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得了慢性咽炎該怎麼辦 20

時間 2021-10-26 05:0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慢性咽炎不是“炎”,因為按照炎症**沒有多大效果,相信很多人也知道。不外乎兩個字“氣”和“痰”。降氣化痰。經方**完全可以覆杯而愈。

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冬凌草麥冬羅漢果煮茶喝就可以解決了

3樓:回憶

慢性咽炎多是炎症刺激,較常見,一般咽炎**不當或反**作會轉變為慢性咽炎,慢性咽炎**難度比較大,療程長、療效慢,容易反**作,一旦發現此病,因儘早採取合適的**措施,並且要做好日常的飲食及護理。

4樓:徐寄容

自制秋梨膏也不錯,秋梨10個,蘿蔔1個,鮮藕1節,鮮姜少許,貝母,麥冬,冰糖適量,熬製成膏,每服一匙,白開水送下。對緩解咽乾、口渴、咳嗽有一定功效。要連服一段時間。

5樓:吳尊是我的

慢性咽炎的**應以祛除**,預防為主,首先要消除各種致**素,像不良的飲食習慣、抽菸喝酒、粉塵及有害氣體的刺激都有可能誘發慢性咽炎。**慢性咽炎首要的就是要戒菸忌酒,改善工作環境,改變不良飲食習慣,積極**鼻和鼻咽部的炎性病灶以及其他有關的疾病。日常生活中適宜飲食(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少吃辛辣刺激及過熱或過冷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鍛鍊不可少,還要多喝水,以增強體質,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並要注意口腔和鼻腔的衛生預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當咽炎腫痛時,可用濃鹽水漱口,每日5-6次,有消炎殺菌之效。

6樓:阿qi棄

很多人認為“喉嚨又幹又癢,肯定是熱氣、上火了”,其實不然。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由多種因素引起。比如說,經常熬夜,會導致肺腎陰虛,進而虛火上炎,便引起了咽炎;或是因感冒後餘邪殘留,傷津耗液,使咽喉失於濡養;或因經常過度用嗓,或用嗓不當,耗氣傷陰,損及咽喉脈絡而致。

慢性咽炎雖然病症在咽喉,其實根本與肺、腎有關,且病機主要是“本虛標實”,即喉嚨雖表現為“實證”,本虛多為脾腎陽虛或肺腎陰虛。從臨床觀察看,慢性咽炎患者有六七成體質是偏寒的,所以說他們喉嚨表現出的“火”其實是“虛火”。

虛火不宜用涼茶來“滅”,多數慢性咽炎患者體質偏寒,喉嚨處的火為虛火,並不適宜用涼茶來滅火,且廣東涼茶多選用寒涼之品,容易敗胃傷胃,長期服用會讓體質寒上加寒,虛火更旺。他建議,慢性咽炎患者最好到醫院接受規範**。

潤喉片不宜長期使用,目前,西醫常用的**方式是區域性用藥和抗炎**。區域性用藥多為潤喉片:西藥類潤喉片大多含有碘、季銨鹽等,通過直接作用於病灶感染部位來殺滅區域性的細菌、病毒等發揮作用;中藥類潤喉片的品種較多,如銀黃含片、複方草珊瑚含片、西瓜霜潤喉片等。

中藥類潤喉片的成分相對複雜,大多是起到清熱解毒、生津潤喉的效果。區域性用藥療效欠佳,且易反**作。這裡要提醒的是,潤喉片長期使用會有一定的***,因此建議使用不宜超過10天。

中醫還有一獨招:火針,中醫在**慢性咽炎上有一獨門絕技——火針。火針**的方法是,將特製火針在火上燒紅後,讓患者張開口,用針尖快速點刺咽後壁。

中醫認為,火針藉助火力,加上火針的針身較普通鍼灸針粗,出針後針孔不會馬上閉合,相當於“開啟了門”,引“邪毒”出洞,達到“以熱引熱”、“火鬱發之”的功效,可以簡單理解為火針通過高溫作用於咽後壁,起到了“區域性消炎”的作用。

堅持喝淡鹽水,建議慢性咽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每天早晨可以喝一杯淡鹽水。喝淡鹽水有兩個好處:一是從中醫角度看,鹽是屬鹹的,鹹入腎,可以引火下行;二是能起到區域性殺菌消炎的作用。

此外,要少食冷飲、辛辣刺激性食物,力戒菸酒,並注意休息,勿過勞。

7樓:曉淡

慢性咽炎**存在誤區,這個病非細菌感染,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引起二重感染,讓咽炎更嚴重,病情更復雜。有個中藥**慢性咽炎效果最好,它主要成分有金銀花、白茅根、杜仲雄花、魚腥草、桔梗,我吃了一個禮拜就不咳嗽了,後來嗓子就沒有不舒服過。想要咽炎恢復,忌口也很重要,我很久沒喝酒了,香菸也抽的少,只抽那種味道很淡的女士香菸,每天三五根,現在嗓子舒服的很。

8樓:小皓粉絲團

要注意消除各種致**素,這對本病的防治至關重要。慢性咽炎容易反覆,所以平時生活很關鍵,要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避免粉塵、有害氣體的刺激,積極**鼻炎、鼻竇炎等。必要時含服碘喉片、薄荷喉片或六神丸。

9樓:醫藥研發

用溫通解表收斂扶正袪愈可以**

10樓:沙從凡

鮮絲瓜搗爛取汁服用,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作用;雪梨與羅漢果共煮;鮮莧菜搗汁加白糖服用;銀耳蓮子羹加百合;荸薺蘿蔔等量榨汁飲用;綠豆海帶湯等等。

得了慢性咽炎該怎麼辦? 20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冬凌草麥冬羅漢果煮茶喝就可以解決了

12樓:中醫陳旺醫生

首先咽炎是由於細菌侵入咽部, 而引發的咽部炎症, 它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咽痛, 吞嚥時會加劇, 那麼今天就來教大家一個穴位 天突穴, 天突穴位於人體頸部 , 當前正中線上 胸骨上窩**, 用中指指腹按揉天突穴並做環狀運動 。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好?

慢性咽炎3分靠 7分靠保養。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 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六 長時間講話時...

慢性咽炎很難受,怎麼辦?慢性咽炎咋辦

慢性咽炎 比較慢的疾病,需要慢慢的 可以先去諮詢醫生,吃些緩解的藥物,因為目前是沒有 慢性咽炎的藥物,然後在生活中加以調理。首先要調整不好的生活習慣,如戒菸酒。然後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 獼猴桃 梨子 無花果等有止咳化痰的水果,西瓜則清熱 利咽 消...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注意飲食,能治好嗎

可以的,不過自己首先要戒酒,戒菸,還有生活習慣,和飲食要同步需要一段時間的。具體的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我的家人就是慢性咽炎,就是和平醫院看的,已經好多了。慢性咽炎能治好嗎?平時飲食上和生活作息上應該注意些什麼?你好,慢性咽炎可以控制症狀,但在飲食上需要保持清淡,禁忌辛辣食物,另外生活作息上保持有規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