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多久能好,骨折要多久才能好?

時間 2023-05-22 04:21:0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骨折以後最少三個月才能恢復正常,乙個月左右可以下地活動,但是不能做承重的運動臥床乙個月就可以了,乙個月以後需要用拐杖等等來幫助運動,建議您及時檢查**。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傷筋動骨一百天。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

**:發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種情況: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

間接暴力:間接暴力作用時通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落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的椎體發生壓縮性或爆裂骨折。

積累性勞損: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

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度渡

骨折多長時間能好啊?

答:一、在 2000 年出版的第五版《外科學》教科書中,規定了如下的骨折臨床癒合標準:①區域性無壓痛及縱向叩擊痛;②區域性無異常活動;③ x 線片顯示骨折處有連續性骨痂,骨折線已模糊;④拆除外固定後,如為上肢能向前平移 1 千克重物持續達 1 分鐘;如為下肢能不扶拐在平地連續步行 3 分鐘,並不少於 30 步;連續觀察 2 周骨折處不變形。

其中,②④兩項的測定必須慎重,可先練習數日,然後測定,以不損傷骨痂發生再骨折為原則。骨折是否達到臨床癒合應到醫院由骨科醫生來判定。

應該說,骨折臨床癒合標準是乙個相對陳舊的概念,細讀這個標準不難發現,它僅僅是針對非手術外固定**而言的。當使用切開復位內固定手術**時,許多病人在數週之內就已恢復了良好的肢體功能,我們重返社會生活之時,骨折還遠沒有癒合,而且,有穩固內固定生產的骨折癒合並不伴有骨痂的形成,因此評定所謂「骨折臨床癒合」就失去了意義。但是,也應該看到,並不是所有的骨折都必須手術**,也並不是所有的手術都能達到足夠穩定的內固定。

同時,我們的地區差別很大,在基層不具備手術條件的地方,非手術外固定仍然是佔主流的**方法;骨折臨床癒合的判定在這些情況下仍然是乙個的專案。

二、腳趾骨折一般在1個月左右長骨痂三個月全癒。

三、本人就是一名骨科醫生。

3樓:煥然芯生維生素

大概要三個月能好,俗語說:傷筋斷骨一白天哪。

骨折要多久才能好?

4樓:興詠志

骨折多久才能好,這要看你選擇什麼方法**,如果選用傳統中醫**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5-7天左右疼痛、腫脹可以減輕80%以上,10天可以拆下夾板,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如果採用的中藥**40至50天左右不能基本**,則要考慮**的這位醫生水平能力問題。 骨折後如果選用西醫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外固定或開刀內固定上鋼板、鋼釘等,手術後期間也許開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長期靜養了,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一般都要100天才有可能長好,慢者則要6個月才能基本癒合,不過也有些一年都沒有徹底癒合好的。

如果骨折後選擇西醫固定靜養自身慢慢修復,二至三個月還有疼痛、腫脹不適,那都屬於正常範圍,如果選擇中醫快速接骨,2個月不能癒合**,那是為你**的醫生水平能力問題。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 居士祝早日**。

5樓:**

建議,主要要看骨折的恢復,定期拍片檢查。一般在3個月左右可以完全恢復。注意休息不要活動,骨折病人早期先不要採用肉骨頭湯進行補鈣,而要多吃一些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原的食品。

如豬皮凍、牛奶、豆製品、新鮮蔬菜和水果。關鍵在於不偏食,不挑食,飲食品種豐富,只***膳食平衡和一定量鈣的攝入量,才能有利於骨骼的再生和**。祝早日**。

6樓:法信戴易巧

3個月左右。建議你去藥店買2合。

骨肽注射液。

每天一次。每次一支注射,可以促進骨折的癒合和縮短病程。

定期的拍片複查。

7樓:墨漪薊憐南

上肢較下肢恢復快,一般需要三月或以上,根據患者的體質,營養,等綜合情況考慮,以x線片的癒合而定。

8樓:樹恆倖儀

1.血腫機化演進期。

在骨折部形成血腫,骨折端由於迴圈中斷,發生壞死。血腫凝成血塊,壞死引起無菌性反應。隨著纖維蛋白滲出,毛細血管增生,成纖維細胞、吞噬細胞的侵入,逐步清除機化的血腫,形成肉芽組織,進而演變為纖維結締組織,使骨折端成為纖維連線。

這一過程在骨折後2周完成。

2.原始骨痂形成期。

骨內膜和骨外膜的成骨細胞增生,在骨折端內、外形成新骨(膜內化骨),新骨不斷增加並使兩端癒合形成梭形,稱內骨痂和外骨痂,骨折間及髓腔內纖維連線轉化為軟骨組織,稱為軟骨內化骨,並在骨折處形成環狀骨痂和髓內骨痂。兩種骨痂癒合後即為原始骨痂。一般需4~8周。

