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疼繼續運動對身體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18 15:47:22

1樓:狂清皖

這種情況是由於突然劇烈運動引起的區域性軟組織損傷的情況。可以減少一下活動量,比之前跑得少一些。多對疼痛的地方進行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運動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運動後腿部痠痛,如果再繼續每天鍛鍊會不會有傷害?

2樓:angleeee丶

會的。肌肉痠痛繼續鍛鍊,可能會加重疼痛感。

繼續鍛鍊,會使病情加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肌肉痠痛的時候,不要繼續強烈運動,而是應該稍作休息,對疼痛處進行處理,避免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痠痛產生原因:

運動過度或者過激而引起的肌肉不適應導致

可能是營養不良而導致

運動之前沒有熱身導致

緩解痠痛方法:

可以在肌肉痠痛處,貼上藥膏,緩解疼痛感。

可以擦點活絡藥水,可減少傷痛。

平時注意保證營養補充。

運動前注意熱身。

鍛鍊後按摩肌肉,緩解肌肉緊張。

3樓:小清新

他們的回答全是廢話,沒有乙個答到重點。如果鍛鍊的部位延遲性痠痛,就隔三四天再練相同部位,期間這幾天你可以鍛鍊腹肌和胸肌,也就是分化訓練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會,首先要知道痠痛產生的原因:

一、可能是運動過

度或者過激而引起的肌肉不適應導致的現象。

二、有可能是營養不良而導致的。

三、運動之前沒有熱身導致的

緩解方法:

一、運動前注意熱身,特別是激烈運動。

二、平時注意保證營養補充。

三、堅持鍛鍊,保持機體活性。

四、鍛鍊後按摩肌肉,緩解肌肉緊張

另外可以適當的休息一兩天再進行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們當兵的在新兵連都會腿痛,那是骨膜炎,剛跑的時候痛,不過跑一段路就不會痛了對吧,休息幾天就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運動,忽然的運動,是會肌肉痠痛,很正常的,再多運動一下,這種症狀就會消失。

運動後第二天大腿肌肉痠痛能否繼續進行運動?

運動後第二天大腿肌肉痠痛能否繼續進行運動

李子百 您好。最好隔日活動,逐漸適應。每週至少保持三四次有氧運動。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那要看你是繼續什麼樣的運動了。如果是練腿部力量的運動,肯定是不要做了,必須等腿部肌肉恢復。就算跑步也得慢跑,腿部肌肉沒有恢復,關節保護不足,運動水平也受限。如果是練上肢肌肉,那沒問題。...

鍛鍊後肌肉痠疼的原因是什麼,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

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痠疼 運動 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麼?肌肉疼痛的2個原因。 懷舊經典 推薦 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和解決? 李浩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 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痠疼 運動 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

運動後小腿痠痛怎麼辦,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我不會玩魚人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