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了,怎樣判斷有沒有骨折,腳扭了,怎麼判斷是否骨折

時間 2021-07-24 09: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輕度軟組織挫傷,是不會明顯腫脹的,只有軟組織挫傷嚴重或存在骨折的情況下才會明顯腫脹,同時並不是所有的骨折都會痛得走不了路,一些線形骨折或不完全骨折就沒有明顯疼痛,建議到醫院行了x-ray檢查一下最好,如果你實在不想馬上去檢查的話,可以先觀察一晚上,休息的時候把傷肢抬高,高於心臟為益,如果到明天還沒有什麼好轉的話就必須到醫院檢查了,不管有沒有骨折都需要正規的醫治,但要注意不能隨意下地走路.不管怎樣,你明天想去玩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去,在家修養是最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踝關節扭傷和骨折的區別診斷:

1.踝關節扭傷:踝部軟組織損傷,雖疼痛劇烈,但能行走。

2.踝關節骨折:踝部骨裂或骨折,除劇烈疼痛外,腳不能著地,更不能行走。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會腫的、而且比一般扭到要疼的多、幾乎不能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照個x片,幾十塊錢.醫生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情況.

5樓:肥壤鬱沛容

你好,一般情況下判斷有沒有骨折,最好的檢查方法就是x線,就是人們常說的排片。正規醫院檢查,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加重病情

腳扭了,怎麼判斷是否骨折

6樓:卞玉蘭渾雀

你好,如果扭抄傷嚴重造成骨襲折,患處一般會疼bai腫明顯,不du能下地站立活動,不過去

zhi醫院拍片看dao

看比較好些,以免因你平時不注意而造成斷處移位和錯位。如果患處疼痛不是很厲害,仍能下地活動,可考慮為軟骨損傷,因為踝關節的軟組織是很豐富的,有軟骨和韌帶,這個部位在受到扭傷、跌傷或有骨折時,這裡的軟組織都是很容易受傷的,軟骨、韌帶損傷之後一般會出現疼痛、腫脹、行走無力、彎曲受限等症狀,軟組織損傷自身生長修復是很慢的,如果不**或且得不到好的藥物進行**,一般都是很難恢復的,因為在骨外傷中,骨折是不難治的,難治的是軟組織,如軟骨、韌帶、肌健、半月板。

不管是骨折還是軟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這樣才能癒合**,**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消炎止痛、活血化淤,而是讓損傷的組織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你的問題建議選用中醫**,一般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在3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韌帶、軟骨損傷**在30至45天左右可基本痊癒。

在沒有**前,多休息少活動,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7樓:丫梨說

對於扭到腳的地方,判斷的方法:

(1)傷處出現功能障礙:骨折的判專

斷標準體現在骨折後肢體喪失部屬分或全部活動功能。

(2)出現反常活動:在沒有關節的部位,出現反常活動,即假關節。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的判斷標準體現在肢體活動時,骨折斷端相互摩擦,可聽到骨擦音或觸控到區域性骨擦感。

(4)有間接叩擊痛:沿力線在骨折肢體遠端用輕力叩擊或扭轉,即引起骨折部位的劇烈疼痛。

(5)傷處腫脹:部位腫脹、青紫或淤斑,肢體腫脹呈環形,說明可能骨折。

(6)傷肢畸形:骨折的判斷標準包括骨折段移位後,受傷肢體發生成角、短縮、旋轉等畸形。

8樓:豐芮鄧勇毅

你好,最好的鑑別方法是去做x片檢查一下。指導意見如果是有骨折的話一般是劇痛的,建議你24小時後熱敷**,有利於水腫的消散吸收。

9樓:詩芮茆可

你好如果扭傷患處復特別疼痛疑制是骨裂、骨折,如果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讓斷骨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

成,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25天左右可以基本痊癒。軟組織損傷大概30天左右可以基本**。

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10樓:威康牢家

踝關節扭傷和骨折的區別診斷:

1.踝關節扭傷:踝部軟組織損傷,雖疼痛劇烈,但能行走。

2.踝關節骨折:踝部骨裂或骨折,除劇烈疼痛外,腳不能著地,更不能行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紅腫了 紫色了 鼓包攥緊了 動不了了 10個小時 就要去找x光了 有骨折嫌疑

