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腳被廠裡骨折受傷了,廠裡說不算工傷,我改怎麼辦

時間 2022-02-22 20:50:09

1樓:王元頁

如果確實屬於工傷,單位不主動辦理工傷認定,本人可以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後**費用工傷保險報銷,單位沒繳納工傷保險的,可以要求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2樓:昝其英禹念

首先我確認一點,你已經認定上工傷了麼?認定上工傷你可以到社保局做工傷鑑定,傷殘等級出來以後就按照當地標準賠付。像你這種情況,,賠付包括:

三個一次性賠付,住院期間伙食補助,陪護費用,住院期間的工資。工資標準按照你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算,如果你入職沒有12個月,按同崗位平均工資算。注:

三個一次性賠付建立在你辭職的基礎之上,如果不辭職只能拿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在廠裡上夜班,上廁所不慎摔倒腳扭傷至骨折因沒有找到目擊證人,廠裡說不能算工傷,我想問一下,算工傷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證明確實是上夜斑期間在公司(工作地點)上廁所摔倒致傷,這種情況可以認定工傷的(致少在我們這裡我是會認定的)。

個人觀點,供參考。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若誠如你所說,屬於工傷。乙個案件涉及到問題,需要相關證據予以支援,建議諮詢律師。如果系洛陽周邊,也可以私信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間在單位的衛生間骨折,算工傷毫無疑問

6樓:

算工傷傷,上下班的路上出了意外都算工傷的!廠裡都要賠錢的。

廠裡工傷骨折私了賠償一萬二少嗎?

7樓:路路通

1.工傷

的賠償標準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台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在廠裡上班把腳弄骨折了!公司領導跟我說:按照工傷的賠償標準給我賠償。但是不給我申報工傷,說如果申報

8樓:月光下的星期

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如果有一天領導說了不算,自己的損失找誰,沒有證據了。如果領導堅持不報,那就掰臉,自己舉報去。為了合法權利不能怕得罪頭。

9樓:相相

關鍵copy看你這腳傷得重不重?如果影響以後行動就一定要報,因為公司還要其它賠償的。

其實領導是怕影響自己的,因為很多公司對工傷考核很嚴,且要報安監備案的。

你自己衡量要不要報,估計你一定要求報的話以後會受到"照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給你按工傷標準賠你不申報工傷也可以,但工傷你可以鑑定—下

11樓:單車

申報工傷可能會對公司有影響不會對你有影響,也可能想少給你錢,你也不知道能賠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錢賠了就不用申了。沒賠就申

13樓:爽朗的秋色正濃

我雖然不是很懂工傷這方面!但是看得出他在敷衍你,申報工傷怎麼就影響發展了!這完全是兩碼事嘛!

14樓:1個人失憶

他賠償了工傷的錢就行了

15樓:小呀小蘋果

工傷跟以後發展有什麼關係?

16樓:year放棄

工傷與發展前途有什麼關係?

我工傷,腳骨折了廠裡沒有勞動合同,工傷認定申請申請不到,怎麼辦……

我腳趾頭骨折了,廠裡說已經給我報工傷,說等我腳好了就繼續上班,怎麼沒有說工傷鑑定的事情,我該怎麼

17樓:小余

你可以向單位要求做勞動能力鑑定,單位不去申請,你自己可以到人社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拿鑑定申請表,自己申請。然後依據鑑定結論要求工傷待遇賠償

18樓:土得掉渣

如果沒有殘疾就不用傷殘簽定

請問我在廠裡受傷了,骨折了廠裡應該如何對我

咖啡 安工傷有關規定報銷醫療費,期間全額發放工資,如有陪護,還要報銷陪護費等等。 算工傷,應由廠方全額報銷醫藥費,如不能正常工作病休期間廠方給予全勤待遇。祝你早日 神人一九九五 什麼部位骨折,廠裡弄傷老闆應該賠錢 肯定要補償你了!嚴重嗎?工傷堅定是廠裡提出做,他不提就自己做 mc真粉 如果是在工作的...

我在廠裡上班左手摔傷骨折算不算工傷有沒有賠

君然所龍嘯律師 屬於工傷。左手骨折很可能構成傷殘等級。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可以在一個月內向當地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 勞動者可以在一年內申請。勞動者申請工傷認定,需要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 勞動者身份證影印件 醫療機構出具的職工受傷害時初診診斷證明書 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及病歷 單位工商營業執照...

木工在我廠裡做他自己的傢俱受傷了我有責任嗎

有責任,一個是上班期間受傷,另一方面是在你工廠裡受傷,相當於區域責任。顧客逛商場摔倒了受傷都有連帶責任的。況且這是自己的員工在上班期間在自己的工廠裡受傷,還是有責任的。雖然他做自己的事情,那也脫不了責任。 梔子花 當然有了 算工傷了 是在你家做工作受傷的 你肯定要負責任呀 支清妙 如果是在上班期間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