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手機是否進水,怎樣判斷手機是否有拆過?

時間 2021-08-30 10:02:53

1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判斷手機是否進過水

2樓:正維修

用強光照射,卡託內部有進液試紙

3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您的手機進水/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怎樣判斷手機是否有拆過?

4樓:131181薄荷

第一:**,如果**比較低,很有可能是拆過的。

第二:看手機記錄,看看出廠時間,以及有沒有使用的記錄。

第三:看手機屏縫,是不是縫隙比較大,原裝的是有膠的,拆過的沒有膠。

第四:聞手機氣味,新手機有股淡淡的檀香味,拆過的手機沒有。

建議:如果是網上買的發現手機是拆過的有問題的話,只要在功能上沒有太大問題,都可以用,因為如果退換,發過來的有可能還是拆過的,如果是在實體店買的,可以去店鋪裡重新換機子。

手機進水怎麼判斷?

5樓:正維修

用強光照射,卡託內部有進液試紙

6樓:

1.在手機落水之後,相信第一反應就是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來,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減少手機與水接觸的時間,會將手機的損害降到最低。

2.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於手機的聽筒話筒螢幕以及主機板的傷害越大,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之後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

3.很多使用者在把手機撈出之後,都會下意識的去按開機鍵,看看手機是不是還能開機,這點是非常錯誤的, 這樣即使手機本身受損不大,一旦開機可能會造成燒燬主機板的結果。

4.撈出手機之後,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 這裡涉及到取電池,現在大部分手機設計的都是一體化,堅持非專業人士是無法取出來的, 如果沒有豐富的拆機經驗的話,建議不要拆機,以免造成更大損傷。

5.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得差不多了,也不要去嘗試開機,這時用電吹風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 吹三次,每次三分鐘,然後開始做乾燥處理。

6.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氣全部吸走, 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差距的。

7.平時可以準備一些乾燥劑或者乾燥盒,以備不時之需,在平時購買的一些商品中會有一些小包的乾燥劑,這些就是可以利用的, 將這些小包的乾燥劑都收集起來,然後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被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參考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檢視全部--選擇省市查詢當地的服務中心地址以及****。

8樓:fishbaby魚魚魚

確認手機是掉進水裡的事實,除防水型手機外,不管是否進水,最好都要當作已進水的來處理,確保手機安全。

9樓:情義小希

如果只是懷疑最好去正規的維修點看看,不要私自開機,因為手機進水了一開機就全部報廢了

10樓:壬司令

拆機,每部手機在主版或者主版附近會有一個小紙片,一旦進水,這個白色的紙片會變成紅色,而且這個紙片很難脫落和斯毀,這是比較基礎的檢驗方法,

11樓:影子

手機進水能看到螢幕有水蒸氣,進水後馬上開啟手機,拆下電板,然後用電風電吹風吹乾可以正常使用。

12樓:巍

進水機可能會有有如下異常故障現象:1、無故自動開機關機2、lcd顯示有時無、顯示屏對比度顯示不正常、黑屏。3、按鍵失靈、按鍵出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三防的手機都會有個進水檢測的標記,一旦變成紅色就表示進水了這樣也就不保修了,而一般的手機進水沒傷及電路板還好,立馬關機用熱風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如果不防水的手機。螢幕守先一定會花屏。因為內部結構與水接觸,導致短路,應該要把水擦乾,然後放至常溫。然後自然幹。

15樓:一葉落知秋

手機掉水裡肯定會進水,好手機會好點,一定儘快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無法開機。

17樓:我靠心情複雜

很多人從水裡拿出手機第一件事就是看是否可以開機,這裡必須要注意一定不可以開機。不開機可能你的手機還有救,一旦開機,必定造成手機短路,有很大的機率燒壞主機板,手機就報廢了。

18樓:眉飛色舞

取下電池,拿紙巾包住手機,隔段手機要更換紙巾。

19樓:

一般手機都輕微防水,先不要開機,吹風機吹一吹,外面晾一晾,再去開機

20樓:

樓主你好,主要是看機子內部有個進水標,

如果進水了就會變顏色,一般是紅色,沒勁一般是淡藍色,範白開啟蓋子看裡面的線路是否有腐蝕現象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1樓:田以雲

