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麼治療除根,慢性咽炎怎麼除根

時間 2022-02-20 22:40:14

1樓:

咽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是咽喉黏膜炎症,導致咽喉腫痛,異物感,咳嗽咳痰等,目前只有通過吃消炎藥來緩解症狀,沒有特效藥物束**。

2樓:配件王老師

建議患者在早期應該使用足量抗生素,以及抗病毒進行**。同時,咽部用漱口液含漱以及含片含服,加強運動增強機體抵抗力。此外,建議患者多飲水則早期患者能**。

而慢性咽炎的患者是比較難**。

3樓:先生們科勢

咽炎多數是咽喉部黏膜產生炎症後,引發導致的咽喉疼痛,異物感,咳嗽咳痰等症狀。輕度的咽喉炎多數可以使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物**,比如金玄利咽顆粒、青咽滴丸;存在有劇烈咽喉疼痛的現象,可以適當聯合使用抗生素**,多數選擇青黴素或者頭孢類的藥物,比如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克洛緩釋膠囊,使用抗生素需要在執業醫師指導下使用。**期間要多喝水,避免抽菸喝酒的現象。

4樓:所之

急性咽炎如果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及時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是需要用抗生素**,用藥一周左右時間才會逐漸恢復。慢性咽炎不能**,只能控制和緩解症狀。

慢性咽炎是急性炎症反**作遷移造成的,**的第乙個原則,是改變生活習慣,多喝水,咽部疼痛,可以用藍芩或者蒲地藍口服液,也可以金銀花菊花泡水飲用。

5樓:梅枝上共舞的倆喜鵲

醫生說不能**,只能養!

6樓:老糊塗人兒

都說是沒有**的 可以吃藥緩解

慢性咽炎怎麼除根

7樓:繁翊夏侯銘

你好,慢性咽炎用藥無效者可以考慮手術,對慢性發炎、充血腫大的原發病灶施行點微創低溫消融,使其炎症、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痊癒,效果顯著,**徹底,不**。

8樓:釗惠夾谷以晴

每天要早晚用淡鹽水刷牙,注意口腔衛生,不吃辛辣食物…看你是實熱還是虛熱了?找中醫對症下藥祝你早日**

咽喉炎怎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

六) 長時間講話時,應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濕潤七) 盡量用腹部(即丹田)輕鬆發聲,不要用胸部或繃緊脖子肌肉的方式講話

八) 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

九) 應避免用力清喉嚨,咳嗽等動作

十) 充足的睡眠,就寢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

十一) 適當之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

十二) 感冒時應儘量減少說話,此時更須多喝溫開水與聲帶保養十三) 喉糖,羅漢果,枇杷膏或紅榆樹

10樓: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根據起病的情況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可以用德莆抋琰清茶調理。

下面是中醫介紹的幾個咽喉炎的**方法。

慢性咽炎1號特效秘方

【藥方】此秘方為5種常見食物製成

【用法】內服,一日服3次,一次3湯勺,開水沖服。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輕者1劑即愈,重者連服兩劑即愈。

慢性咽炎2號特效偏方

【藥方】此偏方由9種中藥組成,慢性咽炎急性發作,咽痛發熱者加金銀花30克,板藍根15克,薄荷6克;伴胸肋脹滿,氣結鬱滯者加服逍遙丸;虛火旺盛,口咽乾燥,夜間尤甚,手足心熱者加服知柏地黃丸。

【用法】水煎服,每天1劑.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用此方**45例慢性咽炎,療效顯著.

