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怎樣消腫,骨折後腳腫,怎樣讓腳快點消腫,急!

時間 2021-09-07 00:19:53

1樓:海上紅日出

我10天前不小心摔跤了,右腳第

四、五趾骨骨折,開始沒有怎麼腫,過了幾天後越來越腫得厲害,開始用雲南白藥噴沒有作用,也敷過大硼芒硝粉,沒有什麼用。後來諮詢骨科醫生說噴正骨水就可以了,我昨天下午噴了一次,晚上睡前噴了一次,今天早上就發現消腫了好多,確實有效。記得是噴正骨水,隨便哪個藥店就有賣。

另外,剛剛摔的時候是冰敷,過了幾天後,用熱敷,配上噴正骨水,消腫更快。

希望對你有用,祝你早日**!

2樓:前海骨科專家

骨折後如果能採用中藥對症進行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80%以上,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全程用藥30天左右可以基本獲得**。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骨折後如果不用中藥幫助骨頭快速生長癒合,單靠靜養或是飲食來當**,這樣的**是十分緩慢的,快則三至六個月可以基本**,慢則一年才能基本**,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和飲食,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3樓:相滌上官秋靈

從你所說的症狀來看,一可考慮骨頭沒有完全癒合,二可考慮為踝關節內的軟組織有損傷,軟組織損傷後一般患處會出現痠痛、腫脹、無力、彎曲活動受限等症狀,軟組織損傷拍片是很難看到的,需要憑有經驗的醫生憑症狀才能確診,不懂的醫生一般都說沒有問題,只是讓患者在家靜養休息或外擦一些活血化淤藥而已,這樣的**很難達到痊癒,在骨外傷中,軟組織是比骨折難治,早期不及時**或得不到好的藥物對症**一般很難**。

你骨折的部位在關節處,關節內的軟組織或多或少都會受到損傷,骨折兩個月了,不知斷骨癒合了沒有,如果沒有癒合需要及時採用中藥**,讓斷骨盡快癒合(這個過程用中藥對症**大概4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如果斷骨已癒合,那麼現在出現的不適症狀應該是軟組織損傷了,軟組織損傷同樣需要中藥及時**,這樣才能徹底**。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骨折是指由於外傷而引起的骨與軟骨的斷裂,破壞了骨的完整性連續性而言.多因打擊,壓砸,碰撞或顛撲,負重,扭轉等外力作用在軀體上所致,一般分為"完全性和不完全性"或"開放性和閉合性"兩林類.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

**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臟腑失和.**應盡早將骨折正確復位,骨折或關節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可用中醫膏藥外敷.

通過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骨痂的形成.主要**:骨折腫痛,骨裂,骨不連,跌打損傷,損傷腫痛等症.

中醫的**是以舒筋活血,促進微迴圈流暢為主,主要是調理微迴圈系統,只要微迴圈暢通了就可使骨折部位血液流暢,損傷的骨骼就會快速生長,腫脹,疼痛,瘀斑就可消失,肌體功能隨之也就**,不明之處可隨時諮詢.祝早日**!

4樓:千耀化秋柔

你好!你這種情況一般情況是因為骨折時周圍軟組織受創後引起的炎症反應。現在石膏拆除後不知道骨折癒合的情況如何。

如果骨折已經癒合,血腫為消散,通常可以服用丹參片,七厘接骨片或者三七傷藥片等,外洗的話可以用海桐皮湯。

5樓:朱耀僑宜楠

把受傷的腳抬高,時刻保持高於心臟的位置,再就是要不斷的活動受傷腳的腳趾,這樣都可以增加靜脈回流,利於消腫。這都是骨折病人必有得階段,沒有什麼捷徑,到一定時間自然而然就不腫了。

骨折後腳腫,怎樣讓腳快點消腫,急!

6樓:撒和雅艾松

盡量多使腳平放,略抬高,盡量避免下垂。骨折兩三天後才可以熱敷,必要時加一些舒筋活血的草藥泡腳。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受傷的腳抬高,時刻保持高於心臟的位置,再就是要不斷的活動受傷腳的腳趾,這樣都可以增加靜脈回流,利於消腫。這都是骨折病人必有得階段,沒有什麼捷徑,到一定時間自然而然就不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損傷部位腫脹是由於經絡不通,氣血阻滯造成的,中醫的**是以舒筋活血,促進微迴圈流暢為主,主要是調理微迴圈系統,只要微迴圈暢通了就可使骨折部位血液流暢,損傷的骨骼就會快速生長,腫脹,疼痛,瘀斑就可消失,肌體功能隨之也就**,不明之處可隨時諮詢.祝早日**!

腳骨折了拆石膏後發現腫了月了怎樣快速恢復啊

1.骨痂1月後開始生長,藥書有 臃腫散新骨生 骨痂沒長好千萬不要活動,平時好好躺著。關鍵是你這都兩月了,怎麼還沒消腫啊,按理第乙個月的時候就會消腫完畢了。去問問醫生吧 2.沒拆石膏,多按摩肌肉,我6周的時候拆石膏,肌肉嚴重萎縮,恢復了好久,我當時就沒按摩肌肉導致的。3.拆石膏後,先活動關節部位,也別...

老年人骨折後怎樣護理,老人身體骨折該怎樣護理 詳細 5

找專業人員護理會好些,老人畢竟年齡擺在那裡。 厥止吐肛 骨折病人有的需住院手術 有的經門診復位 石膏固定或其他處理後,即可回家休養 骨折的癒合過程緩慢,一般要6 8周才能達到臨床癒合階段,老年人更長一些,大多需要臥床休養,所以家庭護理顯得極為重要。1 首先要解除病人骨折後的種種顧慮,減輕心理上的壓力...

腳踝骨折後如何消腫能告訴我嗎

骨折兩個多月還有腫脹現象,這都說明斷骨沒有完全癒合或軟組織在損傷造成,骨折復位後,如果採用中醫 是可以快速 的,早期普通骨折能及時用藥 一般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5 20天可以輕微活動,患肢也感覺逐漸有力,用藥大約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