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外腳槐骨骨折怎樣進行康復訓練?

時間 2023-01-09 14: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癒合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傷後兩周開始纖維連,一般不做手術的骨折三月到半年左右癒合。你現在骨折一月,沒有骨痂生長是正常的,骨痂生長一般是兩月更明顯。你現在應該避免劇烈運動,可以做一些不負重的功能鍛鍊,不能負重行走(應該扶雙拐,患肢不負重)。

避免劇烈運動。可以熱敷(用熱水泡腳20分鐘左右,早晚各一次)。有條件還可以用中藥熏洗:

海桐皮6g,透骨草6g,乳香6g,沒藥6g,當歸,川椒9g,川芎3g,紅花3g,威靈仙3g,白芷3g,甘草3g,防風3g,木瓜6g。燻洗後可以按摩關節周圍的肌肉然後行關節屈伸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鍛鍊應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循序漸進地進行,運動範圍由小到大,次數從少到多,時間由短到長,強度由弱到強, 活動度以您不感到疲勞,骨折部位未出現疼痛為度。活動應為恢復肢體生理功能為中心。上肢應圍繞增強手的握。

力進行活動,下肢應圍繞恢復負重行走能力進行訓練。但是功能鍛鍊不能干擾骨折的固定,更不能做不利於骨折癒合的活動,如外展型肱骨外科頸骨折不能進行上肢的外展動,內收型肱外科頸骨折不能做內收運動,尺橈骨乾骨不能做。

前臂的旋轉,脛腓骨骨幹骨折不能做下肢的內外旋運功。進入恢復朗後要準確的對有障礙的關節進行運動,不能用鄰近的關節來代替。要先恢復關節運動的範圍、幅度及關節活動的的順利度,達到關節活動時沒有阻礙,再開始恢復關節運動的質,如與理療配合,則在理療後進行功能鍛鍊。

右外腳裸已骨折三個月,如何做**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活動踝關節就行了。

腳骨折後,要怎麼**鍛鍊呢?

4樓:化如曼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根據敘述骨折的部位及恢復時間,目前的情況屬於正常,只要每天逐漸進展,避免心急,過量,劇烈運動等。每天鍛鍊需要適度,根據自己具體情況制定,在不腫脹,疼痛的情況下逐漸加量即可,這個沒有絕對性。

恢復期沒有確切時間,根據你的情況半年內應該可以完全恢復正常。指導意見:現在可以繼續熏洗,按摩理療並繼續對症口服接骨活血舒筋止痛消炎等藥物即可,必要的時候可以上傳**即可給你明確的答覆。

當然如果內固定有影響,在癒合的情況下盡早取出內固定即可。避免影響關節功能恢復等。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檢視原帖》

5樓:高橋恭子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訴說,你的目前的情況骨折處理很好,對位也很好。

這是肯定的。指導意見:建議你的情目前的**也很對路,重點的鍛鍊,受傷肢體的重力。

有單腳站立,下蹲起來(反覆)等鍛鍊。同時建議你晚上休息的時候,抬高患側肢體高於心臟,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利於**。

骨折的情況鍛鍊,需要經常行,持久行。才可以。直到完全**。

祝早日健康! 檢視原帖》

腳骨折怎麼做**鍛鍊

6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一般骨折的恢復需要3個月的時間的,這期間不能下地活動。建議不要下地活動,持續口感接骨續筋的藥物來促進骨折的癒合,建議到正規醫院成都顧連****中心,在**師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同時配合物理**。生活中注意調養。

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進食營養豐富的飲食。

7樓:危巧夏侯

首先應該了解骨折的癒合情況,如果癒合良好(符合正常生理情況)那麼就可以開始**鍛鍊了1、肘關節的放鬆訓練,2、自主伸展訓練,如利用玩具引導孩子夠取;鼓勵孩子使用患肢完成日常生活。3、張力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在關節不動的情況下,讓肌肉收縮用力。通常患者在數天後疼痛減輕時開始進行練習。

4、還有就是沒有固定的肩關節要注意肩關節的外展外旋,及掌指關節的屈曲。

蹠骨骨折如何恢復訓練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4-6周開始進行功能鍛鍊!伸屈勾腳,反覆練習!骨折後長時間石膏或高分子繃帶固定活動受限造成的區域性關節及肌肉粘連,再就是由於長時間活動受限造成的萎縮。

注意休息、適當做功能鍛鍊,不要做劇烈運動。

我腳跟骨骨折已經四個月了怎麼做**訓練

9樓:酬勤天道勤

這種情況一般不會很快恢復的。骨折的恢復一般需三個月左右。

指導意見:建議複查一次x光片如果沒有引起錯位。可以繼續外固定。充分休息制動。一般規定兩個月後拆除石膏積極活動關節防止關節僵硬。

腳骨折後應該如何**訓練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術**,和保守**,手術後消炎一般就沒有什麼特殊的藥物了,只有讓其骨頭自己生長。