可拆卸電池的立即取下電池,立即用乾布,幹紙巾吸水,烘乾。如果功能受損了,只有拿去維修。

22樓:塵埃落定啊啊啊

然後馬上把外表面的水分弄乾,如果自己可以拆機的話,可以拆開用吹風機吹一下,要保證主機板、螢幕上表面完全沒有水分,吹時要距離遠些,不要單對著一個地方吹。

23樓:小賣部旁邊賣捲菸暴富的小笙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因無法備份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4樓:

聞手機是否有異味 看手機尾插有無腐蝕氧化 取下sim卡看觸點附近有無腐蝕 如果手機不在保修內可以開啟看主機板有無進水痕跡 有無白色腐蝕痕跡 接電源看手機是否漏電 看手機背部進水標是否變色 進水會變紅色

25樓:

手機進水不要開機,等手機晒乾後在開機。

如何辨別手機是否進水

26樓:正維修

用強光照射,卡託內部有進液試紙

27樓:區素蘭沙昭

聞手機是否有異味

看手機尾插有無腐蝕氧化

取下sim卡看觸點附近有無腐蝕

如果手機不在保修內可以開啟看主機板有無進水痕跡有無白色腐蝕痕跡

接電源看手機是否漏電

看手機背部進水標是否變色

進水會變紅色

如何識別手機是否進水?

28樓:幻風

拆機,每部手機在主版或者主版附近會有一個小紙片,一旦進水,這個白色的紙片會變成紅色,而且這個紙片很難脫落和斯毀,這是比較基礎的檢驗方法,

29樓:正維修

用強光照射,卡託內部有進液試紙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機板顏色,進水顏色重

如何判斷手機是否人為進水?

31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手機的表現有:

每一部手機的易進水部件部分都會貼有防水標識來識別手機是否進過水,這種材料沒水時為白色,而一旦接觸過,水的話,則直接變為粉色的標識。

進過水的原件會出現發黴的現象。所以若遭遇不開機之類的疑似故障,需要拆機來檢測後,才能發現是否進過水。

32樓:fenxingzhi英子

我的華為mate30pro5g版在廚房接了個**後出問題,送售後也是說進水,我說都沒掉水裡過咋會進水,對方桌上有水也是能進去的,大寫的服,ip68級防水防不了水珠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進水的東西就不得防護著,不然就是不當使用,出了問題就是人為因素導致的了。這也怪不得華為,比如一盒火柴,你要到水裡去劃,自然點不著,這能怪做火柴的嗎?不過是不是跟進水有關係,這個確實難說,我國這方面缺少第三方的行業機構,只能由他們說了算。

檢測手機是否進水?如何判斷手機是否進水?

手機進水了沒有,一定要用力甩一下,看有沒有水甩出來。一定不要按開關機鍵。否則會導致主機板損壞。修主機板最貴最費錢了。處理的話就是拿到維修點,讓維修點的師傅開機處理一下,大概就是要二三十塊錢90 進水的手機都可以修好的,前提是一定不要按開關機鍵。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

怎樣判斷手指是否骨折,怎麼判斷手指是否骨折?

顧小蝦水瓶 通過拍攝x光片,就可以明確診斷手指發生骨折。手指骨骨折是指手部14塊指骨的骨折。較其他部位骨折多見,且多為多發性骨折,骨折後有典型的移位和畸形,診斷比較容易,但仍需行x線攝片,詳細了解其移位情況,從而用不同的手法進行復位和固定。 芬芬小逸 一般來說,外傷後若在外傷部位出現下列3中徵象之一...

如何判斷手機是行貨,如何判斷手機是否是行貨?

教你如何判斷手機是否國行 1 核對imei碼 按 06 記下手機顯示的串號,與外包裝的串號的否一至和條型碼一至,然後接著按下 2767 3855 再後關機重啟重新輸入一次 06 看看串號是否有變化,如有變證明是水貨或拼裝機。2 看該機有沒有進網許可證,用紫光燈照射入網證,真的入網證會有一行豎的小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