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慢性咽炎怎麼調養

時間 2021-07-05 05:54:45

1樓:中公教育

第一種方法:就是製作百合蜜,百合在日常中大家都知道是一種鮮花,其實它本身也具有清心安神,潤肺止咳的作用,味道偏苦。就是將百合洗乾淨,晒乾之後與蜂蜜攪拌均勻,小火蒸熟就行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羅漢果雪梨湯。羅漢果具有止咳,清熱解暑的效果,雪梨也具有滋陰潤肺,清熱養胃的作用,兩者相結合,止咳潤肺的功效也會更好。

所以可以將兩者放在一起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

三種方法:就是用川貝搭配梨子食用,在我們平常的藥物中也經常運用川貝來**咳嗽,而雪梨又具有同樣的功效。所以,在梨子中間放一點川貝,陳皮,用小火在鍋內蒸熟,每天吃一個,對化痰有很好的效果。

最後推薦得甫沁言清茶,早晚一杯,比較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疾病,此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是極大的,對咽喉炎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也會帶來十分大的影響,所以及時**咽喉炎疾病很重要,可以常喝徳甫抋炎清茶。以我國現有的醫學水平,**咽喉炎的方法也在逐漸的增多,那麼**咽喉炎的方法具體有哪些呢?下面我們針對此問題進行具體介紹。

**咽喉炎的方法具體如下:

**咽喉炎的方法中醫穴位**:

1、**咽喉炎的方法穴位敷貼:穴位貼敷法,以中醫經絡學說為理論依據,是一種在穴位上貼敷藥物,通過**組織對藥物有效成分的吸收,滲透刺激穴位從而達到**的作用的一種無創外**法。取穴為天突穴。

此****慢性咽喉炎的有效率達81%。

2、**咽喉炎的方法穴位電療:用電療機**。取穴依次是風池、天突、大椎、扶突等穴位,將電極板置雙風池穴,向下移動,使整個咽部有流水樣麻木感及緊縮感、舒適感,點送幾分鐘。

然後以負極置天突穴,正極置大椎穴,點送幾分鐘。最後將負極移至雙側扶突穴,點送一分鐘左右。咽喉炎患者每日一次。

**慢性咽喉炎的療效率達98%。

3、**咽喉炎的方法穴位注射:其主要取穴部位為扁桃體穴,患者取坐位,取2毫升注射器一支,5號注射針頭一個,在選定的穴位上常規消毒後,快速垂直入針,深約0.3~0.

5寸,稍作提插。待出現針感時,回抽無血,然後再緩慢注入藥液,並囑患者作叩齒,吞嚥活動,將口腔分泌的唾液隨之嚥下,拔針後用消毒的棉枝按壓穴位片刻,以防止出血,同時亦可加強穴注的效應。咽喉炎患者每3日一次,每次穴注一側,左右交替,每3次為一療程,每療程之間相隔一週休息。

其**慢性咽喉炎的有效率達95%。

以上就是**咽喉炎的方法具體有哪些的具體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只要咽喉炎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那麼**咽喉炎的效果還是十分顯著的。

3樓:

教師由於職業原因,經常用嗓過度,容易造成聲帶慢性疲勞,出現充自血、聲音嘶啞、說話不能大聲等現象。建議修正講話的方式,由胸式呼吸改為腹式呼吸。其次,講話注意聲量,切勿太大聲或急切地說話。

第三,要度減少刺激,常用溫開水、日常可用橘紅莓茶泡水喝,含答有滋陰清熱的藥物,可以改善。慢嚴舒問檸含片潤喉,以刺激唾液分泌,潤滑喉嚨。

4樓:布寄戎

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適量。

做法: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湯

原料: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

做法:將花生、大棗、蜂蜜放入鍋中,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5樓:天津長庚

教師咽喉炎要注意日常保養

1、適量參加體育活動,增加體質與抗病能力,減少菸酒刺激,但不可單純依靠藥物。

2、戒菸酒。菸酒既可刺激咽喉又可使機體功能受損,應堅決戒除。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3、避免用嗓過度或大聲喊叫,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4、注意好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還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避免空氣中的粉塵對口腔汙染。早晚可用淡鹽水漱口,漱口後不妨再喝一杯淡鹽水,預防感染。

5、吞津。兩手輕放於兩大腿上,兩眼微閉,舌抵上顎,安神入靜,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滿口,緩緩下嚥,如此15—20分鐘。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慢性咽炎怎麼調理?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大部分患者的症狀都比較相似,常見的症狀有咽喉部異物感,咽乾,輕微的咽痛,少數患者還會噁心乾嘔。改善慢性咽炎的症狀,大部分要從引起慢性咽炎疾病的原因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清淡飲食。...

慢性咽炎很難受,怎麼辦?慢性咽炎咋辦

慢性咽炎 比較慢的疾病,需要慢慢的 可以先去諮詢醫生,吃些緩解的藥物,因為目前是沒有 慢性咽炎的藥物,然後在生活中加以調理。首先要調整不好的生活習慣,如戒菸酒。然後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 獼猴桃 梨子 無花果等有止咳化痰的水果,西瓜則清熱 利咽 消...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好?

慢性咽炎3分靠 7分靠保養。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 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六 長時間講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