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業餘愛好

時間 2021-06-19 20:43:19

1樓:支格拉魯

體育運動!養殖、種植、民族歌舞等!什麼樣的事情做好了就是好事!

做砸了就是壞事!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努力去做!但務必要記住:

“準、穩、狠”缺一不可!凡事多看,多煉、多想!你會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關鍵,一個人也不怕,可以跑步,去健身房,游泳等等。有伴就可以去打球。培養一些花花草草也是很愜意的!

3樓:許德平

放假可以和朋友去爬山啊,雖然身體會很累,但是心很舒服,釣魚也不錯哦,可以培養耐心

4樓:小蝦童鞋

你是男生吧,我建議去健身房健身吧,下班以後,找一個附近的健身房,最好有私教的,每天會給你制定不同的任務,通過各種器械鍛鍊,對意志的鍛鍊以及各方面運動能力的協調,你會通過訓練獲得完美的身材和成就感,那種揮汗淋漓的發洩是很爽的,我覺得男生可以嘗試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下了班 去打籃球或者游泳應該不錯吧

你可以找你的關係不錯的同事一起 或者朋友鄰里也不錯

同事 還能交流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快找個女朋友,兩個人起去培養興趣愛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多類很,**是最好的 去學樂器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玩桌球吧 很好玩的

怎麼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健康的業餘愛好不僅能增添自己的生活情趣,同時

也能消除疲勞。在農村地區,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業餘生活全部拴在家務上,也不能把閒餘時間花在麻將、撲克上,而應培養對自己健康有益的業餘愛好,如讀書、聽戲、養花、下棋等。只要是對身心有益的,都可以作為自己業餘生活的內容。

良好的業餘愛好會使一個人內心更充實,生活得更有滋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得感興趣,其次得堅持

如何培養興趣愛好?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健康的業餘愛好不僅能增添自己的生活情趣,同時也能消除疲勞。在農村地區,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業餘生活全部拴在家務上,也不能把閒餘時間花在麻將、撲克上,而應培養對自己健康有益的業餘愛好,如讀書、聽戲、養花、下棋等。只要是對身心有益的,都可以作為自己業餘生活的內容。

良好的業餘愛好會使一個人內心更充實,生活得更有滋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樹立正確的目標。

2、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

3、學會尋找和培養興趣。

1、樹立了明確的目標

首先呢,你要有明確的目標,你才知道你的奮鬥方向,你才能在前進中激發自己的興趣。

2、做任何的事情要認真

可能你現在從事的工作或者學習不是你所喜歡的,但是呢,你還是要努力和認真去完成它,因為內心強烈的心情,會產生了對工作的興趣,使你進入狀態。既然我們不能改變現狀,為什麼不去學會改變自己呢。

3、學會培養與尋找興趣

參考資料

13樓:御江奈會欣

生活是多彩的,如果幹什麼都沒興趣,就說明你的生活太枯燥乏味了,你應該深入生活,多和外界聯絡。在和外界的接觸中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從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去放大它。

14樓:波虎塗韶敏

那看你對那方面

在去深入

15樓:香梅邵傲薇

跟我一樣耶,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看書,喜歡漫畫,而且我有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雖然就一個,但是感覺很有依靠,我對很多事情都很淡漠不關心,但是,我交的朋友很好,她彌補了我的不足,就如她是天才我是蠢才但就是因為有共同愛好,我們非常親密,很多事情都能聊得開。其實什麼樣的興趣都是有時間性的,即使你真的有心去培養你的興趣,如果只有你一個人去做你也會很快無聊的,所以最主要的是交一個好朋友,一個能給你幫助又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時候朋友的影響比任何事物都要深,就如我,因為我朋友的愛好,所以去關注,進而也成了自己的愛好。

培養興趣其實說起來也很簡單,問題是做的時候很困難。

先要知道你會的和不會的,在會的裡找你最喜歡的事情,搜尋尋找關於你喜歡的事情的相關訊息什麼的一些東西,例張**寫你的計劃,然後專心投入你感興趣的這件事情,堅持成習慣,不要做一半就沒耐心去做了

16樓:蓋風林映雪

方法是很多啦,我個人認為;一個志趣相投的人很重要

,在一起的時間長了,他的興趣也許就變成了你的興趣了,還可以去看看劉漢寫的《學鋼琴最怕走彎路》,這本書上也記錄了作者如何培養自己女兒對彈鋼琴的興趣,會很有用的哦

17樓:系叡雋運乾

興趣愛好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有了興趣愛好了以後才定點培養的。你看看平時比較喜歡幹什麼事或者無聊的時候第一反應想做的事,那就近似於你的興趣愛好了。

