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酒喝得多了會的些什麼部,人如果酒喝得多了會的些什麼病?

時間 2021-05-04 10:03:43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喝酒危害大

據醫生介紹,醉酒會因酒精直接抑制呼吸中樞導致死亡,飲酒後嘔吐時,還會因嘔吐物堵塞氣管,窒息而亡。而酗酒會對身體各種臟器造成危害。

「馬尾綜合症」:因為反覆劇烈嘔吐,會導致胃食管下端黏膜縱型撕裂,導致嘔血。

對肝臟的損害:長期飲酒會導致酒精肝、脂肪肝,甚至肝硬化,後果嚴重。

對腦的損害:麻痺腦神經,導致記憶力減退,早年就會出現雙手不由自主地顫抖現象。

對胃的損害:長期酗酒會使胃部受損,出現消化性潰瘍病及其它併發症。

此外,酒精依賴還可導致心血管疾病,如心悸、誘發心絞痛;呼吸系統疾病,如肺水腫;以及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低血糖及許多併發症。

長期過度飲酒,將會產生「酒精依賴」。據有關統計,目前世界上估計有1.4億人依賴酒精,酒精中毒致死率佔了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1.5%。

期待~~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讓人擔心的是肝病,因為前期它沒有什麼反應的。只有到晚期的時候才會發覺,所以還是少喝酒為好,那還對身體有好處。

經常喝酒的人會得什麼病

3樓:晨雨梧桐

胃糜爛、酒精性肝炎等

經常喝酒,酒精會損害到肝、胃甚至腎臟,最常見的對胃黏膜的損傷,表現為胃糜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另外,也會誘發反流性食管炎。如果對肝臟的損傷,主要表現為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後者會引起腹水、脾功能亢進等併發症。

一般如果病人喝酒超過5年以上,需要排除胃和肝臟方面疾病,可以通過做電子胃鏡檢查來判斷是否有胃方面的病變。通過抽血檢查肝功能加肝臟彩超,以明確是否有肝臟方面疾病。如果存在有胃炎、胃糜爛、消化性潰瘍,需要盡早地用抑制胃酸的藥物**,首先是要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