3.骨痂改造塑型期。

原始骨痂中的新生骨小梁逐漸增加,排列逐漸規則緻密,骨折端的壞死骨不斷清除和新生骨的爬行替代復活,則骨折部位形成骨性連線,一般需8~12周。隨著肢體活動和負重,應力軸線上的骨痂不斷加強,應力軸線以外的骨痂不斷被清除髓腔重新溝通,恢復正常結構。骨折痕跡完全清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外用中藥敷貼**,避免了口服藥物真正作用在病灶的藥量相對很少,而外敷是將藥物直接作用於人體所需**的部位使藥物充分發揮作用。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針對性強無***,具有止痛快、止血快、消腫快、癒合快的特點。能加速骨折癒合。

臨床實踐證明對**骨折,不癒合後骨折,骨不連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是在傳統中醫學的基礎上進一步的把現代中藥學和現代中學製劑技術有機的結合起來。在保證原療效的基礎上,進行改進與創新。

使骨傷患者能夠更方便、更安全、更舒適的**過程中得以全癒。求採納。

骨折恢復大概要多長時間

10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這種情況,不同的部位骨折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都要求最少三個月。也就是說三個月以後才能逐漸的慢慢恢復正常的功能。

11樓:塞嵐霏

骨折癒合分為3期,1為血腫炎症機化期,約在骨折2周完成,2為骨痂形成期,約需4-8周,3期為骨板形成塑形期,約需8-12周因此骨折一般需要恢復12周左右,根據病人不同可能有出入,比如兒童和老年人的時間就可能不同,骨折癒合以拍片為準,因此一般至少需要恢復12周。

12樓:hio

要看實際情況,骨折是不是嚴重,不過大部分的骨科恢復都是需要三個月以上的,開元這類的骨科注意複查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疾病的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骨折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在各個年齡段都會發生,只是老年人更為常見。這是因為,在老年人的骨頭裡,膠原含量少,韌性差;鈣又缺乏,強度也低。

而青少年的骨頭裡,膠原和鈣質都豐富,所以韌性和強度都好,不易骨折。

骨折以後,人往往會消瘦下來。這是由創傷的應激反應所致。創傷後在短期內,體內的分解代謝明顯增強,熱能代謝水平明顯公升高。

加上創傷後的制動**,被迫活動減少,食慾下降。消耗增大,胃口變小,怎能不消瘦呢。所以骨折以後,要選用高能量、高蛋白膳食,盡可能多吃些成骨要素型食物,為膠原形成和鈣沉積提供原材料,以利於骨折的修復和傷口的癒合。

但要注意,制動期間不可攝入過高的鈣質,防止屬泌尿系統結石。外傭苗布衣膏,可以縮短癒合時間,減輕痛苦!

骨折多長時間才能恢復?

15樓:墨道

要看骨折是不是嚴重,大概需要三到六個月左右的,注意**鍛鍊,上海的話開元這類的骨科注意複查看看。

16樓:網友

骨折的**,主要是復位和固定。復位,即讓斷裂處恢復到原來位置;固定,即讓斷端處待在原來位置。若斷裂端錯位較大或未能有效復位,則其恢復時間較久;若血供較好或骨頭較細,如掌骨,則需4-5周癒合;若血供較差或骨頭較大,如股骨頸骨骨折,則需12-20個月;若單根肋骨骨折,因其錯位不大,則4-6周即可癒合;若多根肋骨骨折,因其穩定性較差,則2-3個月可痊癒。

17樓:庫鴻熙隗楊

一般骨折癒合需要4-12周,特殊情況可能會延遲,如粉碎性骨折、多發性損傷合併骨折等。骨折癒合與骨折的型別、損傷程度、身體基本情況等多種因素有關。手術創傷情況也對骨折癒合有影響。

請問骨折了要多久才能好

18樓:網友

兩個月以上。

體質好的兩個月。

體質差的三個月這樣。

兩個星期開始吃大豆燉骨頭。

這樣身體可以增加鈣噢

肋骨骨折要多久才能好,肋骨骨折怎樣養,多長時間能恢復?

本人親測,第9 10 11根肋骨骨折不錯位,內臟沒有出血的情況下帶彈性胸圍,除咳嗽打噴嚏很痛,起床躺床的過程很痛,其他時候基本和正常時一樣。現在是第4天基本影響不大。同時伴有後腰肌不同程度撕裂 拉傷這才叫悲劇。每天就像過電一樣,起床,舒服 躺床,舒服 就像用釘子一根一根釘進腰桿,腎上腺素急速分泌,汗...

胳膊骨折要多久能恢復,手臂骨折,多久能恢復

夫懷雨邰汝 如果只是輕微骨折,拍片斷骨對位線也良好,採用傳統中醫 是很簡單的,只需夾板體外固定預防移位,再用中藥進行對症狀 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2 15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

鎖骨骨折要多久才能恢復,膝蓋骨骨折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好?

建議,避免劇烈活動,注意休息。有些疼需要過程的,建議不要著急可以區域性熱敷一下。1 2個月去醫院拍片看看恢復的怎麼樣?鋼板在體內會不會有負作用的可以放心,鋼板一般在1年至一年半取。骨折病人早期先不要採用肉骨頭湯進行補鈣,而要多吃一些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原的食品。如豬皮凍 牛奶 豆製品 新鮮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