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到腳,右腓骨有沒有骨折,該拍什麼片,單拍X片能看出右腓骨遠端或下端有沒有骨折嗎,還是說要CT才能看出

時間 2021-07-24 20:2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右踝正側位其實就是觀察你的踝關節,包括內外踝及脛距關節面,它包括腓骨的中遠段,但是不包括腓骨的全長,你的疼痛位置是外踝,所以拍踝關節沒有問題。

踝關節的骨折一般x線就可以了,但是有些因為拍片位置關係或者小的骨折就需要ct才能發現,當然mri的檢查效果更加,包括骨質損傷以及周圍韌帶及軟組織的損傷,很多隱匿性骨折都是mri才發現的,但問題是mri費用偏高,所以一般沒有明顯錯位性骨折,脛距關節及內外踝關節沒有脫位,一張x片也基本解決問題了,除非你非要搞清楚或者涉及賠償問題一定要了解骨質及韌帶損傷情況,才考慮mri檢查。創傷運動醫學,包括姚明劉翔的損傷,其實x線ct,mri都做的,主要是看mri檢查。

2樓:民間胡氏骨科

如果是骨折,單拍x光片就可以看出了,如果扭傷腳後,患肢仍能下地活動的話,可以說骨頭是沒有問題的,現在關節彎曲活動受限,這是韌帶損傷引起,而活動踝關節周圍疼,這是關節面的軟骨損傷引起,畢竟踝關節內有豐富的軟組織,有軟骨和韌帶,而軟組織損傷拍片是很難檢查得出的,需要憑有經驗的醫生憑症狀才能確診,不懂的醫生一般都說沒有問題,只是讓患者在家靜養休息或外擦一些消炎止痛藥,這樣的**是很難得到**的,有關腳扭傷或手扭傷,由於在家靜養不**,三個月、半年、一年甚至更長時間未得到**的病例在網上還是有很多的,有時間可以搜尋瞭解看看。

要修復受損的軟組織,目前唯有中國的中藥才是最佳選擇,一般早期一個月內的軟骨損傷**在45天左右可基本**,韌帶損傷**在40天左右可基本**,,腫疼、活動受限等各種不適症狀自行消除,軟組織完全痊癒後自然不會留下後遺症。對於扭傷時間太長的,扭傷次數多的,**就比較困難,恢復也沒有早期**要好要快了。

在**前和**期間切忌過多行走活動,以免加重損傷。飲食忌吃牛肉、雞肉、姜,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祝早日**!

3樓:行走無疆

拍個x正側位片即可!ct對於這樣的骨折是沒有必要做的。

右腓骨遠端輕微骨折跟右外踝撕脫性骨折有什麼區別

4樓:戴憐桖

是的。哪還是恢復的快的骨頭了,你可不能亂來了哦!因為腓骨遠端可是構成踝關節的一部分了哦!

如果恢復不好就有能影響功能的哦!所以你不可過急,但那種可能性是很少的啊!不用擔心安心養傷吧 是啊是說的“餘左踝諸骨未見明顯骨折徵象”也就是說除了“腓骨遠端撕脫性骨折”之外的其它骨頭沒有事。

難道要多斷幾個骨頭你才能安心在家養傷啊

脛骨骨折鋼板沒取能做鑑定嗎, 工傷右脛腓骨骨折後,內固定物沒取出,多久可做傷殘鑑定。

可以的,做鑑定是要資料和證明的!我因工傷引起右 放性脛腓骨骨折,鑑定為8級傷殘,還沒有取鋼板,可以辦理殘疾證嗎 10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

有沒有類似骨傲天的動漫求,有沒有類似骨傲天的動漫求推薦

安某某醬 一拳超人!強推! 一拳超人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求一些主角無敵秒殺型別的動漫,像琦玉老師和骨傲天的那種,問題兒童那種不要 最後幾集 了 柳暗花明有乙醇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你去看幾分鐘,應該就能體會到主角空 白的強大之處。個人認為神作。 福爾摩斯的學徒 搶神,一部9幾...

有沒有練習使骨生長的瑜珈

雙腿背部伸展式1 雙腿伸直,雙手置於臀部兩側,保持背部挺直。2 深吸一口氣,同時慢慢地把雙手舉過頭頂,雙臂上部緊貼耳朵,然後從脊椎尾部開始慢慢向上伸展背部。3 呼氣,從腰部開始身體慢慢向前彎曲。伸展雙臂成一字型,然後用食指勾住大腳趾。4 深吸一口氣,然後隨著呼氣,背部進一步彎曲。做彎曲動作時,盡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