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治療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比較好,比較管用?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1、改變不良飲食習慣:應改變飢飽不均,暴飲暴食,少吃辛辣、刺激性強、太冷、太鹹或油炸的食物及濃茶、烈酒等飲料。

2、改正“長期素食"的錯誤認識,,要保證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

3、飲食結構要合理,合理的膳食結構及各種營養素如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的平衡是增強體質的基礎。

希望這些你能多注意一些,再搭配著(九味甘之露),相信對你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溫駿顏笛

我覺得複方青橄欖含片還行,比那些含有薄荷成份的含片溫和、不刺激,含著舒服久一點,

你試試!

3樓:睢欣可僑昊

病情分析:慢性咽炎的**包括1改善環境,戒除菸酒,**周圍組織的炎症,清除病灶,處理全身可能存在的慢性病,1區域性**如杜滅芬喉片,碘喉片含服,有區域性增生的

可以用10-20%的硝酸銀溶液燒灼,3物理**超短波熱透**嗎,體腔紫外線照射,等,4也可以配合重要**如知柏地黃丸,甘露飲,養陰清肺湯等服用,

有顎垂過長的可以考慮手術**等是可以**的,,意見建議:

4樓:蹉紅葉元火

用消炎藥啊,吃什麼含片,沒有吃過糖嗎?

咽炎嘛,當然消炎藥啊,走正路,不要走邪路。

5樓:包瑜尋博延

很多咽炎含片只有緩解咽炎症狀的作用,並沒有徹底**咽炎的功效,所以吃含片並不是最好的辦法,推薦喝羅漢果食療慢性咽炎

,羅漢果不但可以快速緩解咽炎的症狀,還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能夠長期堅持使用,很多的咽炎是可以治好的。

**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比較好,比較管用?

6樓:鱒魚

含片都是隻能起到緩解作用的,而且吃多了的話對身體還有害!經常用羅漢果泡水喝就可以了!

慢性咽炎經常吃什麼潤喉片較好

7樓:攻受皆可

你好,通過你對症狀的描述,我們認為這可能是梅核氣(慢性咽炎)。相當於西醫的神經官能症或癔球。梅核氣多由情志不暢,肝氣鬱結,循經上逆,結於咽喉;或肝鬱脾滯,津液不得輸布成痰,痰氣結於咽喉引起。

患者自覺咽喉中有異物感,無疼痛,咯之不出,咽之不下,不礙飲食,時輕時重,伴精神抑鬱,胸脅脹痛,納呆,睏倦,消瘦,舌暗,脈弦。治宜疏肝解鬱,消痰散結,方用半夏厚朴湯、逍遙散等。

8樓:所岑龔香菱

您好,吃西瓜霜含片即可,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堅持早晚用淡鹽水漱口,主要是對咽部殺菌、清潔和溼潤,改善咽部環境,預防細菌感染。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好呢?

9樓:康掌櫃體檢網

推薦得甫唚言清茶,早晚一杯,比較方便。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木蝴蝶薄荷飲  食材:木蝴蝶10克,薄荷3克,玄蔘10克,麥冬10克,蜂蜜20克。  做法:

將木蝴蝶、薄荷、玄蔘、麥冬加水適量文火煮15分鐘,去渣取汁,兌人蜂蜜,繼續加熱至沸。稍溫頻服。木蝴蝶薄荷飲具有清熱利咽,養陰生津的功效。

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2、羅漢果飲  食材:羅漢果半個,梨1個。  做法:將梨切碎搗爛,同羅漢果一起煎水,代茶飲。羅漢果飲具有清肺利咽,生津潤燥的功效。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3、涼拌蘇葉菜  食材:紫蘇葉60克,蔥30克,青椒10克,鹽、香油少許。 做法:

上三味洗淨,併為碎末,加適量食鹽、香油等調料,可為正餐之冷盤。 涼拌蘇葉菜具有疏散風寒發汗解表,通陽利咽的功效。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

4、蔥白利咽湯  食材:蔥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  做法:

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鐘,之後加入蔥白,燜l~2分鐘後趁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蔥白利咽湯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的功效。

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

10樓:蕭昭帛曼凡

胖大海5克,蟬衣3克,石斛15克。水煎代茶飲。功能養陰潤喉,利咽治喑,適用於慢性咽炎伴有聲音嘶啞者。

用生山楂20克,丹蔘20克,夏枯草15克。使用時,先用清水洗去浮塵,然後加水煎30分鐘後,濾取藥汁,一日數次,當茶頻飲。功能活血散結,清熱利咽。

適用於慢性咽炎而咽部淋巴濾泡增生明顯者。

慢性咽炎最重要的還是後期調理。不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積極鍛鍊身體。

因為這段時間,全國很多的地方老是出現霧霾,所以,在這些地方的朋友,平時就需要少外出活動了,等空氣好了再加強運動鍛鍊。

一般有慢性咽炎,做好這些的同時,如果搭配著

御濃柑唄草搽,遠離咽喉不適就再好不過了

11樓:陰秀榮務錦

**慢性咽炎最好選擇中藥,沒***,安全放心,平時可以衝下慢嚴舒檸顆粒喝一下,當茶飲。慢性咽炎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反**作的,平時配合注意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是不會反**作的。多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過熱過冷的食物都不易多吃;多喝水,注意作息時間,少熬夜,避免用嗓過度;多鍛鍊增強抵抗力質,減少感冒!

咽炎怎麼治療除根,慢性咽炎怎麼除根

咽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是咽喉黏膜炎症,導致咽喉腫痛,異物感,咳嗽咳痰等,目前只有通過吃消炎藥來緩解症狀,沒有特效藥物束 建議患者在早期應該使用足量抗生素,以及抗病毒進行 同時,咽部用漱口液含漱以及含片含服,加強運動增強機體抵抗力。此外,建議患者多飲水則早期患者能 而慢性咽炎的患者是比較難 咽炎多數是咽...

慢性咽炎的症狀,慢性咽炎的症狀都有什麼?

金銀花 菊花各10克,胖大海3枚。將藥放入開水瓶中,衝入沸水大半瓶,瓶塞塞嚴15分鐘後,做茶頻頻飲用,1日內飲完。每日1次,治慢性咽喉炎,經年不癒者。慢性咽炎在中醫上分為陰虛型 陽虛型 氣虛型 痰鬱型等,但以陰虛型多見。陰虛型主要表現為咽部不適,咽乾咽癢,紅腫疼痛,手足心發熱,口燥,腰膝痠軟等症狀,...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慢性咽炎怎麼調理?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大部分患者的症狀都比較相似,常見的症狀有咽喉部異物感,咽乾,輕微的咽痛,少數患者還會噁心乾嘔。改善慢性咽炎的症狀,大部分要從引起慢性咽炎疾病的原因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清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