腳扭傷了 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12樓:鐵軍

應該沒有傷到骨copy頭 如果有骨折 當時就會bai沒du法走路 應該只是扭傷 雲南白藥也是zhi分不dao同功效的 先冷敷止血不應貼任何東西 24小時後可以適當的用紅花油 雲南白藥貼。至於疼痛加劇 可能是前期內部止血不好 也可能是走路造成二次創傷

13樓:蠶她爸

對於症狀抄輕者,可在襲

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bai敷並抬du高患肢。此時冷敷zhi能使血管收dao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迴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料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在無菌技術下及時抽出,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斷裂或撕脫骨折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校上鋪掉下來,右腳面外側向內扭了一下,還有咯噔一聲,當天不能站立不能走路,24小時後可以用腳後跟站立行走,一用全腳掌站立行走,腳面,腳底和腳裡面都疼,會不會傷到骨頭,需不需要拍**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崴後如果出現紅腫脹痛,可以走路,沒有骨頭摩擦的聲音和關節畸形,一般不是專骨折。反之,屬

疼痛劇烈,無法行走,甚至出現畸形,說明患有骨折。一般是無法單從體徵判斷是夠有骨折的,如果崴腳後疼痛劇烈、腫脹明顯,建議進行踝關節拍片,明確診斷,以防漏診。韌帶拉傷、骨折都可以使用安信高分子繃帶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腳踝扭bai傷輕者可導致韌帶du損zhi傷,嚴重者可導致dao骨折。如何判斷版有沒有骨折,拍攝x線片是最佳的確

權診方法,至於如何**應該是先確診以後再由醫生制定**方案。扭傷之後不要隨便處理,我提出以下建議:

1、受傷的腳一定不要繼續活動,抬高,有條件的話冷敷一下。

2、速到醫院就診,拍攝清晰踝關節x線片,並配合醫生檢查,以明確診斷。

3、診斷明確後,由主管醫生制定**計劃。如果單純為韌帶損傷,可行石膏外固定**;如果存在踝關節骨折,並且骨折存在明顯移位,則建議手術**,因為踝關節骨折均為關節內骨折,理論上講應該力爭解剖復位,恢復關節面的平整,否則容易遺留創傷性關節炎等嚴重併發症,影響患肢功能。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祝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腳崴傷是復令關節

周圍的肌肉、韌制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

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

18樓:莘莘留學子

當你發現你的

抄腳踝沒法恢復到正常

襲腳踝關節應有的樣子就是傷到骨頭了。比如說你我們平時腳部和腿部應該成一線,而腳面和脛骨成九十度,同時外腳踝成鼓起狀的骨狀,而內側則顯不深,你無論站立還是躺下都可以試試看,如果根據嘗試後很疼痛,仍然擺正不到原位就是傷到骨頭了。

19樓:西子小荷

骨折的判斷有三個複方制面:1、是否由關節畸形2、骨擦音3、異常活動,這三個方面可以大體瞭解是否存在骨折的情況,你可以自己檢查一下。一般情況來說一般的扭傷不會造成骨折那麼嚴重,但我建議朋友還是到醫院拍個x光片看一下,又不貴,要有問題早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x光檢查吧。

腳扭了怎麼分辨是扭傷還是骨折,腳扭了怎麼判斷是不是骨折

源武仉浩瀚 腳扭傷後,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 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 腫痛等現象,軟組織 韌帶 軟骨 肌腱 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至於整隻手都感到發麻,可以考慮裡面的瘀血沒有排清引起,二是傷到神經造成。...

腳扭了怎麼辦,腳扭了怎麼辦?

踝關節扭傷,適當的休息是需要的,未經正確良好 的患者,踝關節再次損傷的可能性是經 患者的3 4倍。急性期的初次損傷患者,如果損傷沒有累及韌帶組織,只要保守 遵守休息 冰敷 加壓包紮 抬高患肢的原則,多可以獲得滿意的療效。急性期不能按摩。急性損傷的可以按壓陽陵泉穴位減輕疼痛。踝關節損傷累及了韌帶的,如...

腳扭了怎麼治,腳扭了怎麼辦?

一 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敷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或者用藥物 生梔子和麵粉用雞蛋清調勻,濕敷腫處,加壓包紮,一天更換一次。不論是藥物 還是冷敷 在扭傷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