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關節炎需要增加營養還是素食為好

時間 2021-09-03 01:25:48

1樓:笑容女王

骨關節炎:中老年人 ,中年以後發病,發病率隨增齡而增加。

別名:骨關節病,退行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等典型症狀:關節疼痛 關節畸形 關節腫大 關節積液 骨贅大量增生 炎性損害 晨僵關節腫脹 小腿寒冷痠痛 骨壓痛 彎曲不利 腰骶疼痛

老年人很多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但是東西都適量而至。首先把炎症消下來,不要做過重的體力勞動,運動也要適量緩慢來進行。不要太過於追求素食來養生。

如果沒有痛風的情況下,多吃硬殼類的食物,補充鈣質。可以買一些軟骨素來吃。望採納

2樓:

為了充分利用,在飯後10——15分鐘吃最好。關節營養素一般是由氨基葡萄糖、硫酸軟骨素、膠原蛋白和鈣元素組成,飯後吃有利於膠原蛋白的吸收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鈣、磷、鎂、銅及維生素c、e、d。

善用具有抗發炎效果的姜、咖哩、薑黃素和迷迭香。色彩蔬果中含有抗氧化能力的植物化學物質,如:莓類、十字花科蔬菜(高麗菜、青花菜等)、番茄、柑橘類、深綠色蔬菜、茶及適量黑巧克力。

關節炎吃什麼好,3招預防關節炎

4樓:健十**官方客服

預防關節炎方法:

1、控制體重。

2保暖。受寒以後關節部位會感到不適,保暖會減輕膝關節疼痛的不適症狀。

3減少負重。負重以後會增加膝關節貸荷。

4注意保護關節。關節長期過度使用,反覆承受衝擊,骨性關節炎發病率會明顯上公升。因此在

工作、生活和運動中,應該注意保護膝關節,防止損傷和過度使用關節。

5合理運動。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生與關節面磨損和應力過大有關。

6吃活力捷蝦蟹輔食營養補充品:建議食用人群:**(1、關節炎、關節疼痛、腫脹患者2、欲預防關節病變和股骨頭壞死的人士肩周炎、頸椎炎、類風濕和骨質增生及坐骨神經痛患者3、欲預防關節疾病及各類關節炎患者)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武陵紅苗

以素食為主,飯後宜食用水果100克左右。蔬菜選用綠葉菜、西紅柿、蘿蔔、芹菜、韭菜、香菜、木瓜、黃瓜、豆芽、土豆、紫菜、海帶、黑木耳、洋蔥等。動物肉類選用蛇肉、狗肉、羊肉、牛肉、魚肉等。

適量多食動物血、蛋、魚、蝦等。

預防:潮濕的環境有助於某些病原菌生長,與關節炎的發病有一定關係。因此,平時應注意衛生,保持居室通風和空氣良好,防潮、保暖,避免病原菌尤其是鏈球菌傳播。

除此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紫外線、某些化學物質的接觸,可能導致某些易感人群產生異常免疫反應,導致不同關節炎的發生,易感人群應避免強紫外線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接觸。

2.營養缺乏可能導致關節炎加重,而營養過剩、肥胖則可誘發或加重痛風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因此,科學合理的飲食是預防某些關節炎發生的措施,如減少攝入動物內臟、海鮮、禽肉、豆類等富含嘌呤的食物,能有效預防痛風性關節炎。吸菸人群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的機率明顯公升高,戒菸已成為類風濕關節炎的預防措施之一。

3.適量運動,保持心情愉悅,提高機體免疫力。免疫系統的穩定與情緒具有相關性。

臨床上很多患者都是在經歷了不良生活事件後出現自身免疫性疾病表現,因此,保持樂觀、穩定的心態,有利於預防由自身免疫病引起的關節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飲食方面:

1、控制飯量,控制體重。肥胖是誘發膝關節痛的重要原因之一。要想保護好關節,遠離膝關節炎,就要保持正常體重,避免因肥胖而增加關節的負擔。

2、飲食應以食補為基礎,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奶製品、豆製品、蔬菜及海帶、蝦、魚等海產品,同時多曬太陽以促進鈣吸收,更好地保養關節,預防關節炎。

二、起居方面:

1、膝關節受涼、受凍會誘發膝關節痛,所以朋友們要注意膝關節保暖,佩戴保暖類護膝。盡量避免陰冷潮濕的環境,做到天晴時勤開窗,勤曬被褥,從而減少關節炎的發生。

2、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最好穿舒適、有彈力的運動鞋,以減少關節壓力。鞋跟以2~3厘公尺為宜,鞋底不宜太薄,否則會給關節帶來不利影響。

三、運動方面:

1、運動要量力而行。在運動時要選擇適合自身條件的運動,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很多關節損傷是因運動不當造成的。

如運動前沒有熱身就參與劇烈運動,對膝關節造成猛烈的衝擊,容易導致關節受損,加重關節炎。

2、朋友們平時可以多做抬腿的動作,來增強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和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的力量,從而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減緩關節的磨損。在這裡,為您介紹抬腿訓練動作:端坐在椅子上,一條腿自然著地,另一條腿緩緩抬起,與身體形成90度直角,在空中持續1分鐘,然後自然著地,換另一條腿抬起,上班時也可以嘗試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鍊股四頭肌,保持膝關節彈性,促進新陳代謝,有效保護關節。

建議已經出現膝關節痛的朋友,可以堅持每日攝取7.5g天然鋸峰齒鮫軟骨粉,幫助恢復關節軟骨,遠離關節炎。

7樓:沉默的一朵黑蓮

關節炎疼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慢性疾病。而且得病的年齡也再不斷年輕化,可以考慮金堤gu,方磁療貼,鍛鍊身體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能讓關節過度勞累

8樓:發單去互贏站

潮濕的環境有助於某些病原菌生長,與關節炎的發病有一定關係

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止痛好?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1 鍛鍊方法 在症狀較輕的時候採取這種保守的 還是比較有效的。例如游泳 慢走 瑜伽等較舒緩的運動,切忌不要做類似於爬山 爬樓梯 深蹲等增加膝關節負重的運動。2 藥物 目前關節炎患者通常使用的藥物主要是消炎止痛藥物,例如 居優堂傳世關節 膏 貼,可以對炎症部位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緩解患者關節的水腫和疼...

髕骨關節炎怎麼引起的

髕骨軟化症,是髕骨關節軟骨面的一種病變,多見於青少年,多因外傷或者過度勞損導致。其中2 3為女性,這與女性朋友的穿鞋習慣或許有關。髕骨軟化症一般為膝蓋疼痛,早期 並無多大障礙,關於 方法,建議採取鍼灸 理療 外敷 髕骨 順古 安玉 貼 等保守 建議補充鈣劑,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 蝦皮 蛋類食...

預防骨關節炎 ,哪個品牌的氨糖好?

我家人一直在吃的誠意藥業旗下的維爾固氨糖就比較不錯,因為聽醫生說誠意藥業在浙江溫州嘛,所以藥品的材料方面相比較市場中的其它藥品氨糖會比較有優勢一些,確實我家人吃了這款藥一段時間後,關節疼痛 腫脹的情況都已經消了很多,所以我們家人還是很信賴的。預防骨關節炎哪個牌的?按他好我以為預防骨關節炎哪個牌的?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