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髕骨骨折的保守治療和後遺症(詳細)

時間 2021-06-12 11:0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是人體中乙個很在重要的骨頭,是在人體的膝蓋的部位的,所以如果是出現了髕骨骨折患者的行動就會收到很大的限制的,是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不方便,患者是要立即接受**的。首先就是要對患者骨折的部位進行平滑和恢復,同時還要用外力來對骨折的部位進行加固。早期在經過**了以後患者是需要積極的進行一些膝關節的活動,活動的度數是可以從由低到高的逐漸進行的。

另外就是在患者恢復期的期間也是要注意避免不必要一些關節創傷以及是各種感染的。髕骨骨折的患者是常會用到石膏託或者是管型固定器這些方法來進行固定的。

如果是無移位髕骨骨折的患者通常是會採用石膏托來進行固定的,而且這種情況下出現的髕骨骨折是不需要進行一些特殊的手法來加以復位的,只要是通過手術將患者關節內部一些積血給抽出體外,然後在進行一些包紮和處理就可以了,長腿石膏託是在這個時候用來對患者的患肢來進行固定的。有的患者髕骨骨折是比較嚴重的比如髕骨橫行骨折或者是髕骨發生了粉碎性的骨折,如果是在這種情況下是可以選擇張力帶鋼絲來對於患者進行內固定的,當然在固定之前患者是需要進行手術的,手術中是會使用到克氏針的,它是可以對骨折的一端進行很好的固定的,然後在對患者進行一些外部的石膏管固定就可以了。髕骨骨折保守**是要根據患者具體的情況來決定的,患者是不可以盲目的選擇的。

恢復期可以配合苗布衣膏,好得更快!

2樓:蟻秋珊庫元

好.一般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

3,防止骨頭重新生長出現不平整的情況,而且手術後期對恢復也有好處,年齡大了也不會腿疼。

2.不管石膏還是手術建議不負重三個月.也可以保守**,因為手術能對骨折面對平!客觀說,但是一般醫生建議手術,因為手術花錢多啊,打石膏!

1,如果是粉碎性骨折,可能有點彎曲不足,不影響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也可以保守**,打石膏,但是一般醫生建議手術,因為手術花錢多啊!

客觀說,因為手術能對骨折面對平,防止骨頭重新生長出現不平整的情況,而且手術後期對恢復也有好處,年齡大了也不會腿疼。

2.不管石膏還是手術建議不負重三個月。

3.一般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如果是粉碎性骨折,可能有點彎曲不足,不影響生活,以後注意保護髕骨處就行了。

髕骨骨折斷裂沒有做手術,現在七個月不能正常走路,關節硬,走路偶爾腿會有不好使用,會好嗎?這是後遺症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痊癒的,就看你恢復程度了,後遺症會有,但影響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創面骨增生增大,髕骨變大還是會有影響。

髕骨骨折內固定鋼絲不取出有什麼後遺症嗎

6樓:俺家她

你好,我是骨科醫生。

髕骨骨折一般採用張力帶鋼絲內固定,如果老年回人60以上,沒有異物感和不答適可以不取內固定,如果是年輕人建議你最好取出,因為內固定屬於異物在人體裡,還有就是如果身體裡有內固定的話「核磁共振」是做不了的,所以建議年輕人應該取出內固定。

7樓:問一下看一下

如果患處沒有明顯的疼痛、燙、腫的話,不取出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有上述情況,可能是裡面有炎症。

建議你最好諮詢一下骨科方面的專家,聽取他們的專業意見。

髕骨骨折會有後遺症嗎,什麼樣情況才會有後遺症,這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一般來講髕骨骨折還是手術恢復比較好,特別是它屬於不穩定性骨折,關節活動髕骨就活動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建議複查,從癒合情況來講50多天如果固定沒有問題應該基本可以長到一起了,x線檢查確定是否沒有長到一起有錯位,如果有建議考慮手術**,不然恢復不良可能影響到關節受力

膝蓋髕骨骨折後遺症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力、摔倒那是因為你肌肉萎縮,力量沒有恢復。慢慢鍛鍊,堅持下去,時間會給你修復的! 最可怕的後遺症是 創傷性關節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髕骨骨折如果癒合良好,對於以後的影響不大,如果癒合差會影響到以後的行走功能

意見建議:

11樓:秋在心頭是離愁

如果你沒有其他什麼病的話是不會的。

12樓:曾代衛萌

髕骨骨折是較常見的損傷,以髕骨區域性腫脹、疼痛、膝關節不能自主伸直,常有皮下淤斑以及膝部**擦傷為主要表現的骨折。髕骨和股骨共同構成了髕骨關節,髕骨的骨折累計到關節方面沒有移位,是可以採取手術**的。髕骨關節面損傷引起的併發症主要就是關節炎。

另外就是年紀大了,可能會出現腿疼症狀。

右足跟骨骨折怎麼好的快些,右足跟骨骨折,大概多長時間能好,現

隨緣 醫院西醫在 骨折方面,除了手術或上石膏固定外,剩下的時間一般都是讓患者在家慢慢休養等待了,這樣的 非常緩慢,因為手術只是起到固定的作用而已,對斷骨生長 沒有太大幫助,要想斷骨長得快,手術後仍需積極用藥 才行,建議先用中草藥外敷 用藥二十天後可下地拄拐學行走,大約 在四十天左右可 骨折嚴重的 骨...

有關右股骨頸骨折的恢復問題,右股骨頸骨折,能修養,不手術!自行恢復嗎?

骨折一般臨床1期骨痂癒合1個半月,3個左右骨折基本穩定,股骨頸骨折一般我們醫院要求3個月是不能負重的,你也沒說清楚究竟你女兒是否做了手術,如果做了手術,一般3個月左右去參加高考還是沒問題的,如果沒做手術而是保守 的話,確實 今年高考就最好不要了,具體的注意事項,我覺得一樓那篇挺長的後面的出院醫囑,確...

媽媽是右腿髕骨骨折手術後月了今天洗澡的時候水流到石膏裡了全部溼透了求問需要怎麼做

水只會對錶面 手術 傷口有威脅,對骨頭不會有威脅啊。醫生說傷疤已經長得差不多了 那就說明 手術 外傷口癒合良好。關於 骨頭還存在一條裂縫 具體得和主治醫生談看是不是固定不好,如果只是骨頭癒合不好就沒事。我也是右腿 車禍開放性粉碎性髕骨骨折 現在術後2個月了,x光報告也只是說骨折線模糊固定物位置可 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