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很難受,怎麼辦?慢性咽炎咋辦

時間 2023-03-21 12:35:04

1樓:詩歌多情似故人

慢性咽炎**比較慢的疾病,需要慢慢的**,可以先去諮詢醫生,吃些緩解的藥物,因為目前是沒有**慢性咽炎的藥物,然後在生活中加以調理。首先要調整不好的生活習慣,如戒菸酒。然後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

獼猴桃、梨子、無花果等有止咳化痰的水果,西瓜則清熱、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平時多喝水,保持嗓子濕潤,或者喝茶,特別是濃茶可以喝亦舒蒲公英根茶等。因為茶預防和改善咽喉炎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增強人體抵抗力,極大的降低疾病的**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方法巧療慢性咽炎 1、按摩: ①用拇指跟食、中指揉咽喉部兩側20~30次。 ②用拇指、食指捏揪咽喉部**20~30次,使區域性發紅,咽喉發熱為佳。

按壓翳風、天突、合谷穴,每穴1分鐘。每日上晚各1次。 2、灸法:

取合谷、曲池、外關、任選一穴,用溫和灸法或指壓法,每次5~20分鐘,每當症狀發作時施治。 3、刺血**: 取耳背上部靜脈,先用手輕揉患側耳部,使其區域性充血,再於耳後尋找其靜脈,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毫針於耳後靜脈點刺,擠出血液3~5滴,即用酒精棉球壓按針孔。

每日一次。第二次在患側耳背施術部位下方點刺。第三次仍在第一次部位。

此法於小兒尤佳。也可用三稜針點刺少商、內道及耳背的脈絡,及血數滴,每日一次。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

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ʠʠ

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

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3樓:enjoy張醫生

中醫講究辯症施治,關鍵是對症用藥,目前中藥**慢性咽炎還是比較理想的,而且也有不少這方面的專業藥物,如咽炎片,清喉利顆粒之類的。配合服用些純天然的潤喉糖效果會更好。平時可以泡點胖大海當茶喝。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這也是慢性咽炎的調養方法。

4樓:紫雲嫣

咽喉發疼會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建議你盡早**,對症下藥,平時多喝水,少吃辛辣食品,飲食以清淡為主,並且這是一種慢病,需要慢慢治,請你要有一定的耐心。

5樓:me靈魂共鳴

多喝點水吧,也可以泡點橄欖茶喝,平時飲食要多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點清淡的,還有就是要忌菸酒,再去藥店買點咽炎片吃吃看呢。

慢性咽炎咋辦

6樓:雁返

慢性咽炎3分靠**,7分靠保養。

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

六) 長時間講話時,應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濕潤七) 盡量用腹部(即丹田)輕鬆發聲,不要用胸部或繃緊脖子肌肉的方式講話。

八) 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

九) 應避免用力清喉嚨,咳嗽等動作。

十) 充足的睡眠,就寢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

十一) 適當之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

十二) 感冒時應儘量減少說話,此時更須多喝溫開水與聲帶保養十三) 喉糖,羅漢果,枇杷膏或紅榆樹。

7樓:體重管理-李楠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

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冬凌草麥冬羅漢果煮茶喝就可以解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慢性咽炎該怎麼**,難受?

10樓:ccc菜辣椒

慢性咽炎為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多見於成年人,病程長,症狀頑固,較難**。慢性咽炎的**:

一、****。堅持戶外活動,戒斷菸酒等不良嗜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積極**鼻炎、氣管-支氣管炎等呼吸道慢性炎症及其他全身性疾病。二、區域性**。

單純性咽炎:常用複方硼砂溶液等含漱,含漱時頭後仰,張口發「啊」聲,使含漱液能清潔咽後壁。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外,可用雷射**,若淋巴濾泡增生廣泛,**宜分次進行。亦可用藥物(如硝酸銀)、冷凍或電凝固法**,但**範圍不宜過廣。萎縮性咽炎與乾燥性咽炎:

用2%碘甘油塗抹咽部,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腺體分泌。服用維生素a、b2、c、e,可促進黏膜上皮生長。

11樓:迷糊

慢性咽炎和飲食習慣、生活環境等都有關係。可以買點金銀花、甘草、薄荷胖大海 泡茶喝,這種情況 不會引起嗓子不好。減少說話 特別是大聲說話或唱歌 可以減輕聲帶的負擔。

12樓:慄樹葉

戒辛辣和生冷食物,試試同仁堂的清咽利喉丸。

13樓:蛋花和黴黴

慢性咽炎建議去醫院的耳鼻喉科進行針對性的診斷**。

慢性咽炎怎麼辦

14樓:網友

慢性咽炎有不同的型別如:單純型、肥厚性、萎縮性等,一般感覺咽部不適、異物感、乾燥、噁心等症狀,檢查咽粘膜暗紅(慢性充血)、表面不平,肥厚性咽沿側壁、後壁粘膜增生,有的有增生的淋巴濾泡,萎縮性咽粘膜萎縮、乾燥等。**:

一般療效不太理想,可含化潤喉片、西地碘等,菊花方代茶飲,肥厚性咽炎如果淋巴濾泡過多過大可以行雷射、等離子消融。

最後一點很重要,根據我30多年的臨床經驗,很多病人症狀很明顯,但是檢查發現咽部粘膜光滑,有的甚至不充血,這部分病人往往是多次就醫,往往開始就醫時就有「醫生」告訴他「你患有咽炎」。反而很多病人沒有症狀,查體時發現咽部暗紅,有的淋巴濾泡增生很明顯。所以說症狀明顯與否和病人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適當的對症**,增強身體鍛鍊,消除心理壓力是比較好的**方法。

15樓:體重管理-李楠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得了慢性咽炎該怎麼辦 20

首先要知道慢性咽炎不是 炎 因為按照炎症 沒有多大效果,相信很多人也知道。不外乎兩個字 氣 和 痰 降氣化痰。經方 完全可以覆杯而愈。 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冬凌草麥冬羅漢果煮茶喝就可以解決了 回憶 慢性咽炎多是炎症刺激,較常見,一般咽炎 不當或反 作會轉變為慢性咽炎,慢性咽炎 難度比較大,療程長 療效...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好?

慢性咽炎3分靠 7分靠保養。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 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六 長時間講話時...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慢性咽炎怎麼調理?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大部分患者的症狀都比較相似,常見的症狀有咽喉部異物感,咽乾,輕微的咽痛,少數患者還會噁心乾嘔。改善慢性咽炎的症狀,大部分要從引起慢性咽炎疾病的原因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清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