,病人能夠起床活動且便於轉送(圖5-4)。

在需行開胸手術的病人,可同時對肋骨骨折進行不銹鋼絲捆紮和縫扎固定或用克氏針作骨髓內固定。目前已不主張對連枷胸病人一律應用控制性機械通氣來消除反常呼吸運動(呼吸內固定法),但對於伴有嚴重肺挫傷且併發急性呼吸衰竭的病人,及時進行氣管內插管或氣管切開後應用呼吸器**,仍有其重要地位。

肋骨骨折多可在2~4週內自行癒合,**中也不像對四肢骨折那樣強調對合斷端。單純性肋骨骨折本身並不致命。**的重點在於對連枷胸的處理,對各種合併傷的處理以及防治併發症,尤其是呼吸衰竭和休克。

3樓:胖醫師

你不想敷藥可以吃一些強筋骨補腎的中成藥如壯骨關節丸一類的,骨折後期不**好可能會留下後遺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養養,不要做劇烈運動。雖說傷筋動骨100天,但不是絕對的,他的意思是骨骼的癒合所需的時間較長。

5樓:章德進

中醫傷骨科講傷筋動骨,120天。你最好去吃那個1953的藥吃個十來天。他那個開的還是不錯的。

6樓:反潮流

肋骨移位,你最好問醫生,如果斷面接不到一起,可能會有影響要是有百分之70以上接上了,那麼問題不是很大傷筋動骨120天那是骨傷醫生的行話,所以你八十多天心不要太急了傷筋動骨最多只有活血止痛的藥,而且是藥三分毒你要注意的最重要的是要養,效果會更佳

我的親戚有一次因工傷斷了5條肋骨,而且其中二條有點移位經過幾個月的休養,早就沒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准,可以給他試試【賴家跌打損傷的藥酒】擦下,我 是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把腳扭得很嚴重的,給骨折了,在醫院把骨頭接回來了,還是很痛,醫生說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可是都差不多一年了還是疼,後來用了這個以後,差不多半年過去了,完全好的了,試試吧!

8樓:神通廣目天王

您好!肋骨既然已經長好,那麼現在的疼痛就是損傷的後遺效應。慢慢會自癒。目前階段需要好好養,不要劇烈運動,傷筋動骨100天,等到期滿,自然會沒有這些不適反應。

至於敷藥,目前是可敷可不敷狀態,冬天了敷著也不方便,換藥還容易著涼。自己當心點,應該沒事。

9樓:午龍

你吃雲南白藥後運動,可以加速痊癒。

你可就近找中醫師調理,吃復原活血湯對胸傷最有利。

有肋骨的地方最好別用敷藥。

10樓:羊霸梅

這個是肋骨神經痛,估計以後天氣變化(如下雨)也會疼。祝早日**!不過說實話這個很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是長好了,但周圍血脈執行還未通暢,屬於氣滯血瘀的狀態,因此觸控,移動會暫時加重血瘀情況,出現疼痛,但不必要擔心了

我不知道你熬的什麼藥,如果是活血化瘀藥物的話,肯定是多熬對恢復越好。如果不熬也不會有事,就是恢復的時間稍長

可以根據自身經濟,時間等情況考慮

12樓:趙文洪

根據具體情況內服一點中藥,敷藥就不必了。

13樓:博曉之

你不必擔心,在100天時感覺就會基本消失了,睡覺翻身的時候還是痛,這是應為10肋是依附在肋弓上的,11肋是游離的,在**痊癒後,雖然拍片看到已經復位,但是之前以為所造成的軟組織的頓傷仍未修復好,所以在翻身這樣會壓迫到肋骨的動作時,就仍會有疼痛感。正常的~~

你可以換活血化瘀的藥,這樣會痊癒的更快。

14樓:

傷筋動骨一百天,多注意下,少運動,慢慢就不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外敷 建議針灸就行

肋骨如果斷了有什麼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在胸部傷中約佔61%~90%。不同的外界暴力作用方式所造成的肋骨骨折病變可具有不同的特點:作用於胸部侷限部位的直接暴力所引起的肋骨骨折,斷端向內移位,可刺破肋間血管、胸膜和肺,產生血胸或(和)氣胸。

