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於促進學習是否為衡量愛情價值的標準

時間 2022-03-28 04:25:08

1樓:某物語的不死鳥

我認為答案為否。即愛情價值的多少,與是否有利於學習無關。

所謂愛情這種事,是分年齡段的,每個年齡段的這個詞的重量都不盡相同,甚至大相徑庭。

其他的不論,且就拿需要判斷是否“有利於學習”的這個年齡階段來說,即假設目標為初中或高中。我認為這個階段的愛情,只是純粹的享樂而已,談不上責任也沒有什麼未來,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與上課、下課、打球、做作業、打遊戲等活動公平地佔用著你的每一天的時間。所以跟學習這個活動,也只是公平地競爭關係。

你在學習上花的時間多,你的學習就會得到促進;你在談戀愛上花的時間多,就是單純的得到了放鬆和經驗。所以你的學習會不會得到進步,本質上是跟你談戀愛衝突的,所有產生了“愛情使我的學習進步”這個錯覺的,但是單純你花在物件身上的時間太少。所以結論就已經很明顯了。

而如何衡量這個年齡段愛情的價值呢,我認為是你是否從“喜歡一個人”這件事上學到了什麼沒有。你是否覺得愛情讓人滿足開心,你是否發現原來關心一個人也能讓自己幸福,是否發現原來男生女生之間的差距有這麼大,是否學會在別人難過的時候安慰陪伴。總之,是否在與物件相處時,得到了成長,這就是衡量愛情價值的標準。

另外與一個人相處時,兩個人的興趣和圈子都會有一定的融合,這也是提高自己眼界和圈子的一個捷徑。就是這樣。

至於考試分數能不能提高,那就別傻了,取得的成果永遠與你花的時間相關,沒有什麼別的浪漫的特殊的情節和橋段。所以談戀愛這事和你打遊戲一樣,與爸爸媽媽老師是敵對的,就不要想拿這個說服任何人啦。

2樓:詩舞飛揚

可以視作標準之一,畢竟這是個應試教育大行其道的地方但也並不完全,如果一段愛情經歷,讓當事人在某些方面有所進步,則可被視為有價值的

比如,情侶一起散步或者跑步,培養對運動健身的興趣比如,情侶倆人一起助人為樂,尊老愛幼等

3樓:拂曉晴天

是否有利於促進學習當然可以作為一個標準,但是沒有佔完全的主導地位,它應該是自然而然附帶的東西。愛情本身是讓兩個人成長,如果不進反退,那麼這種愛情有何意義。

4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愛情跟促進學習一點關係都沒有,愛情是尋找心靈伴侶,而不是幫你提高成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力量化為動力,都會為在意的人變得更好。

衡量愛情的標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bai無法用任何事物衡量 真正的

du愛不

zhi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dao,是發自內心專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屬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為什麼說“三個有利於標準”是真理標準和價值標準的統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生產力標準庸俗化、簡單化,特別是在

姓“社”姓“資”的問題上存在一些模糊觀念,成為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入的一大思想障礙。為了澄清是非,明確方向,推進實踐,***在2023年南方談話中又進一步提出了“三個有利於”標準。

他說:“改革開放邁不開步子,不敢闖,說來說去就是怕資本主義的東西多了,走了資本主義道路。要害是姓“資”還是姓“社”問題。

判斷的標準,應該主要看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是否有利於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是否有利於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瑣“三個有利於”標準比實踐標準、生產力標準的內容更全面、更豐富、更具體,更具有操作性,適用範圍更廣泛。它著眼於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統一,手段與目的的統一,把真理標準與價值標準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了真善美的有機統一。

真理是實踐過程中主體對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價值是實踐過程中客觀事物對主體需要的滿足。前者是客觀的,後者具有目的性。發展生產力,提高綜合國力,最終目的是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滿足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

因此,“三個有利於”標準,是實踐標準、生產力標準的延伸和具體化、系統化,它使實踐標準由抽象走向具體。

當代大學生應如何面對與處理性與戀愛的關係如題 謝謝了

你對大學生在校談戀愛這種現象持什麼態度?