慢性咽炎3號特效秘方

【藥方】此秘方為1種常見中成藥

【用法】內服,一日服3次,一次0.5克,每次用川貝10克,野菊花15克,麥冬20克煎湯送服。10天為1療程。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療效較好

慢性咽炎4號特效2偏方

【藥方】此秘方為1種常見中成藥

【用法】用此藥30克與參三七15克共研為極細末,分3次用醋調敷於頸前喉結上方凹陷處,外用紗布覆蓋,膠布固定,隔日更換1次,經常用醋保持濕潤。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用此方**慢性咽炎7例,痊癒5例,顯效2例,有效率為100%。

11樓:

咽喉炎有2種,一種是急性咽喉炎,一種是慢性咽喉炎,常見的症狀有喉感不適,發聲改變咳嗽清喉漸有疼痛。如果是慢性咽喉炎,多喝溫水,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果蔬以及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東西就可以緩解。

12樓:網戀奔現嗎

咽炎分為慢性咽炎和急性咽炎,如果是急性咽炎,需要檢查一下血常規,排除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然後再進一步**,細菌感染需要用抗生素,病毒感染需要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慢性咽炎,主要是用清熱解毒的藥物,結合平時的飲食保養,遵醫囑**。

13樓:du大百科

咽喉炎的患者需要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對於急性咽喉炎的患者,可以使用喹諾酮類藥物進行**,並使用含漱水漱口,保證口腔衛生清潔,而慢性咽喉炎的患者,多採用超聲霧化吸入**。

14樓:婿脊扣梧娩

咽喉炎如果拖延時間過長,超過了三個月的情況下就屬於慢性咽喉炎,非常難以**。主要表現為咽喉部異物感,乾燥感咳嗽,噁心。平時加強鍛鍊多運動,不要抽菸,不要飲酒。

就能夠減少發作的頻率,如果發作時可以及時的應用藥物**,比如藍芩口服液。

慢性咽炎怎麼除根,如何好起來

15樓:藤竹聡子

咽喉炎是現在普遍存在的乙個現象了。空氣質素急劇下降,平時抽菸喝酒過多等都會引起咽喉炎的出現。目前中西醫用於**咽喉炎的方法和藥物都非常的多,還可以嘗試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

那麼有些患者會問,在**的時候我是不是可以從飲食上來加強**效果呢?所以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的內容就是平時吃什麼可以輔助**咽喉炎。

輔助**咽喉炎食譜一

具有清熱利咽,開音化痰功效的荸薺蘿蔔汁:將荸薺、鮮蘿蔔一同洗淨後,荸薺去皮,鮮蘿蔔切塊。取攪拌機將準備好荸薺、鮮蘿蔔攪拌成汁即可。

每日飲用數杯,3-5日為乙個療程,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二

平時吃什麼可以輔助**咽喉炎?具有滋陰潤喉功效的枸杞粥:糯公尺、枸杞子和糯公尺分別洗淨浸泡30分鐘備用。

取一口砂鍋加入適量清水大夥煮開,小火熬製成粥即可。可每日服用一碗,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三

具有滋肺補腎、利水消腫功效的蟲草燉老鴨:老鴨宰殺後和蟲草一同洗淨備用。取沙煲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準備好的老鴨大火燒開,撇去血沫後加入蟲草,該小火煨燉至老鴨爛熟,做適量調味即可。

經常服用,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四

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功效的蔥白利咽湯:桔梗、甘草、蔥白洗淨備用。去鍋坐水放入桔梗和甘草煮沸5~7分鐘,再加入蔥白燜l~2分鐘後即可。

早晚一次趁熱飲用,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五

具有疏散風寒、通陽利咽功效的涼拌蘇葉菜:涼拌蘇葉菜、蔥、青椒洗淨切碎末置於盆內,加入鹽、香油拌勻即可。作為一道可口的冷盤輔食用,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慢性咽炎已經7年了。咽炎是由於剛畢業那兩三年,自己不注意飲食,經常喝酒造成的。這些年來沒少尋醫問藥,消炎藥吃久了,造成腸胃不好,日常容易拉肚子。

有一些藥吃久後還造成關節疼痛。這些年被咽炎折磨得不行,辣的東西不能吃,酒不能喝,說多幾句話嗓音就變沙啞了,而且還有重口氣。現在我的慢性咽炎好了,也是出於偶然,半年前出差做乙個專案,幾乎每天都要走15000步以上,沒想到,就這樣走了3個月,慢性咽炎慢慢好轉了。

此後,我每天堅持走10000步以上,就是每天堅持走7公里以上,外加做10個引體向上。這樣堅持了半年,現在幾乎都忘記了自己患過慢性咽炎了。日常很少出現拉肚子了,辣的食品又可以吃了,偶爾也和朋友喝點酒,還有就是那尷尬的重口氣沒了。

乙個慢性咽炎患者的經驗:慢性咽炎無藥可治,但可以通過鍛鍊身體**。能否**慢性咽炎,就看各位患者自己能否堅持鍛鍊身體了。

咽喉炎怎麼才能**?

