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折怎樣康復訓練,髕骨骨折康復訓練

時間 2021-07-25 07:3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和你差不多吧,你現在不要急,彎曲要慢慢練,感覺疼了就停一會兒,然後再練,不能急,我就是鍛鍊時太心急了,現在又把髕骨弄開一條裂縫。醫生應該也和你說了鍛鍊方法了吧?按照醫生說的練,先練四頭肌,再繃腿,再練彎曲,慢慢來,只有加強肌力訓練才能把拐丟了,一起加油吧~~~

2樓:沙歆奚舒

多吃點蔬菜,骨頭湯適可,別喝太多,別盲目補鈣.

意見建議:

不能說兩個月或是三個月就一定是那個時間。我這裡的病人都是一個月就下地走路了,那是因為他們一個月骨折就癒合了。簡單一句話:

因個人的骨折癒合情況而定時間定活動量。但要是完全恢復那可是需要一個漫長的時間約一年左右。祝你早日**!

3樓:魚新立修閔

別彎膝蓋,單純的大腿肌肉和小腿肌肉鼓勁就可以了。如果感疼痛就別做了。其他沒什麼鍛鍊了,別越煉越糟。

4樓:練鵬堂和正

病情分析:按照你的描述是髕骨骨折術後3個月了啊,現在骨頭都已經長住了,可以正常走路的,你現在膝關節屈曲受限還是因為術後缺乏鍛鍊所致。

指導意見:現在就是大膽的進行膝關節的屈曲鍛鍊,後面你覺得緊可能是肌腱的攣縮,可以做做區域性的按摩,慢慢就會好的。

5樓:嘉清一麼路

臏骨骨折要恢復是很漫長的,臏骨骨折不單是骨折問題而已,常伴有關節、韌帶及關節周圍軟組織之損傷,而且開刀時所留下的傷口也待癒合,開始的狀況只能積極配合醫師的**,待骨骼復原,還有復健的**。復健期:一開始膝蓋都不能彎曲,會緊緊的,不過復健過程中會越來越好的,復健時間要多久看個人,的體質與受傷情況,復健期間約2個月內努力做復建讓膝蓋可以彎曲,彎曲不了就需要用中藥接骨藥外敷**,幫助彎曲。

6樓:出鷗蒿令羽

病情分析:要保證骨折能儘可能的恢復功能,復位加上必要的固定是關鍵。後期的護理也要圍繞固定來處理。

首先骨折後要經常檢查固定是否過鬆或者過緊,過鬆要去醫院找醫生綁緊,過緊會影響肢體的血液迴圈,也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指導意見:患肢儘量少動,注意觀察手指血液迴圈,如有麻木說明固定過緊。飲食上清淡為宜,多吃含鈣食物如豆製品、海產品、牛奶,多吃新鮮水果,多晒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的吸收。

7樓:曾自覃寄春

病情分析:你好,從描述來看,你這個是不能多活動的,只能躺在床上,同時可以適當的進行按摩,可以改善周圍肌肉的血液**。

指導意見:建議,平時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一些骨頭湯等,有助於補充膠原蛋白等,從而改善你的症狀,祝你健康。

8樓:夕振英業媼

髕骨骨折功能鍛鍊以主動收縮股四頭肌為主,適當的練習膝關節屈伸功能也可,主要是憑自己的感覺,沒有明顯的疼痛等感覺。下地走路不是絕對不容許,扶拐比較安全。可以適當負重走路,上下樓梯要注意要用健肢帶動患肢,上樓先上好腿,下樓先下壞腿。

定期到醫院複查x光片,根據骨折癒合情況適時負重走路,決定何時棄拐。要聽當地醫生的指導。

髕骨骨折**訓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釘子一端在外頭,40天就拆除,我的髕骨骨折內固定手術完倆月才消腫,大夫說最早一年才能拆除鋼板

10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骨折沒有移位,石膏固定時間應該在6-8周,極個別的可以4周。你現在去石膏有點早。功能鍛鍊以主動收縮股四頭肌為主,適當的練習膝關節屈伸功能也可,主要是憑自己的感覺,沒有明顯的疼痛等感覺。

下地走路不是絕對不容許,扶拐比較安全。可以適當負重走路,上下樓梯要注意要用健肢帶動患肢,上樓先上好腿,下樓先下壞腿。定期到醫院複查x光片,根據骨折癒合情況適時負重走路,決定何時棄拐。

要聽當地醫生的指導。

手指骨折康復訓練,手指骨折後怎麼做康復訓練

隨緣 不知骨折多長時間了,上的是什麼固定,骨折時間早的一般不建議過早鍛鍊,以免影響骨頭生長,嚴重的會導致斷骨移位。骨折需要的不是在家靜養 鍛鍊,而是 以促進斷處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骨痂才是最重要的,建議選用中醫中藥 一般一個月內的手指骨折 大約30天左右可基本 能恢復正常活動,骨折時間耽誤過長的,骨折...

髕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髕骨骨折能評為幾級傷殘?賠付標準是多少

悟密俞盼 髕骨骨折如果是住院手術後的,能評九級傷殘。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其中九級 24款有 髕骨 跟骨 距骨 下頜骨 或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 鎮雪珊舜巍 工傷職工髕骨骨折可以評定為九級或十級傷殘。工傷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導致髕骨骨折的,行內固定術的,可...

右腳外腳槐骨骨折怎樣進行康復訓練?

骨折的癒合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傷後兩周開始纖維連,一般不做手術的骨折三月到半年左右癒合。你現在骨折一月,沒有骨痂生長是正常的,骨痂生長一般是兩月更明顯。你現在應該避免劇烈運動,可以做一些不負重的功能鍛鍊,不能負重行走 應該扶雙拐,患肢不負重 避免劇烈運動。可以熱敷 用熱水泡腳20分鐘左右,早晚各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