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粉碎性骨折(4塊)進行了手術打了石膏,1周後拆線石膏沒有拆卸,現在已經持續9周沒有進行運動,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2:31:30

1樓: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髕骨是一塊特殊的骨頭,長在關節處,自身生長修復是很慢的,單靠固定和在家靜養斷骨是不可能快速生長的,就算普通的骨折,在家靜養最快也要三至五個月才能基本**,更何況是髕粉碎性骨折,可想而知,斷骨生長癒合的時間就更漫長了,要知道骨折超出半年或且一年以上不癒合都是有可能形成病變的。

骨折**的重點並不只是固定,而是讓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光固定不**,就算鋼板固定再好,骨痂不生長都是沒有用的,即然做了手術內固定就不需要再上石膏來固定了,因為石膏固定過久會引起關節僵硬。要想斷骨快速生長,目前唯有中國的中藥才有希望,一般早期一個月內的粉碎性骨折,**在40於50天左右可基本**,恢復正常行走活動,你的問題由於耽誤時間太長,所以**就需要延長。還有一點需要提醒你的是,你傷的是膝關節,而膝關節有豐富的軟組織,有軟骨、韌帶、半月板,當骨折痊癒後,如果關節仍然出現痠痛、無力和彎曲受限等不適症狀,則說明關節處的軟組織也有損傷了,而軟組織損傷遠比骨折要難治,靠鍛鍊或在家靜養都是不可能痊癒的,時間耽誤久了再**就比較困難了,所以當你發現關節出現以上症狀時,就要考慮是軟組織損傷了,這時需要及時用中藥**了,以免延誤病情。

在斷骨沒有生長癒合前,不建議過多活動,以免影響骨痂的生長,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祝早日**!

2樓:未來正天王

應該先拍個**,看一看骨骼癒合怎樣,再做下一步打算。

左腿髕骨粉碎性骨折,我在第二天打了石膏,沒有做手術,四十天後拆了石膏,怎麼現在不能彎曲。腿還有點

3樓:金刀大俠

鍛鍊需要循序漸進,需要毅力,要每天有些進展才好,怕痛是練不開的,腳頂著牆練吧

我是在廠裡上班摔倒的左腿髕骨粉碎性骨折醫生當時讓住院做手術我選擇了保守**打的石膏現在已經35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單位不承認可口十請勞動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工商,找當地社保單位解決

左髕骨粉碎性骨折內固定,因回家醫生給打了石膏,現已手術1月下地走路左腿能吃力嗎?石膏什麼時候取? 40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力反饋如果是有痛感最好不下地 石膏儘量時間長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內固定後一般來講一個月石膏是可以拆了,但是拆前要複查一個**。**上如果骨折線消失就可以走路了。

我是12年8月1號從屋上摔下左髕骨粉碎性骨折碎了5/6塊,當天晚上做的內固定髕骨爪手術,半月後拆線回家... 20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鈣,喝牛奶活鈣片,輔以多種維生素。二、晒太陽,1小時/天,有助於鈣的吸收。三、適量運動,活血通絡,可以游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也是髕骨粉碎性骨折,現在準備取髕骨爪了,告訴你一點經驗,首先骨質疏鬆肯定是要補丐,最主要的還是功能鍛鍊,我一直半年多才基本彎過來,而且直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整條腿用不上力,也不靈活,主要是前期的鍛鍊沒做好,我當時的那個主治醫生是個菜鳥,手術後一個多月才給我做功能鍛鍊,而且就只知道霸蠻,強行給我彎,當時真是痛得我撕心裂肺,最主要的是沒有效果,現在還給我留下了後遺症:骨化肌炎。所以不要急,前期慢慢來,不要強行去彎,每次鍛鍊的時候感覺受不了就不能最用力了,但要堅持多鍛鍊,配合中藥燻蒸效果會更好。

條件好的話,也可以去好一點的醫院去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腿彎不了是因為打石膏的原因,要慢慢的鍛鍊,不然恢復不了的啊。

髕骨粉碎性骨折,左髕骨粉碎性骨折可評幾級傷殘

遲賜阿軼麗 骨折後出現腫 痛都是正常的。不管是石膏 固定 夾板 固定 手術上鋼板 內固定,都只是起到 固定作用 而已,對 骨頭的生長沒有 促進作用 就算固定再好再牢固,斷處不生長癒合都是沒有用的。加上石膏固定 通透性不好,對 有影響,固定久了還會引起患肢僵硬。如果只固定,然後在家靜養慢慢等待 骨痂生...

髕骨粉碎性骨折能評幾級傷殘,左髕骨粉碎性骨折可評幾級傷殘

奇2生 1.根據實踐案例,骨折是非常有可能構成最輕地殘疾也就是拾級傷殘,建議你最好去當地司法鑑定所做司法鑑定,畢竟傷殘鑑定是非常專業化地分析,並非網上問詢所能包含的,並且網上問詢也不能作為證據使用,只有司法鑑定書才可以作為索賠的依據。2 受害人可以向對方索賠醫療費 護理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誤工費 交...

我左腿髕骨粉碎性骨折,做了髕骨爪和鋼絲固定手術已100天,但

風 吹過 是啊,都100多天了可不能忽視,要儘快,我是這樣做的,先揉5分鐘膝蓋,不是膝蓋的肉,是髕骨,讓它上下左右活動,坐在床邊,腿儘量往裡收,收到比較疼的時候,就用雙手按住大腿儘量向下壓,你可以試一下,從大腿到接近膝蓋一段位置都可以按住,這樣我感覺會減輕疼痛很多,可以讓你多堅持一會。壓一分鐘再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