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怎麼保養

時間 2021-09-20 13:16:30

1樓:養生廚神

養生廚神點評:從飲食給您一些調理建議:

1.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2.經常飲用一些利咽生津的食療飲品,以下兩例供參考:綠茶蜂蜜飲:

綠茶5克,蜂蜜適量。將綠茶置杯中,衝入沸水,加入蜂蜜飲服,每日1劑。可清熱利咽,潤肺生津。

百合綠豆湯:百合20克,綠豆50克,冰糖適量。將百合、綠豆加清水適量煮熟,加入冰糖飲服,每日1劑。

可清熱潤肺,養陰生津。

3.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有利於慢性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4.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條、麻團、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

2樓:體重管理-李楠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1. 避免急性咽炎反**作。

2. 進行適當體育鍛煉、保持健康規律的作息、清淡飲食、保持口腔清潔、避免菸酒刺激、保持良好的心態從而提高自身整體免疫力。

3. 避免接觸粉塵、有害氣體、刺激性食物空氣質素差的環境等對咽黏膜不利的刺激因素。

4. 積極**可能引發慢性咽炎的區域性相關疾病:如鼻腔、鼻竇、鼻咽部的慢性炎症;慢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竇炎、腺樣體肥大、鼾症等阻塞性疾病;慢性扁桃體炎;口腔炎症;胃食道反流。

5. 積極**可能引發慢性咽炎的全身相關疾病:如貧血,消化不良,胃食道反流,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風濕病,肝、腎疾病等。

6. 避免長期過度用聲。

7. 盡量避免接觸導致慢性過敏性咽炎的致敏原。

4樓:公元0號

遠離煙塵,遠離刺激性食物,心情一定要舒暢,增強個人體質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慢性咽炎怎麼調理?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大部分患者的症狀都比較相似,常見的症狀有咽喉部異物感,咽乾,輕微的咽痛,少數患者還會噁心乾嘔。改善慢性咽炎的症狀,大部分要從引起慢性咽炎疾病的原因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清淡飲食。...

慢性咽炎很難受,怎麼辦?慢性咽炎咋辦

慢性咽炎 比較慢的疾病,需要慢慢的 可以先去諮詢醫生,吃些緩解的藥物,因為目前是沒有 慢性咽炎的藥物,然後在生活中加以調理。首先要調整不好的生活習慣,如戒菸酒。然後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 獼猴桃 梨子 無花果等有止咳化痰的水果,西瓜則清熱 利咽 消...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好?

慢性咽炎3分靠 7分靠保養。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 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六 長時間講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