18樓:檀昕屠雅柔

你好,這一點的話,是需要抓住孩子的敏感期的。同時家長自己也要儘量豐富一些知識,多看書,提高自己的育兒理念,多瞭解一些美學啊。各種的知識。

這樣與孩子聊天,溝通,或者孩子問起的時候,才能給孩子講個明白。也才能引起孩子的興趣。家長自己心思廣泛,愛好廣泛,孩子自然也會興趣廣泛了。

19樓:尋適塗偉才

這個問題有難度啊。

1、先交一些有特長的朋友,當然特長是好的特長,有利於社交的特長。

2、從自身改變,如果想進行社交的話,平時穿著就要講究一些了。見到別人說話也要有技巧,可以嘴甜一些,見到長輩問好,見到美女誇漂亮,見到醜女說氣色不錯,衣服料子挺好之類的。

3、沒事的時候自己多看些新聞,這都是聊天拉近距離的素材。

4、多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如早上打籃球,晚上踢毽子,等等,甭管會不會,先參與,慢慢就會了,參與進來之後就會結交一些人。

5、不背後議論他人,可以背後說別人的好話,總有傳到別人耳朵的那天。

6、交友要有原則,人品不好的,親近而有距離等等以上都是個人經驗,能少走一些彎路,希望對你有借鑑作用。

20樓:太史韶疏瓏

興趣表現出積極而自覺自願的。興趣和愛好有時也受遺傳的影響,父母的興趣和愛好也會對孩子有直接的影響。

每個人都會對他感興趣的事物給予優先注意和積極地探索,並表現出心馳神往。例如,對美術感興趣的人,對各種油畫、美展、攝影都會認真觀賞、評點,對好的作品進行收藏、模仿;對錢幣感興趣的人,會想盡辦法對古今中外的各種錢幣進行收集、珍藏、研究。

人的興趣不僅是在學習、活動中發生和發展起來的,而且又是認識和從事活動的巨大動力。它可以使人智力得到開放,知識得以豐富,眼界得到開闊,並會使人善於適應環境,對生活充滿熱情。興趣確實對人的個性形成和發展起巨大作用。

生活中多實踐,多與人交流,多問一個為什麼。這些都會幫助你找到自己感興趣的。

21樓:翟識庹昊乾

我們少年時期正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要利用好課餘時間,參加一些體育、科技、繪畫、歌舞、棋類等活動,不僅有益身心健康,還可以開闊眼界、擴大知識面,使人越來越聰明。如果只顧埋頭讀書,不會積極休息,長期以來,不僅影響健康,還會使自己資訊不靈,耳目閉塞,思想僵化,反應遲鈍。

區別興趣愛好的一個重要的標準就是考察興趣的本質是否有利於人才的成長和發展。凡是有利於人才的成長和發展的興趣就是健康有益的興趣,其作用:1、

健康的興趣愛好,可以使人感受到生活的色彩,增加生活的樂趣。2、

健康的興趣愛好,可以陶冶性情,提高文化素養,有助於精神和心理的健康。3、

健康的興趣愛好,有助於事業的成功。4、

健康的興趣愛好,給人們帶來娛樂、友誼和知識。5、

健康的興趣愛好,有利於病人**,身體健康。

你們都有什麼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業餘愛好呀?說詳細點哈!

22樓:伊藍冰兒

首選魔方啊!

魔方可以鍛鍊思維能力和手指的靈活度,

而且通過魔方交友也是一條很不錯的途徑噢!

魔方其實不難,我玩了一個月也學會了,其實自己鑽研的時候也特有意思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啊,打的渾身是汗什麼不愉快的事都忘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 或者打拳什麼不開心的事.煩惱的事就全都沒了

怎樣培養興趣愛好?

