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要多久才能好,肋骨骨折怎樣養,多長時間能恢復?

時間 2021-07-24 09: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測,第9、10、11根肋骨骨折不錯位,內臟沒有出血的情況下帶彈性胸圍,除咳嗽打噴嚏很痛,起床躺床的過程很痛,其他時候基本和正常時一樣。現在是第4天基本影響不大。同時伴有後腰肌不同程度撕裂、拉傷這才叫悲劇。

每天就像過電一樣,起床,舒服~~躺床,舒服~~~~~~~~就像用釘子一根一根釘進腰桿,腎上腺素急速分泌,汗如雨下。(2023年10月26日)

現在是元旦節,現在感覺完全正常,正常行動無影響,活動肋骨時不疼,有一點點不舒服。(2023年1月)

現在劇烈運動無影響,睡覺時壓到斷側會覺得這邊肋骨有點軟,可能是心理作用。(2023年2月)

針對骨折處基本沒有用過外用、內服藥物,只用彈性胸圍固定了3周。腰側的軟組織拉傷48小時後用了yn白藥和麝香舒活l(外用)。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不要相信那些什麼以形補形的鬼話,喝三個月豬骨湯只能讓你長一堆肥肉(15公斤純正肥肉,童叟無欺,我現在正在咬牙堅持跑步減下來)。我和為我**的sc省骨科醫院(原體育醫院,專治各種運動傷)的老醫生專門交流過,沒有錯位的骨折只需要用活血消腫藥外擦,內服只用補充複合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d,正常補充鈣,多晒太陽不要一直呆家裡,這樣可以有效幫助骨折恢復。科學解釋:

飲食正常忌生冷辛辣,補充複合維生素加強人體免疫力,避免在骨折期間附加其他病症,因為拉肚子、感冒咳嗽等小病,都會對骨折斷口加重運動負荷。為什麼自己想,很科學。

還有容易忽視的一點是注意心理健康。以前搞運動的,搞了10多年田徑、籃球(不是職業的,體育特長生那種,從小訓練強度還是比較大),總以為自己身體金剛不壞,對身體非常自信,受傷從不在乎,外傷更是當沒看見。骨折之後身體感覺“破功”了,對自己身體非常不自信,心理鬱悶、沮喪,不願意再繼續搞運動,即使再次參加運動,對身體的控制也十分有問題,畏懼衝撞和接觸。

特別是運動員,真的要注意心理健康,在肌體復健時,按醫生(給我**的醫生真的很負責任,可能以前都是搞體育的原因)所說,一定要強化受傷部位的訓練,復健時的疼痛能夠刺激人的毅力,更能加強傷處的血液迴圈促進恢復。哪個部位受傷,就把那個部位練到比沒受傷時更強!

2樓:欽秀花風婉

一般骨折癒合過程可分三個階段,1:血腫機化期,約2周;2:骨痂形成期,即臨床癒合,約需2個月;3:骨痂塑形期,約二年。

3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要多久才能好; 正常的要兩個月,吃喝含鈣高的食品,像骨頭湯啊是蠻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 如果傷的不是很嚴重的話應該三個月左右吧 嚴重的話就要看恢復情況了不過半年之內應該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肋骨骨折一般都是由暴力擊打所導致的,一般的肋骨骨折端向內折斷,有可能危害患者胸內的臟器官。肋骨骨折患者一般都是需要臥床休息的。

肋骨骨折患者初期會有區域性的疼痛感,在運動後,或者深呼吸咳嗽的時候會加劇疼痛,嚴重的會導致呼吸困難,危機患者的身體健康。保守**一般可用苗布衣骨折膏,減輕痛苦。

肋骨骨折患者初期的時候應該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比如小米粥,豆製品等比較好下嚥的食物為主,二週以後的時候建議患者可以吃一些高熱量,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進行補充,比如排骨,骨頭湯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1個半月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單處肋骨骨折,根據區域性壓痛和胸廓擠壓實驗陽性,易於診斷。多根多處肋骨骨折依據症狀,反常呼吸運動,體檢發現浮動胸壁,以及胸部x線檢查,診斷並不困難。

胸部x線平片或肋骨像可證實肋骨骨折的診斷,同時也能顯示胸內臟器有無損傷及併發症(如氣胸、血胸、肺挫傷、縱隔增寬等)。需要注意,如骨折無明顯移位,或肋骨與肋軟骨交界處離斷,胸片可能不顯示、或看不出骨折線,3~6周後複查x線胸片始顯現骨痂影。急診胸部x線平片有時不能清楚地顯示肋骨骨折,此時需要進行胸部ct檢查,對於臨床醫師來說,識別ct上的肋骨骨折有一定困難,而臨床又要求確定診斷,較好的方法是病情穩定後,行三維肋骨重建影象,目前,它是確定肋骨骨折最有效、最精確的檢查方法。

一般的無外傷的肋骨骨折可以選擇具有活血化瘀通絡膏藥外敷,比如“苗布衣膏”,綯寶上有,會加快骨折癒合,減輕患者痛苦。

肋骨骨折怎樣養,多長時間能恢復?

8樓:釗依晨納凡

你好,骨折的癒合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不要過於著急了,你現在需要注意臥床休息平躺,減少彎腰活動,可以用肋骨帶適當固定,保持骨折段斷的穩定性,這樣對恢復有幫助。

恢復期間建議你

配合服用

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

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9樓:農男昔如凡

你好朋友你的情況建議你最好結合臨床考慮內固定和打石膏外固定為好,結合口服

接骨片和補鈣為好,一般需要3個月以上,

祝你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其實醫學有個統計,在身體每個部位骨折癒合的時間。肋骨30-40天,多處90天。當然現實卻是人各有異,因為還有一些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歲數(歲數越大越長)健康狀況(有其他慢性疾病也會明顯延長)骨折的型別(多發性骨折或多段骨折,癒合恢復較漫長)骨折部位的血液**(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有條件的情況下,外用苗布衣膏好得更快!

11樓:聖戰遺骸

骨折後要想使傷骨儘早癒合,首先必須在飲食上保證斷骨生長所必須的營養物質,飲食只要易於消化和吸收即可,進補應放到骨折的中、後期才能起到調養的作用。骨折初期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肋骨骨折需要多久才能痊癒?肋骨骨折一般需要多長時間治癒好?

大概需要三個月左右才能痊癒,因為有一句俗話叫傷筋動骨100天,所以我們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不要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肋骨在骨折之後,也是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痊癒的,這個時間段千萬不要去生氣,而且也不要來回亂動。肋骨骨折一般需要半年的時間才可以去痊癒...

肋骨骨折二根怎治好的快,肋骨骨折怎樣才能好的快?

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這件事你千萬急不得,欲速而不達,有時候還會適得其反。所以你現在不要著急幹活,安心養身體,身體受了損傷,唯一能做的事,好好吃飯睡覺,加強營養,活動幅度要聽醫生的意見,千萬不要自作主張,想當然做一些傻事情。既然受傷可以用這段時間,做一些書面的學習,平時哪方面想學而沒有時間學習的,...

肋骨骨折的護理,肋骨骨折如何護理

沒有問題,肋骨骨折的 原則是固定,鎮痛,已經快乙個月了,就不必要固定了,如果疼痛厲害的話 可以吃一點鎮痛藥,再就是避免咳嗽。祝早日 肋骨骨折,一般都是自然癒合的,除非是錯位非常厲害的。一般的肋骨骨折可以選擇具有活血化瘀通絡膏藥外敷,比如 苗布衣膏 綯寶有。骨折之後後期注意飲食,合理的百飲食對於骨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