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如果斷了有什麼症狀,如果人的肋骨斷了,會有哪些反應?

時間 2021-07-25 06:46:40

1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在胸部傷中約佔61%~90%。不同的外界暴力作用方式所造成的肋骨骨折病變可具有不同的特點:作用於胸部侷限部位的直接暴力所引起的肋骨骨折,斷端向內移位,可刺破肋間血管、胸膜和肺,產生血胸或(和)氣胸。

間接暴力如胸部受到前後擠壓時,骨折多在肋骨中段,斷端向外移位,刺傷胸壁軟組織,產生胸壁血腫。槍彈傷或彈片傷所致肋骨骨折常為粉碎性骨折。在兒童,肋骨富有彈性,不易折斷,而在**,尤其是老年人,肋骨彈性減弱,容易骨折。

【診斷】

肋骨骨折的診斷主要依據受傷史、臨床表現和x線胸片檢查。按壓胸骨或肋骨的非骨折部位(胸廓擠壓試驗)而出現骨折處疼痛(間接壓痛),或直接按壓肋骨骨折處出現直接壓痛陽性或可同時聽到骨擦音、手感覺到骨摩擦感和肋骨異常動度,很有診斷價值。x線胸片上大都能夠顯示肋骨骨折,但是,對於肋軟骨骨折、“柳枝骨折”、骨折無錯位、或肋骨中段骨折在胸片上因兩側的肋骨相互重疊處,均不易發現,應結合臨床表現來判斷以免漏診。

無合併損傷的肋骨骨折稱為單純性肋骨骨折。除了合併胸膜和肺損傷及其所引起的血胸或(和)氣胸之外,還常合併其他胸部損傷或胸部以外部位的損傷,診斷中尤應注意。第1或第2肋骨骨折常合併鎖骨或肩胛骨骨折,並可能合併胸內臟器及大血管損傷、支氣管或氣管斷裂、或心臟挫傷,還常合併顱腦傷;下胸部肋骨骨折可能合併腹內臟器損傷,特別是肝、脾和腎破裂,還應注意合併脊柱和骨盆骨折。

但是,當第7肋以下的肋骨骨折時,由於骨折處肋間神經受刺激,產生傳導性腹痛,應注意與腹腔臟器損傷所引起的示位性腹痛相鑑別。

2樓:鄔恨乙珍麗

一般不可能是肋骨斷了,可能是某些關節部位響了一聲。至於你身上痛,可能是肌肉損傷,斷了當時就有反應了。

3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線。肋骨如果斷了的話,會非常的疼,這個時候我們的胳膊是抬不起來的,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拍**看一下。

4樓:書玉石

肋骨如果斷了,會疼的直不起腰來,是非常疼痛的

5樓:iceer的寶箱

如果肋骨骨折,首先肯定在肋處會有不舒適感覺,其次呼吸會有異樣,容易岔氣,跑步會疼,你最好去拍個x光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沒問題。

如果有肋骨骨折,首先疼痛比較明顯,不論你安靜還是運動,都會痛,不過運動的時候疼痛比較明顯。其次,骨折的時候,區域性壓痛明顯,常常伴有骨摩擦音和摩擦感。最後,胸部x線檢查可以發現絕大多數肋骨骨折。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到醫生吧提問。

如果人的肋骨斷了,會有哪些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

bai可為單根或多根肋骨骨折du。同一肋骨zhi又可在一處或dao多處折斷。專第1~3肋骨較短,且有鎖骨、肩屬胛骨和肌肉的保護.較少發生骨折。

第4—7肋骨較長且固定,最易折斷。第8—10肋骨雖較長,但前端與胸骨連成肋弓,較有彈性,不易折斷。第11—12肋骨前端遊離不固定。

故也不易折斷。兒童的肋骨富有彈性,承受暴力的能力較強,不易折斷。成年和老年人的肋骨骨質疏鬆,脆性較大,容易發生骨折。

1.症狀:

肋骨骨折部位疼痛,深呼吸、咳嗽、轉動體位時明顯加劇。傷後呼吸道分泌物常增多,但因胸痛不願咳嗽排痰,易致肺不張和感染,出現呼吸困難。傷後咯血或痰中帶血,表示有肺挫傷。

