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可以自癒嗎,慢性咽炎能治癒嗎

時間 2023-05-09 03:48:05

1樓:大高頑石文化

慢性咽炎能自癒嗎?好竅門不用那麼費勁!但也千萬不要再掉坑里!慢性咽喉炎問題需要科學的健康管理。

慢性咽炎能**嗎

慢性咽炎怎麼可以**?

慢性咽炎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一般是比較難**的,建議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忌菸酒。目前可以買一些含有兩面針vc成分的中藥噴劑,如果有必要可以考慮進行乙個手術**。

慢性咽炎能不能治好?

3樓:網友

**慢性咽炎也分一些區域性用藥和全身用藥,一般輕的來說症狀不太明顯,我們就可以用一些區域性的藥,比如說我們可以含服一些藥,現在那些咽喉方面的含片很多,含完之後覺得嗓子舒服了,症狀要是不太嚴重的話我們可以這樣,還有一些含漱的藥,就是我們說有一些中藥可以煎成汁,然後漱口,有時候效果也不錯。再有乙個就是可以有一些比較嚴重的慢性咽炎。

我們看他區域性的炎症比較明顯,我們也可以建議他用中藥,也可以用一些西藥做一些區域性的霧化吸入的**,那麼對於慢性咽炎,西醫**起來就是沒有什麼特殊的好辦法,西醫大夫現在習慣開中成藥,很多的中成藥治慢性咽炎,治其它的很多慢性疾病的中成藥都是西醫大夫開的,但是西醫大夫開藥是不辯證的,我們說中醫大夫不光是開湯藥需要辯證**,那麼開中成藥也需要辯證施治。

所以你要想吃中藥,不管是中成藥還是湯藥,要到醫院來由大夫來辯證用藥,然後這樣療效才好,引起咽炎的原因又特別特別多,我們說有的是實火引起的,有的是虛火引起的,陰虛火旺引起的,還有氣虛引起的,血虛引起,陽虛引起的,包括氣滯血瘀、痰凝都可以引起咽炎,那麼你到底是什麼樣的咽炎,你是屬於什麼氣虛陽虛還是還是血瘀,到底是屬於什麼性質的。

這是需要由中醫大夫來給你做決定,然後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辯證用藥效果才好,我們吃的一些中成藥也需要辯證**,有一些是氣虛的或者是陽氣虛的,就不能用那些清熱解毒的藥,你越吃會越厲害,包括我們一些帶茶飲的,喝的一些清咽茶、利咽茶,也要辯證用藥,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和病情不一樣來用。

4樓:牢承狂昊英

能。首先得知道你的病情到了什麼地步好對陣下藥。你最好去看中醫治本。

然後平時在飲食上要留心注意。切忌貪嘴吃辛辣等食物。我也只是對你提出一點點建議。

5樓:成都仁品諮詢

慢性咽炎可以**,但病程漫長,需堅持使用對症藥物,或霧化、護理等**。日常生活中,建議在飲食、生活、環境等方面注意護理,可逐漸緩解症狀,**疾病,具體情況如下:

1、避免辛辣及炒貨等食物;

2、避免熬夜,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

3、忌多言,注意保養;

4、有原發病時建議積極對因**,咽炎也可隨之好轉。

6樓:風水龍聖

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適量。

做法: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湯。

原料: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

做法:將花生、大棗、蜂蜜放入鍋中,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慢性咽炎能**嗎?

宣友草治慢性咽炎嗎,冬友草治慢性咽炎嗎

可以的呀,宣友草對慢性咽炎挺不錯的效果,宣友草性味苦 甘 微寒。宣友草有良好清熱毒 活血止痛 抑菌 抗腫瘤作用,主治咽喉腫痛 扁桃體炎 感冒頭痛 氣管炎 慢性肝炎 關節風濕痛 蛇蟲咬傷。全株對食管癌 乳腺癌 直腸癌等有作用 宣友草是草本植物和茶葉一樣,是植物葉子,該植物含有一種天然植物霜,其有效成分...

慢性咽炎是病嗎,慢性咽炎是大病嗎

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 渝弄柑貝草搽 滋潤咽喉,清新口腔。1.橙子蒸川貝 食材 5克川貝 橙子 1個 做法 橙子洗淨,切開一個蓋,在橙子中間挖一個坑,把川貝放入去蓋上橙子蓋,放碗內擺蒸加上蒸2小裡,放至溫熱食用即可。2.川貝冰糖蒸雪...

慢性咽炎可以抽菸嗎

不能抽菸了在抽會加重病情的採納哦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