間接暴力如胸部受到前後擠壓時,骨折多在肋骨中段,斷端向外移位,刺傷胸壁軟組織,產生胸壁血腫。槍彈傷或彈片傷所致肋骨骨折常為粉碎性骨折。在兒童,肋骨富有彈性,不易折斷,而在**,尤其是老年人,肋骨彈性減弱,容易骨折。

【診斷】

肋骨骨折的診斷主要依據受傷史、臨床表現和x線胸片檢查。按壓胸骨或肋骨的非骨折部位(胸廓擠壓試驗)而出現骨折處疼痛(間接壓痛),或直接按壓肋骨骨折處出現直接壓痛陽性或可同時聽到骨擦音、手感覺到骨摩擦感和肋骨異常動度,很有診斷價值。x線胸片上大都能夠顯示肋骨骨折,但是,對於肋軟骨骨折、「柳枝骨折」、骨折無錯位、或肋骨中段骨折在胸片上因兩側的肋骨相互重疊處,均不易發現,應結合臨床表現來判斷以免漏診。

無合併損傷的肋骨骨折稱為單純性肋骨骨折。除了合併胸膜和肺損傷及其所引起的血胸或(和)氣胸之外,還常合併其他胸部損傷或胸部以外部位的損傷,診斷中尤應注意。第1或第2肋骨骨折常合併鎖骨或肩胛骨骨折,並可能合併胸內臟器及大血管損傷、支氣管或氣管斷裂、或心臟挫傷,還常合併顱腦傷;下胸部肋骨骨折可能合併腹內臟器損傷,特別是肝、脾和腎破裂,還應注意合併脊柱和骨盆骨折。

但是,當第7肋以下的肋骨骨折時,由於骨折處肋間神經受刺激,產生傳導性腹痛,應注意與腹腔臟器損傷所引起的示位性腹痛相鑑別。

17樓:鄔恨乙珍麗

一般不可能是肋骨斷了,可能是某些關節部位響了一聲。至於你身上痛,可能是肌肉損傷,斷了當時就有反應了。

1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線。肋骨如果斷了的話,會非常的疼,這個時候我們的胳膊是抬不起來的,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拍**看一下。

19樓:書玉石

肋骨如果斷了,會疼的直不起腰來,是非常疼痛的

20樓:iceer的寶箱

如果肋骨骨折,首先肯定在肋處會有不舒適感覺,其次呼吸會有異樣,容易岔氣,跑步會疼,你最好去拍個x光看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沒問題。

如果有肋骨骨折,首先疼痛比較明顯,不論你安靜還是運動,都會痛,不過運動的時候疼痛比較明顯。其次,骨折的時候,區域性壓痛明顯,常常伴有骨摩擦音和摩擦感。最後,胸部x線檢查可以發現絕大多數肋骨骨折。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到醫生吧提問。

肋骨如果斷了有什麼症狀,如果人的肋骨斷了,會有哪些反應?

肋骨骨折在胸部傷中約佔61 90 不同的外界暴力作用方式所造成的肋骨骨折病變可具有不同的特點 作用於胸部侷限部位的直接暴力所引起的肋骨骨折,斷端向內移位,可刺破肋間血管 胸膜和肺,產生血胸或 和 氣胸。間接暴力如胸部受到前後擠壓時,骨折多在肋骨中段,斷端向外移位,刺傷胸壁軟組織,產生胸壁血腫。槍彈傷...

雙方打架,甲方輕傷二級斷了三根肋骨骨折,乙方輕微傷,法醫鑑定結果已經出來了,派出所警察在沒調察之前

戚廣利 派出所這樣做不違法。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刑事拘留,並且追究刑事責任。造成輕微傷,也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行政拘留十五日以下。三根肋骨骨折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戚廣利 按照規定,打架致人兩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六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一級。致人三根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不是輕微傷...

鎖骨粉碎性骨折,上的鋼板,肋骨斷了三根,壞了一根,可以定幾級傷殘

如果你是一般的民事侵權而造成傷害的,你可以自己委託經法院認可的專業醫學鑑定機構進行鑑定,也可以由法院指定專業醫學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如果你是在工作進行 或者上下班 出差 當中受到的傷害,有可能被認定為工傷,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在工傷認定申請之後,可以待傷情穩定後請求勞動部門的專業鑑定機構進行勞動能力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