2.體徵:

a.因合併胸壁挫傷,區域性多有腫脹及皮下淤血;

b.明顯壓痛點往往就是肋骨骨折處,有時可捫及骨折斷端或摩擦感;

c.用手前後擠壓胸壁、骨折處劇痛,即擠壓試驗陽性;

d.多肋多(雙)處骨折可見傷處胸壁塌陷及反常呼吸運動,患者常發紺、呼吸急迫、脈快、血壓低,甚至休克;

e.合併氣胸、血胸時,有相應的臨床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表現

1休克2發熱

區域性表現

1骨折的一般表現為區域性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2骨折的特有體徵1)畸形 2)異常活動 3)骨擦音或骨擦感

肋骨骨折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如果肋骨骨折並且錯位該怎麼辦?

9樓:惡魔

如果真的復骨折了,病人一定會拒制觸的,而且患側的bai手一定不du敢抬起。摸到痛點

zhi,不摸時dao

不疼,是隱隱的,不像是骨折的症狀。視:受傷處是否腫脹,是否有皮下淤血。

觸:是否有骨擦音、骨擦感;是否有直接壓痛間接壓痛。叩:

……。聽:患側呼吸音是否減弱。

綜上骨折的可能不大,胸壁軟組織挫傷的可能性大。胸壁軟組織挫傷的特點就是受傷後第二日開始加劇。如不放心,可拍一個胸片。

就算是肋骨骨折,一般處置是打一個胸戴固定,緩解疼痛。如沒有出血傾向,可吃活血化淤藥物。兩週後症狀會逐漸緩解。

症狀加重,呼吸困難,及時去醫院就診。

10樓:秦恭山夏

您好!肋骨骨折請到醫院骨科醫生處診斷**,通過復位術復位固定敷藥等**後會好的。

人體肋骨骨折有怎樣的症狀表現?

11樓:漫閱科技

人體共有12對肋骨,最容易發生骨折的是第4肋骨到第9肋骨。常見於車禍、**及其他外力作用下發生的胸部損傷中。

症狀表現:(1)肋骨骨折時,骨折部位劇痛,深吸氣、咳嗽、轉動體位均可使疼痛加重。

(2)骨折端刺破胸膜引起氣胸、血胸、呼吸困難、紫紺、休克等。

(3)檢查時可發現胸壁軟組織腫脹、瘀血斑,細心按壓骨折部位可聽到骨擦音。病人面色蒼白、脈快而弱、血壓下降。

肋骨骨折問題,肋骨如果斷了有什麼症狀

本著中醫 不通則痛,痛則不通 的理論。只要還有痛的感覺,就說明還有經絡不通,區域性的軟組織還沒有完全長好,沒有完全恢復。那麼,還應該繼續使用外敷藥物的方法,直至疼痛消失。總是有益無害的。如果翻身不感覺痛了,只是平時偶爾會有一點隱痛,那麼就可以停止敷藥了。按現在的時間到我回答為止,已經近100天了。一...

如果用了假機油車子有什麼症狀,如果換了假機油,車子開起來有什麼症狀嗎

途虎話養車 其實不能稱為假機油,應該稱為劣質機油,而且短時間內體現不出問題。劣質機油加入以後,潤滑效果就難以保證,特別是低溫冷啟動抗磨損效能差和因高溫抗剪力差,導致高溫磨損,而散熱也會成為嚴重的問題,表現為發動機不明原因的高溫。而由高溫帶來的積碳也是在所難免,由於劣質機油清潔能力差,表現為機油油泥過...

氣管嗆進東西有什麼症狀,如果寶寶氣管中嗆入了東西會有什麼症狀

房晨鐘 人的氣管嗆進東西后,就會立即發生應激反應。1.人一旦將異物嗆進氣管後,就會出現劇烈的咳嗽,通過咳嗽將異物排出體外 2.如果嗆進氣管的東西比較微小,並順著氣流進入支氣管後,人體除了咳嗽外,還會出現痰液增多的症狀,在咳嗽的同時,異物隨著痰液咯出,最後被吐掉!人體的這一系列反應,是生物在漫長的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