17樓:

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偏方 更有效 有臨床經驗

偏方很管用的 我的咽炎快好的 由於心事吸菸過多 乙個月內又回來了偏方泡大海 甘草 麥冬 金銀花 泡水喝 一日一杯 泡清喝清2天管用明顯 詳細在聯絡

19樓:達西莫里哀

要看你得這病的時間長不,是否是慢性還是急性。

你說你初二到三得的,那麼你現在有多大?

如果有一年以上了那麼就是慢性。

痰吐不出來是因為太粘稠了,慢性的喉炎基本上是**不好的。

最好還是只有穩定病情,多用鹽水漱口,只有多忌口了,辛辣油膩不要再碰。

20樓:庚瑋

濟南的嗎

找個刮痧的刮刮

藥是看不好的了

到我空間看看

咽喉炎如何**

21樓:柳翰海滑莊

藥物**  西醫一般注重區域性用藥,如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3633:嗽口藥,用2%棚酸溶液,3%鹽水和1:5000呋喃西林溶液反覆嗽口,或者用2%碘甘油、5%強蛋**液途於咽壁,或用碘含片、杜公尺芬、薄荷等含於口腔內等,有一定緩解症狀之功能。

區域性對症**也可以選用中成藥,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等,亦可泡一些中草藥調理,比如蕃楸草。

中醫**本病著重於治本,按辯證分型法用藥,療效較好。一般用藥為:陰虛火炎型者,用養陰清肺湯加味(麥冬、生地、玄參、白芍、甘草、生石膏、薄荷、川貝粉、丹皮、桑葉等);痰阻血瘀型者,用消瘰丸加味(玄參,牡蠣、川貝、生地、麥冬、三稜、昆布、海藻等);陰虛津枯型者,用生脈飲加味(白曬參、麥冬、五味子、石斛、玉竹、白茅根、竹茹等),每日一劑,頻頻潤咽服之。

飲食調理:利咽茶飲:雙花、麥冬、木蝴蝶、胖大海、生甘草各3-5克,加白糖做茶飲,開水沖泡頻服。

清咽飲:烏梅肉、生甘草、沙參、麥冬、桔梗、元參各50克,搗碎混勻,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沖飲。

自我**  (1)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氣乾燥及過冷、過熱、過濕都可影響咽部粘膜的防禦機能,造成功能障礙,咽部感覺異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變。早晨、飯後及睡覺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潔。

同時,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對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視。

相關資料:

怎麼治療咽炎 鼻炎,鼻咽炎咽喉炎怎麼治療

平時多注意下身邊環境的衛生和鼻子的清潔!少吃辛辣的食品,多做運動,這樣能緩解鼻炎的發展!最好是用藥 既安全,又無 我有個。朋友過去也有過鼻炎,不過現在已經完全好了,聽他說他是用了個很有效的 鼻炎的產品才好的!現在鼻炎再沒犯過!特別是這個季節尤其容易犯鼻炎他。其實從中醫上講,凡是人都的頭部有慢性炎症的...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慢性咽炎怎麼調理?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大部分患者的症狀都比較相似,常見的症狀有咽喉部異物感,咽乾,輕微的咽痛,少數患者還會噁心乾嘔。改善慢性咽炎的症狀,大部分要從引起慢性咽炎疾病的原因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清淡飲食。...

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治療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比較好,比較管用?

1 改變不良飲食習慣 應改變飢飽不均,暴飲暴食,少吃辛辣 刺激性強 太冷 太鹹或油炸的食物及濃茶 烈酒等飲料。2 改正 長期素食 的錯誤認識,要保證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3 飲食結構要合理,合理的膳食結構及各種營養素如糖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的平衡是增強體質的基礎。希望這些你能多注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