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關節炎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1-07-25 07:3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是髕骨關節軟骨面的一種病變,多見於青少年,多因外傷或者過度勞損導致。其中2/3為女性,這與女性朋友的穿鞋習慣或許有關。髕骨軟化症一般為膝蓋疼痛,早期**並無多大障礙,關於**方法,建議採取鍼灸、理療、外敷[髕骨*順古*安玉=貼]等保守**。

建議補充鈣劑,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蝦皮、蛋類食物。記得不能做劇烈的運動,要保護好膝蓋。

髕骨軟化症的注意事項

1、適當的活動關節,充分活動關節可使髕骨關節面各個部分都受到刺激,滑液營養成分能均勻滲透到軟骨組織中去,並能增強關節的潤滑作用。

2、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如爬山,爬樓梯等膝關節屈曲位用力的鍛鍊。避免突然改變鍛鍊的強度,增強力量和耐力的活動要循序漸進,逐漸加量。

3、保持合適的體重能夠降低作用於膝關節上的重力,肥胖會增加膝關節的退行性疾病的危險,將形成惡性迴圈,體重越大,疼痛越重;反之,體重越輕,疼痛越輕。

4、最好不要穿高跟鞋,行走或跑步時,穿有助於維持身體平衡和的鞋子。如果有跑步鍛鍊的習慣,跑步時最好穿減震鞋,還應該注意定期換鞋。

5、防止髕骨關節面持續受壓,屈膝位髕骨所受壓力較大,容易損傷關節面。要避免持續性蹲位對髕骨關節面的壓力,如鴨子步等,保持膝關節在**範圍內活動。

2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髕骨關節炎又稱為髕骨軟化症、髕骨勞損,是髕股關節軟骨由於損傷而引起的退行性病變。髕骨軟化症好發於膝部活動較多的人員,如田徑、登山運動員以及舞蹈演員等。因為這些人膝關節在長期過度伸屈過程中,髕骨之間經常摩擦,互相撞擊,致使軟骨面被磨損產生了退行性改變。

此外,反覆扭傷,積累勞損,高位、低位髕骨,膝、內外翻畸形,或長期感受風寒溼邪等均是本病的致**素。

先天性的因素,比如說出現了髕骨發育障礙、髕骨出現的位置異常以及病人有股骨髁部過大或者過小的異常情況。先天性發育的膝關節內外翻畸形以及脛骨外翻畸形等原因,使髕骨不穩定,產生髕骨的半脫位或者是側傾的情況,在髕骨滑動過程中,髕骨關節面壓力過大。

3樓:慕影流風

一般情況下,髕骨關節炎是由於先天遺傳或是後天活動姿勢不恰當,導致膝關節受到損傷。如果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一般是會出現髕骨發育不完善,使髕骨生長的位置與正常人相比,出現變化,有脫落的徵兆,所以會導致髕骨關節炎。如果是後天原因導致,可能是體重較重的人在做運動時,沒有注意姿勢,使膝關節的負擔太重,導致髕骨脫位。

還有一部分人是因為在做滑冰或是跑步等運動時,沒有注意按照正確的運動姿勢來進行,導致膝關節受損,出現髕骨關節炎。

4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就是髕骨軟骨損傷引起的退行性.變化,包括軟骨的腫.脹、碎裂、脫落和腐蝕等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

常常與關節炎、風溼病等症狀相似,髕骨軟化症後期將形成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症又稱髕骨軟骨軟化.

症、髕骨軟骨炎。建議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骨外科就診檢查,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烤電促進消問腫減輕疼痛,應用一些所述貼膏等藥物,例ru髕骨順古安玉貼,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負重答勞累,桃寶有,飲食清淡規律加強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久坐和不運動有關

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止痛好?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1 鍛鍊方法 在症狀較輕的時候採取這種保守的 還是比較有效的。例如游泳 慢走 瑜伽等較舒緩的運動,切忌不要做類似於爬山 爬樓梯 深蹲等增加膝關節負重的運動。2 藥物 目前關節炎患者通常使用的藥物主要是消炎止痛藥物,例如 居優堂傳世關節 膏 貼,可以對炎症部位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緩解患者關節的水腫和疼...

預防骨關節炎 ,哪個品牌的氨糖好?

我家人一直在吃的誠意藥業旗下的維爾固氨糖就比較不錯,因為聽醫生說誠意藥業在浙江溫州嘛,所以藥品的材料方面相比較市場中的其它藥品氨糖會比較有優勢一些,確實我家人吃了這款藥一段時間後,關節疼痛 腫脹的情況都已經消了很多,所以我們家人還是很信賴的。預防骨關節炎哪個牌的?按他好我以為預防骨關節炎哪個牌的?按...

骨關節炎需要增加營養還是素食為好

笑容女王 骨關節炎 中老年人 中年以後發病,發病率隨增齡而增加。別名 骨關節病,退行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等典型症狀 關節疼痛 關節畸形 關節腫大 關節積液 骨贅大量增生 炎性損害 晨僵關節腫脹 小腿寒冷痠痛 骨壓痛 彎曲不利 腰骶疼痛 老年人很多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但是東西都適量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