8樓:以心

大學生談戀愛會影響心理健康。首先,熱戀與婚姻失去配偶等生活大事是在心理緊張量表上分值很高的事件。過度的興奮和悲痛都會加劇心理緊張。

戀愛正是使人時高興時痛苦的事。處在熱戀中的青年會為一些小事而高興或煩惱。因此戀愛帶來高度的心理緊張。

戀愛的進一步發展還會帶來社會問題,這也是產生心理失調的重要因素。如婚前性行為的增加等,造成青年心理負擔超重。

9樓:名

大學一定要談一次戀愛,給自己一個美好的回憶。畢竟進入社會後就找不到戀愛的感覺了,這時候談的都是錢。這就是現實。

大學生戀愛是允許的,想愛就愛,但是要文明戀愛,公眾場合注意言行舉止,戀愛是個人選擇,以不擾人為準,對於一些公眾場合的示愛,個人不贊成,認為是譁眾取寵,強人所難。

10樓:茅詩翠

戀愛是兩個人人格的深層接觸。在此過程中,青年的自我概念受到對方的影響而發展,真正懂得了如何在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前提下調整自身缺陷以適應對方。也就是說,經過了戀愛。

戀愛對一些個性因素和社會情感的發展有重大意義。而且戀愛中兩人的深層交往為提高青年交際能力,適應以後的社會打下了基礎。難怪有些心理學家認為,戀愛是青春晚期和成年早期最重要的事件,只有經過了戀愛,人才會真正成熟起來。

大學環境有它的獨特性:對大學生來說,它在青年走入社會的過程中提供了一個緩衝環境。有了這個緩衝,青年能更從容地完成社會化,更完善地發展自我概念,而不至於感受到從青春中期直接下來落入社會的強大反差和心理不適。

由此看來,大學生的戀愛並不是件壞事,它對青年的成熟很有幫助。再加上大學生普遍認為自己已不再是幼稚的少年,文學藝術中歌詠的愛情當然是他們追求的目標。

11樓:尹朶月

大學時代是人生美好的時光,對愛情的豔麗花朵,要精心照料才會綻放的更加絢麗多彩。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持謹慎的態度,不能誤把友誼當愛情。不能錯置愛情的地位,不能片面的對待愛情。

要正確的處理好一些關係如戀愛和學習。對於大學生來說,如果與愛情在大學時代相遇,那就應用心呵護,倍加珍惜。處理號戀愛中的各種關係,是對愛情的祝福,也是對自己的祝福,更是對未來人生的祝福。

答案補充 不同的時代對愛情的理解和追求是不同的。現在的大學生,對愛情再也不用羞澀地遮遮掩掩、躲躲藏藏了,他們可以落落大方地接受愛的呼喚。隨著大學生思想意識的不斷解放,主動的投身愛情的人數也在呈上升的趨勢。

在緊張忙碌的校園裡,同學們精心的把握愛的機會;大膽的披露愛的心跡;溫馨的體驗愛的經歷。

12樓:危島主

熱戀中的男女雖然感覺到強烈的心理緊張,但雙方的共處和撫慰、愛情的甜蜜又會降低他們的焦慮感。那些遭受戀愛挫折的人就沒這麼幸運了。失戀的青年會失魂落魄,覺得人生意義不復存在,生活下去只有苦難和折磨,有人甚至走向了絕路。

如果沒有恰當的心理指導或較強的自我調控能力,失戀對青年的心理打擊是很大的。這也是大學生戀愛背後可能導致的種種負面影響。對於大學生戀愛的各種影響,我們都應該正視它們。

可是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做呢?值得一說。

13樓:c醬粉絲團

當我們接觸到大學之後,會發現學習的課程相比於高中的更加深入和複雜,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在課堂上跑神十分鐘,那你接下來,你就和聽天書差不多。並且相比於高中,學習環境也有很大不同。一方面老師的約束性不會像高中那麼強,另一方面你會發現,很多大學只會講課本上的東西,如果你想學習更多的,就需要靠自己,所以你會發現大學的圖書館經常都是沒有位置的。

那麼矛盾就來了,說好的大學可以談戀愛呢?雖然在大學裡,女生的數量和質量都是很不錯的。但是在大學中談戀愛也就意味著,你需要捨棄很多的學習時間去花費在和女生的約會上。

為了談戀愛,你可能再也不會去圖書館,甚至於需要逃課去陪女朋友。那麼學習必然荒廢,那麼你上大學就完全學不到知識,甚至於能不能順利畢業都還另說。無數的學長和學姐用事實告訴我們,如果你在談戀愛那麼考研,考公務員基本上就和你說拜拜了。

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性?

