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種的樹被風吹斷了砸到人要賠錢的嗎

時間 2021-06-03 21:31:14

1樓:

侵權責任法明確規定,由於不可抗力造成的侵權是免責的。當然有例外,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由於颱風等自然災害這樣的不可抗力造成侵權,由於當事人沒有過錯,也就沒有賠償責任。有過錯才賠償是侵權責任的基本原則(有少數例外)。

不過,儘管不用賠償,但基於公平的原則,如果這個案子告上法院,法官還是會讓當事人適當補償被害人一部分金額。賠償和補償一字之差,但性質完全不同,後者意味著當事人是沒有法律上的過錯的,而且補償的金額不會太多,一般就是和對方分攤損失。

另外,你必須證明你在這個案子中是沒有過錯的,否則還是要承擔相應責任。一般案件中你有過錯是由對方證明的,但樹木折斷致人損害是特殊情況,根據侵權責任法相關規定,舉證責任倒置,需要你來證明自己沒有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二十九條 因不可抗力造成他人損害的,不承擔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第九十條 因林木折斷造成他人損害,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2樓:開始連

2023年5月6日重慶梁平發生12級特大龍捲風災。我家地裡的樹被吹斷了。把這個是不需要賠償的屬於天災不需要賠償 配啥呀,讓他自認倒黴吧,這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產權是你的。當他砸到人你是要負責任的,至於賠多少要看傷情如何。

【急急急】我家種的樹被風颳倒 砸傷行人 該負賠償責任嗎

4樓:李永輝律師

按照侵權責任法的規定,林木折斷造成他人損害的,林木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自己沒有過錯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對於您的情況來說,您需要證明您家對於樹木的折斷砸傷人是沒有過錯的,才可以不承擔責任。

建議您舉證證明你們對樹木盡到了管護義務,提供那天大風的證明。

5樓:琬小珊

要負責任的,就像你的孩子犯錯誤一樣,你是監護人就有義務承擔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不用負責的了!又不是你把他打傷的!

我家種的樹被大風颳倒,砸壞電線杆,我家應不應該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對於不可抗力引起的損失無需承擔賠償責任,例如大風颳倒樹,大風就是不可抗力。但這也並非絕對,如果對方能夠證明你作為樹的所有人,沒有對樹進行合理的日常維護,致使樹的健康狀況極差,不能抵禦正常風力的風,那麼你就存在一定的過失,法院出於公平的考慮,可能會讓你承擔一部分的損失賠償責任。

8樓:正氣長春

如果該樹是你家種的,你家有保障安全的義務,如果被大風颳倒砸壞電線杆,你家應承擔賠償的責任,但依法可以減輕責任。

自家種的樹,樹枝被蟲子蛀了,然後被風吹斷了樹枝,正好砸到了路過的行人,這樣需不需要承擔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的,因為樹的你的,你作為樹的所有權人和管理人,有義務對樹的情況進行維護,以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的義務。

10樓:臺北

一般來說活樹被自然災害導致的倒塌是不用負責任,前提這棵樹應是活樹,因為颳風屬於自然災害,不可抗力。當然,樹畢竟是你的,在你的管轄範圍內,樹未養好,導致根基不穩道義上來說,你需要適當的給一點補償.

我家的樹賣了他們沒來弄被大風吹倒砸到人家房子了是誰的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樹賣bai了他們沒來du弄被大風吹倒砸到人家zhi房子了是你的責任dao。雖說你樹賣內了,你沒有讓買主直接容拉走,這個責任一定是你,你要是讓買主直接劇了拉走,買主說等上兩天你同意,這就是你的責任,如果商量好賣給他,他不拉走責任就是他的。總之樹還長著,颳風吹倒砸到人家房子還是你的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

樹已經賣了並付款,從du理論上關鍵是是否zhi

交付,已經交付所有dao權已經轉專移的話,應該是買方責任。實踐屬中這種情形比較少見,大風到一定程度屬於不可抗力,一般的大風並不屬於不可抗力,樹木的修剪養護歸所有權人或負有管理養護責任的人,如果未盡到則由上述義務人承擔。

由於大風把我家的樹吹倒了,砸到了鄰居家的車,我應該賠錢嗎?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你沒有責任的。如果發生口角糾紛,可以找居委會協調解決。 車一般都買有保險,他們自己可以去保險公司要求現場堅定處理賠償事宜。

14樓:求數學解題過程

不用,不屬於故意,有意範圍之內,誰也不希望發生著樣的事情,大自然是不可抵抗的力....

15樓:尐惹涐

對,自然災害,屬於不可抗力。不需要你賠。

16樓:北京孫鳳起律師

不需要賠償,屬於不可抗力。

17樓:love儀心bu變

快點把錢要回來吧

自然災害,不可抗力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