一般三個月長出骨架。

腳骨折後的**訓練 20

11樓:

訓練的話,一定要循序漸進的,不能太過著急。骨折**期間,飲食調理的同時配合 正骨活血膏,會好的快一些。

12樓:蒿韞祭鶯語

有疼痛、腫脹、

關節僵硬。伸屈困難的等其它症狀時,也可以用。

接骨散外敷藥繼續進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良好的復位與固定的基礎上,功能鍛鍊越早越好。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肌萎縮,消除軟組織腫脹,防止骨質疏鬆,加速骨折癒合。

1、早期:鍛鍊的主要形式是肌肉有節奏的收縮和放鬆。上肢可握拳,懸臂,提肩,使整個上肢肌肉收縮,再放鬆。

下肢可使踝關節背屈,股四頭肌收縮,使整個下肢用力,然後再放鬆,一下一下地逐漸進行。早期不做關節活動鍛鍊。

2、中期:此時區域性腫痛消失,骨折端因已有釺維性愈著,骨痂逐漸增加,較穩定。在夾板保護下不易變位。

除繼續肌肉收縮鍛鍊外,做一些主動的關節屈伸活動,由乙個到多個關節逐漸增加,下肢患者可扶床行走,傷肢逐漸負重。

3、後期:骨折已臨床癒合,或已去除外固定。患者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輕工作,使各個關節得到全面鍛鍊,下肢患者可在扶拐保護下,逐漸負重走路,直至骨折癒合牢固。

應盡量防止不利於骨折癒合的活動。如外展型肱骨外髁頸骨折的外展活動、內收型的內收活動,肱骨幹骨折的肩關節旋轉活動,伸展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伸肘活動、屈曲型的屈肘活動,前臂骨折的旋轉活動等,都應予避免。

我左腳跟骨骨折已有~個月怎麼做**訓練好?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腳趾頭、活動踝關節。每日早晚用熱水泡腳,每次20分鐘。6周以後逐步負重行走。剛開始會明顯的腫脹,**的顏色也不好,這是正常現象,不必害怕,逐漸就好了。祝早日**!

15樓:志和接骨巴布貼

你好!骨折**的關鍵骨折斷端能否長骨痂,骨折後什麼時候能夠下地走路是跟患者骨折斷端骨痂的生長情況而定的,不是能單靠時間而定,有很多人會說多少天多少天,其實那不太準確的。骨折後有的患者數週能生長估計,患者自己能感覺稍微有力能自己挪動,有的患者數月甚至數年都不生長骨痂或者所骨痂生長很少。

骨折後決定患者骨折快速癒合的主要因素有:患者採用什麼樣的質量方式、患者配合**的情況、患者的身體狀況;骨折能快速癒合就是骨折斷端能快速的生長骨痂,有骨痂就有力,有力就能負重,隨著骨痂的生長,患者才可以適當的鍛鍊挪動、負重的。有豐滿的骨痂患者的骨折就痊癒了。

我們建議骨折復位固定後採用有效的中藥配合**骨折,讓中藥有效、有針對性的**骨折,讓骨折斷端能快速生長骨痂,**骨折!區域性使用中藥**骨折,效果更好、更明顯!骨折**快。

祝早日**!

左腳內外踝距骨開放性骨折,左腳距骨骨折,右腳內外踝粉碎性骨折可定幾級傷殘

先說固定,閉合性的骨折,最好用夾板固定。開放性的骨折除非很糟糕的,一般都不用手術,只需外固定即可。不管夾板還是石膏 還有鋼板 鋼絲 鈦金都是起固定作用而已。夾板固定方便,對患者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石膏容易造成氣血不迴圈,肌肉萎縮,容易讓關節僵硬,尤其開放性的更不適合石膏。而手術內固定對患者的創傷尤其大...

右腳第五拓骨不完全骨折

石膏固定著可以試著走走,一般年紀輕個把月恢復也差不多了。上次複查過乙個月再去複查,骨痂明顯就可以下地了。活動活動對恢復有好處。 尾巴 1.目前可以複查 2.不下地 3.如果進行了石膏固定,半月後拆除石膏,臥床踝關節及足部活動4.定期每月複查x線,3月後下地 段景明 最好換別人去吧,除非你在出差期間能...

我男朋友出了車禍,右腳腳肢粉碎性骨折,脾全部切除,請問這能做傷殘鑑定嗎?鑑定需要些什麼手續

完全能做傷殘鑑定 你先去交警隊,找到處理這起事故的人 1 被評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評定申請書 2 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 終結後的ct x片及診斷報告 3 從 醫院借閱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 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評定時,還應攜帶評定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