25樓:餡嘍嘍嘍

興趣愛好就是興趣愛好,關鍵是你要喜歡,不要一開始就把它擺在功利性的目的上。你就是用它來陶冶情操,娛然自樂的。那麼培養起來,當然就比較容易了。

先搞明白你自己的愛好是什麼,一旦決定下來,就要堅定不移的搞下去。目標不要定的太大,先搞一個你能實現的,或者你稍微努努力就能實現的,這樣成功後你就會加強信心,不至於被困難嚇倒。每一分收穫都會給你帶來愉悅,這就是興趣的功能。

一步步走下去,你將來一回頭,就會發現有很大的提高 。持之以恆,你會得到回報的。

興趣愛好不是天生就有的,它是環境影響和後天培養的結果。青少年時期,是培養良好興趣愛好的重要時期。下面,我們來談談怎樣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一、熱愛生活,誘發興趣

豐富的生活是興趣產生的土壤。一個人只要深入到現實生活中,就會遇到許多感興趣的事物,要使自己能夠產生廣泛而多樣興趣,青少年應該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樂觀向上的人生觀,熱愛生活,熱愛人生,用熱情的態度去觀察瞭解世界,積極參與各種社會活動,把自己與火熱的生活緊密聯絡一起,這樣,你就會感到世界的新奇美好,生活的多彩多姿,興趣自然就會產生了。否則的話,如果你對生活冷漠悲觀,那麼,任何事物也難以激發你的興趣。

二、樹立志向,穩定興趣

為什麼有的人興趣容易改變和轉移?原因之一就是沒有確立中心興趣,沒有把自己的興趣愛好與自己的

志向理解結合起來。法國有個博物學家,少年時代可謂“朝三暮四”。最初,想當軍,後來又愛上氣象學、金融學,想當氣象學家、金融家,但很快又迷上了**,成天在家拉小提琴,後來還學了四年醫,但都沒多大興趣,直到24歲時,在盧梭的引導下,才把生物學作為自己的志向,專心於生物學的研究,終於最早提出了生物進化論,成為一代科學巨匠,這就是達爾文。

青少年時期是立志的時期,要根據你的條件和興趣愛好,確立你的人生志向和理想,這樣,你的興趣愛好就更具有社會性、方向性,也就能穩定和持久。

三、保持好奇,發展興趣

居里夫人說過:“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好奇心是興趣產生的基礎。

興趣總是從好奇開始,因為好奇而想認識而去**這就成為興趣,牛頓看見蘋果從樹上往下掉,奇怪為什麼不往上掉,而對力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美國的飛機發明家萊特兄弟,由於小時候對父親的一架玩具飛機好奇而對發明製造飛機產生了強烈興趣。

好奇心常常很快消失,於是興趣也減退了。要使興趣不斷髮展增強,就要始終保持好奇心,而要保持好奇心,就要像一些科學家那樣,善於提出疑問,向事物縱的或橫的方向發展,不斷進行**。問題總是無窮無盡的,好奇心就會長期維持,興趣也就會相應地穩定發展。

2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健康的業餘愛好不僅能增添自己的生活情趣,同時也能消除疲勞。在農村地區,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業餘生活全部拴在家務上,也不能把閒餘時間花在麻將、撲克上,而應培養對自己健康有益的業餘愛好,如讀書、聽戲、養花、下棋等。只要是對身心有益的,都可以作為自己業餘生活的內容。

良好的業餘愛好會使一個人內心更充實,生活得更有滋味。

有關交友不利於學習和身心健康辯論賽的問題及回答

如果立場是 交友不利於學習和身心健康 這個立場有在一般人看來太過狹窄 那麼只有劍走偏鋒 在立論的時候設定一個前景 可以將辯題直接設定為 為了維護學習的效率和 身心健康的保持 或者恢復 這樣 就間接的轉變了話題 那麼接下來你們要爭論的關鍵就是 我在要學習和要保持身心健康的時候 交友是否合適 或者 是否...

如何做騎自行車運動才會安全和有利於健康

最最簡單安全有效的方法 減重計劃 運動 均衡飲食 運動計劃運動能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使體內脂肪迅速燃燒,每次運動後,人體基礎代謝率升高的時間可持續二十四小時,所以運動 必須持之以恆。這裡為您介紹三種既有效又經濟的燃脂方法運動方案一 跳繩跳繩每小時消耗體內熱量約1000卡路里,並且使人心率維持在與慢...

買鞋的時候,是買大一些的有利於健康嗎

夜陌安 平常買鞋的時候推薦還是買比較合腳的鞋子吧,如果買不是很合腳的鞋子的話,走路會感覺十分不方便。像那種不是很跟腳的皮鞋和涼鞋或者是高跟鞋,如果買大的話,有可能會崴到腳。但是如果像那種繫鞋帶的運動鞋,你是穿來跑步或者運動的,那樣推薦可以買大一號。因為你運動的時候氣血下,行會導致你的腳發熱發脹,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