14樓:衡水渣渣輝

作為大學生首先他是一位成年人,其次相對於思想上他比高中生來說是比較成熟的。再則作為大學生正處由於青春期,在對於性行為有著朦朧的看法,有著很強的好奇心,使得他們想要去探索。並且在大學裡談戀愛已經是司空見慣的現象,在談戀愛的階段自然而然的會有親密行為,並且作為大學生他們認為自己可以對性行為的後果負責,所以對於大學生性行為人們也以習以為常了,並且在學校周邊也有許多的旅館,為大學生的性行為提供了環境因素。

就目前來說,大學生同居現象已很普遍,而大學生產生性行為的現象也逐漸高漲。如何看待這種行為?或許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就我各人而言,我覺得應該儘量避免不合理的性行為方式和不符合道德規

範的性行為關係,因為大學生還處於身體和心理的成長階段,過早的性行為對身體和身體都有不利。不能只憑一時的衝動而做出不符合道德規範,不理智,不負責任的表現。往往這種事情的發生,只是雙方一時的衝動,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事情發生後又會後悔,到那時就後悔莫及了。

大學生談戀愛是很正常,在熱戀中被愛情衝混了頭腦這也可以理解。但是要把握好尺度的關係,不要過於盲目,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一旦衝動做出了不該有的行為,將會給雙方造成多大的心理壓力,特別是女孩子,造成的後果誰來承擔?再說,學校是讀書的地方,愛情是美好,但是我們必須認識到大學畢竟是應當以學業為主的,對愛情的追求並不意味著學業的荒廢。

所以,在強調大學生自我發展,自我需求滿足的同時,有必要倡導基本的性理規約來規範和引導大學生的性行為,促進他們身心的健康發展。

15樓:dk執卿

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性?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性和愛的關係?如何處理?

大學戀愛已經擺脫了傳統的那種避而遠之的觀念,大學生思想的解放已經讓戀愛成了大家的必修課。因為大家的年齡都到了可以談戀愛的年齡了,因為心理年齡的不成熟和自己經濟能力欠缺,很多人都沒能正確處理好學習與戀愛的關係。

學習與戀愛不能夠正確處理的一個徵兆就是不能合理地分配時間。很多人可能會把戀愛看得比學習還重要,把90%以上的時間都花在戀愛上,特別是那些在外面租房子的戀人。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有個度,要用正確的態度和觀念去看待這個問題。

兩個人可以花一些時間放在戀愛上,培養自己的情商,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但同時也要注意學習。

可能是東方人天生比較含蓄,相對於西方人,一直對“性”這個詞儘量避而不談。包括從小到大我們接受到的教育裡都沒有對性有一個太全面的瞭解。其實按照科學性來說它只是一個科目而已。

我們大可大大方方的面對它,它也並不是什麼讓人心生羞澀的話題。而對於特別是當代大學生,特別是正在戀愛的大學生,更應該對“性”有一個正確的瞭解和心態。

“性”是高尚的,也可以是低俗的,看你怎麼對待它,它可以使人愉悅也可以毀了一個人。我不反對大學生的性生活,但前提首先是對方是你真心喜歡的人,你不會因為現在的行為而後悔;其次,一定要做好措施。無論是誰都不能因為自己的一時興起或者好奇而隨便與人發生性關係。

所以你如果決定了與一個人發生性關係,一定要確保對方是你愛的人,靠譜的人,也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記住這是底線。

當然,以上都是本人的看法觀點。有同學覺得“不能接受”也是有原因的,都是可以理解的。希望本文可以幫助到那些正處於迷茫困惑中的少男少女們。

大學的戀愛是否有利於學習??

首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對於原來有些未成年時候的事情也可以進行準確的判斷和定位了,我們不需要再一味地聽從老師和家長的建議了。我們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承擔責任。畢竟,我們長大後也知道哪些事情該幹,哪些事情不該幹,可以做到心中有數了。第二,要進行合適的選擇物件。不要找那種拜金女 男,只追求物質與享受,...

做什麼運動有利於促進骨骼快速生長

在人體內,骨骼和其他器官一樣,經常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當體內環境或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結構上也會發生改變。人在體育運動時,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旺盛,生長激素分泌量明顯增多,骨骺 即長骨兩端的部分 肌肉均能獲得充分的營養,可以促進身體的發育,身體就會長得更高一些,增高得更快一些。哪些體育運動專案可以...

什麼運動促進長高,哪些運動有利於長高?

籃球,跑步,跳繩等運動都有促進長高,但需要的有堅持不懈,並且要合理控制飲食營養。補充鈣質和鐵。還可以在做運動後進行拉伸運動有助於緩解肌肉,促進身高 增長。有哪些利於長高的動作 運動 1 有氧運動 除了補鈣之外運動是有促進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慢跑五分鐘左右,然後做一些預熱動作,這些有氧運動不僅可以有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