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手指是否骨折,怎樣判斷是否骨折?

時間 2021-09-10 20:39:44

1樓:閎綺梅說鯨

傷筋動骨一百天,雖然是古話,但是卻是對的哦,要想很快的好,基本上現在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得慢著性子來,等骨頭長好吧!下面是具體介紹:

指骨骨折的發病率很高,是手部最常見的骨折,亦稱竹節骨骨折。多為直接外力引起,多發性居多,骨折後移位明顯,三節指骨移位方向不一。一般可徒手復位,將遠端對近端盡量達到解剖復位,不能有成角或旋轉移位。

能在功能位固定最為理想,對於不穩定性指骨骨折和功能位不能保持良好復位者,可考慮手術復位克氏針內固定。折必須正確整復對位,盡量做到解剖復位,不能有成角、旋轉、重疊移位畸形,以免妨礙肌腱的正常滑動,造成手指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對閉合骨折可手法復位、夾板固定。

指骨開放骨折應徹底清創,爭取傷口一期癒合,有**缺損者,必須用各種方法修補缺損,以免使骨骼、肌腱外露,防止造成肌腱壞死,瘢痕攣縮和骨感染。指骨開放粉碎骨折,較大的骨塊不能隨便摘除,以免造成骨質缺損,而致骨不癒合。開放骨折做清創術後,亦可行手法復位和夾板固定。

復位時須用骨折遠端對骨折近端。手指應盡量固定在功能位,既要充分固定,又要適當活動。

2樓:益令婧賞姝

正常活動不疼,按壓不疼,骨頭是沒有斷裂隙的,手指活動到某一角度出現疼痛、有腫,這是關節面的軟骨有損傷了,另外,如果手指不能正常彎曲或伸直則是筋傷引起,軟骨、韌帶(也就是筋)屬於軟組織,損傷後自身是很難修復的,在**上比骨折要難治,不要認為骨頭沒問題就忽視**,要知道軟組織損傷耽誤時間長了再**就很困難。你的問題建議選用民間傳統中醫**,因為只有中藥才能修復這些損傷的組織,早期損傷及是**大概40天左右可基本**,疼腫不適症狀自然得到消除,耽誤時間太長的,**恢復則比較困難,希望抓緊時間盡快**,這樣才能獲得**。

3樓:海盈秀赫韶

一般來說,外傷後若在外傷部位出現下列3中徵象之一,則可能已經發生骨折看形態:

如外傷部位腫脹明顯,淤血嚴重,與健側相比失去了正常的形態,有畸形,成角,短縮現象。有的甚至可以摸到骨的斷端,這是明顯的骨折了

異常活動:

患肢不能自主旋轉,舉肢或伸屈動作,甚至在沒有關節的部位出現異常活動聽聲音:

握住腫脹部位的兩端進行方向活動時,可聽到骨骼磨響聲。這是由於骨的兩斷端相互摩檫引起的

問疼痛:

推擠受傷部位時,疼痛劇烈。

除此之外,骨折部位還有明顯的疼痛和壓痛,腫脹,瘀斑及功能障礙等等。

還有一些另外的情況就需要拍x光片來確診。

怎樣判斷是否骨折?

4樓:漫閱科技

看受傷部位的外形有沒有變化,多數(不是所有)骨折受傷部位的外形都有改變。

1.頭骨碎裂,尤其受到重物打擊,頭骨會出現凹陷,這是「顱骨凹陷性骨折」。如凹陷很厲害,還會壓迫大腦,使腦損傷。

2.四肢骨折,斷骨分離,還發生錯位,會發現傷肢縮短(傷肢比健肢短)、彎曲,甚至折成乙個角度。

骨頭折斷一定會痛,傷處還會腫起,但要注意傷處不能動,移動後會引發劇痛。病人自己一動斷骨,會感覺出一種斷骨之間互相摩擦的聲音(醫生稱它為「骨擦音」),這也是骨折所特有的徵象。

怎麼才能知道手有沒有骨折

5樓:小蹼點

以下幾徵象可以bai幫助du我們了解是否存在

zhi骨折:

1.碎骨聲骨折時傷員dao偶可聽到碎骨互相內摩擦發出的聲容音。

2.疼痛由於骨膜破裂,骨的斷端對軟組織的刺激和區域性肌肉痙攣所致。這種疼痛一般劇烈,活動時加劇,嚴重時可發生休克。

3.腫脹及皮下淤血骨折時,由於附近軟組織損傷和血管破裂,可出現腫脹及皮下淤血。

4.功能喪失骨完全折端後,失去了槓桿和支援作用,加上疼痛,功能因而喪失。

5.畸形由於外力及肌肉痙攣,使斷端發生重疊、移位或旋轉,造成成角畸形和肢體變短現象。

6.壓痛和震痛骨折處有明顯壓痛。有時在遠離骨折處輕輕震動或捶擊,骨折處也出現疼痛。

7.假關節活動及骨摩擦音完全骨折時區域性可出現類似關節的活動,移動時可產生骨摩擦音。這是骨折特有的徵象。

8.x線檢查必要時做x線檢查,可確定是否骨折及骨折的性質。

溫馨提醒:如果您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隨時諮詢「武警廣西總隊醫院骨科中心」的專家。

6樓:陳炳豪

一般來說,骨折特徵有骨摩擦感或骨摩擦音、異常活動、畸形。有上面3個症狀即可判斷有無骨折,但骨折也可以沒有上述3症狀,確證還需要拍x線

7樓:老馬家膏藥

去醫院拍個**看看,

怎樣判斷手指是否骨折,怎麼判斷手指是否骨折?

顧小蝦水瓶 通過拍攝x光片,就可以明確診斷手指發生骨折。手指骨骨折是指手部14塊指骨的骨折。較其他部位骨折多見,且多為多發性骨折,骨折後有典型的移位和畸形,診斷比較容易,但仍需行x線攝片,詳細了解其移位情況,從而用不同的手法進行復位和固定。 芬芬小逸 一般來說,外傷後若在外傷部位出現下列3中徵象之一...

怎麼判斷手機是否進水,怎樣判斷手機是否有拆過?

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判斷手機是否進過水 正維修 用強光照射,卡託內部有進液試紙 三星問答服務 若您的手機進水 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 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 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怎樣...

如何判斷手機是行貨,如何判斷手機是否是行貨?

教你如何判斷手機是否國行 1 核對imei碼 按 06 記下手機顯示的串號,與外包裝的串號的否一至和條型碼一至,然後接著按下 2767 3855 再後關機重啟重新輸入一次 06 看看串號是否有變化,如有變證明是水貨或拼裝機。2 看該機有沒有進網許可證,用紫光燈照射入網證,真的入網證會有一行豎的小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