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泡溫泉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6-18 15:47:22

1樓:

有好處,具體如下:

2、排毒**:“泡溫泉”時,人的**毛孔張開,身體內的毒素能夠通過毛孔隨著汗液排出體外,這不僅能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還能****。

4、舒筋活血:冬季天氣寒冷,人們的活動量減少,加上工作時久坐不動,容易出現血脈凝滯、經絡不暢等症狀,“泡溫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

女性泡溫泉要謹記,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每隔15~20分鐘就應該出水,稍作休息並補充水分,否則容易造成**酸鹼度失衡,引起炎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有利弊

溫泉水中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對神經痛、恢復疲勞、關節炎、養顏美容等具有一定功效,而且,溫泉無創傷、無毒***更是迎合了現代人追求自然的要求。但泡溫泉雖好,也不是人人適宜,一點都不瞭解泡溫泉的保健知識,可能沒有越泡越健康,反而還會泡出毛病來呢!

泡溫泉先了解一下基本常識,首先入浴時間的長短要根據泉水溫度不同而定。一般來講,最初的浸泡時間最好在3-10分鐘之間,等適應了溫泉後,再慢慢延長浸泡時間。每次下水最好不超過30分鐘。

浸泡次數以1天2-3次為最佳。其次,泡在40℃以上的溫泉下會消耗人體約300卡路里熱量,由呼吸道、腎臟、以及**所流失水分與電解質也同時會增加,所以泡溫泉時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或是含有電解質的飲料,以免因電解質不平衡而發生熱衰竭或熱痙攣等現象。這是普通人應該注意的問題,以下就幾種疾病患者談談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提醒1 有心腦血管疾病不宜泡

廣東省人民醫院心研所心內科**區副主任醫師郭蘭認為,一般來講,溫泉的溫度較高,可使人體容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臟耗氧量增加。同時,由於泡溫泉時人體溫度升高,出水後溫度下降,一熱一冷,短時間內引起血管擴張和收縮,這些都是引起腦中風及心肌梗塞的誘發因素。所以,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泡溫泉要格外慎重。

即使要泡,也要注意選擇水溫不要太高(不可高於42℃)的溫泉,或浸泡時間不要太久,第一次下水不要超過10分鐘,之後每次下水不可超過15分鐘,並且不可讓水位超過心臟的位置,以免因為血管一下擴張引發意外。

提醒2 糖尿病患者不宜長泡

至於糖尿病的患者,泡溫泉也不是很適合。中山三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許海霞認為,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較好、比較穩定的情況下可以泡泡溫泉。如果血糖不穩定,在溫泉中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的變化。

而且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圍神經病變,手掌、腳掌感覺異常,易麻木,因此對溫度的敏感度較差,容易因為長久浸泡造成燙傷而自己不知。

此外,注**胰島素的糖尿病人,如果浸泡溫泉,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而且,長時間身體過熱使肌體能量消耗加大,心臟負擔加重,很容易出現意外。

3樓:匿名使用者

泡溫泉好處多

溫泉熱浴不僅可使肌肉、關節鬆弛,消除疲勞;還可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此外,大多數溫泉中都含有豐富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有一定的幫助。

比如,溫泉中的碳酸鈣對改善體質、恢復體力有相當的作用;而溫泉所含豐富的鈣、鉀、氡等成分對調整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痛風、神經痛、關節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則可軟化角質,含鈉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軟化肌膚的效果。

4樓:戢鑲露

當然有好處了可以對**很好的

泡溫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泡溫泉有什麼好處?

溫泉的療效,受到其本身的溫度 酸鹼值 流量 礦物成分等內在因子,有絕對的關聯 而溫泉所在的地形 氣候等外在因素,也會影響溫泉的作用。至於醫療方式,則更是千奇百怪如 浸浴 飲用 蒸浴 砂療 泥療 等,應有盡有 1.溫泉熱浴可使肌肉 關節鬆弛,達到消除疲勞功能。2.溫泉熱浴可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加速...

泡溫泉有什麼好處

一紙寡言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娛樂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能找到適合自己娛樂的東西。如今,泡溫泉也成了當下流行的一種娛樂方式,也可以稱為養生的一種方法。泡溫泉也是很有講究的,泡之前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和泡溫泉之後吃什麼都是一門很講究的學問。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泡溫泉的養生之...

女人泡溫泉有什麼禁忌,泡溫泉 有哪些禁忌?

笑笑科普 泡溫泉不僅可以舒緩疲勞,緩解壓力,還可以美容護膚,不過泡溫泉前我們需要做哪些準備呢? 劉楊瑞 女人泡溫泉,在月經期或者月經前五天,後天儘可能不要去泡溫泉 豪潤 經期不要去 病嚴重的不要去 泡溫泉 有哪些禁忌? 七喜格格 哪些人不適合泡溫泉 1 患有心臟病 肺病 高血壓 迴圈系統障礙及急性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