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崛起是否有利於美國的利益

時間 2021-05-04 23:56:3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辯析什麼是中國的崛起?中國崛起的標誌是什麼?

2、要辯析中國的崛起是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對世界重新瓜分?或說是中國做為一極,參與世界利益的重新分配?

3、當今以美國為主導的世界經濟體系和政治格局是不是合理的?是不是亙古不變的?是不是體現了人類不同人種和不同民族最根本的利益?

4、中國的崛起對美國主導的世界體系是不是乙個挑戰?從短期看不是挑戰,那麼從長期來看,會不會動搖美國的霸主地位?

相信以上問題能夠搞清楚,辯論自然明晰易解。

2樓:pos_影相隨

這是要從歷史和現實結合的前提下,充分考慮意識形態的差別來討論這個問題的。

歷史上,美國本來可以通過二戰稱霸世界的,但是戰後一直到90年代,都有個蘇聯和旗下的華約組織在阻撓,冷戰一來就是半個多世紀,好不容易才通過「星球大戰」計畫完全拖垮了蘇聯的經濟。美國和蘇聯是霸權之爭,同樣也是意識形態之爭。

首先,現在中美雖然不能說是完全霸權之爭,但是意識形態的差別是顯然的。美國不可能允許乙個社會主義國家太過強大,打個比方吧,如果美國有10分,它可以允許英國日本印度有7分,但是不能允許中國有6.5分,因為意識形態是會傳染的,每乙個資本主義國家都害怕無產階級**傳染到自己國家,而擁有傳染能力的,只能是大國,強國,例如之前的蘇聯,或現在的中國。

其次,雖然中國不會稱霸,但是眼見一天一天崛起的中國,美國不能不害怕,也害怕自己的霸權地位受到動搖。樓上幾位網友說中國崛起不了,我個人不太贊同,因為傳統的政治格局已經改變,現今出現了可以和美國抗衡的兩個大國,一是中國,二是俄羅斯,已經形成了明顯的三國鼎立。中國雖然沒有先進的技術,但是有強大的國防,世界工廠的角色,13億的人口,更重要的是,穩固的民族凝聚力,這是美國望塵莫及的。

其實現在中國的問題就是,一創新科技,二地區差異;而美國也有突出的自然災難,種族衝突和治安惡化等問題。你說,美國可能不怕中國嗎?萬一出現了第二個蘇聯,歐巴馬就等著慢慢失眠吧。

其實,這也是美國人的擔心,我相信中國不會有稱霸的一天,中國只求經濟發展了,有屬於自己的國際地位,就夠了,因為2000多年了孔子的「以和為貴」思想一直在影響著我們,這是我們民族的根基,去到**都改不了的。

3樓:影視交流感悟

中國的崛起有利於美國,使中國有充足的外匯可以購買美國國債、購買美國的技術和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崛起不符合美國的根本利益,第一,美國的觀點認為美國需要對手,但是對手不能太強大。第二,任何乙個強國都不能允許有其他的國家能夠超過它的地位,甚至在全世界和自己對著幹。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太過於強大,對美國的軍事,科技,經濟,文化形成有力的竟爭,不利於美國的全球利益。

中國太弱小也不利於美國利益,因為美國需要中國巨大的國內市場,廉價的商品和人工

只有在美國掌控下的中國才符合美國利益。就是中國的軍事,科技,經濟,文化等各方面不能對美國有強力的挑戰,損害美國的全球的利益.

因為現在全球秩序是美國主導的,不論是誰還是哪個國家破壞了現在的規則,就是破壞了美國的利益。所以現在所有的國家都是在按美國的遊戲規則進行發展.

古代中國的強大是國家的強大,但百姓從來沒有強大,百姓從來沒有幸福過.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而美國人比我們幸福得多了,國家只是為了人們過得幸福而成立的,國家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當然了國民想要得到幸福國家就必須得強大。我們要多學學美國,要讓更多的國民得到幸福。

雖然美國不是完美的,但在現階段確實是最好的。我們應該學習她

吃什麼東西有利於頭髮的生長,吃什麼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熱煎堆 1 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鐵質的植物性蛋白。2 禁菸酒及辛辣燥熱的食物,忌食生冷及寒性的食物,少食酸味食物,如各種酸菜 李子 梅子 青梅 檸檬等,不要吃太鹹的食物以防水腫。多吃含鎂 b族維生素的食品,如香蕉 動物肝臟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3 黃瓜 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

有利於促進學習是否為衡量愛情價值的標準

某物語的不死鳥 我認為答案為否。即愛情價值的多少,與是否有利於學習無關。所謂愛情這種事,是分年齡段的,每個年齡段的這個詞的重量都不盡相同,甚至大相徑庭。其他的不論,且就拿需要判斷是否 有利於學習 的這個年齡階段來說,即假設目標為初中或高中。我認為這個階段的愛情,只是純粹的享樂而已,談不上責任也沒有什...

毛概的(有利於的標準)是什麼,毛概的(三個有利於的標準)是什麼

有利於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生產力 有利於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 有利於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是鄧爺爺的 三個有利於標準核心是什麼? 1 三個有利於標準核心是有利於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2 三個有利於標準指的是 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是否有利於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是否有利於提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