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右手經常用有利於左腦的發達

時間 2021-08-31 13:05:05

1樓:小池說娛樂

為什麼右手經常用有利於左腦的發達?人的腦袋都有發達與否之說,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通過鍛鍊不同的姿體而達到鍛鍊大腦的作用,為什麼說經常用右手有利於左腦的發達呢?這裡因為右半腦控制的是人的左邊肢體,而左半腦控制的是人的右邊肢體,所以使用左邊肢體就相當於在鍛鍊右半腦,使用右邊肢體好比於鍛鍊左半腦。

有時候合理的看待左右腦的功用,協同讓左右大腦相互發展,才是比較好的事情。

左腦具有概念、語言、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右半球具有繪畫、空間幾何、想像、**等功能。在全世界的範圍來看,有10%的人是左撇子,他們的右腦比較發達。左半球很善於理解數學和語言表達,右半球善於發揮情感、欣賞藝術的功能。

愛因斯坦說過:“我不是用語言來思考,而是用跳躍的形狀和形象思考,然後在努力把這些置換成語言。”這裡愛因斯坦在更多的時候想要完成一個思考,都涉及到合理的安排左右大腦的工作。

右大腦產生所需要的畫面,左大腦發揮邏輯思維能力,來組織這次思考最後要怎麼轉化成文字。此時每一邊大腦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生活中不管什麼時候都需要左右大腦的協同發展,對自己所要從事的工作是經常用到左邊大腦,還是右邊大腦呢,這些可以簡短的分析下,然後通過合理的姿體鍛鍊,達到鍛鍊大腦的作用。

2樓:紫荊霄鵬

人腦的大部分記憶,是將情景以模糊的影象存入右腦,就如同錄影帶的工作原理一樣。資訊是以某種圖畫、形象,像電影膠片似地記入右腦的。所謂思考,就是左腦一邊觀察右腦所描繪的影象,一邊把扈符號化、語言化的過程。

所以左腦具有根強的工具性質,它負責把右腦的形象思維轉換成語言。  被人們稱為天才的愛因斯但曾經說過:“我思考問題時,不是用語言進行思考,而是用活動的跳躍的形象進行思考。

當這種思考完成以後,我要花很大力氣把他們轉換成語言。”可見,我們在進行思考的時候,首先需要右腦通過非語言化的,“資訊錄音帶”(記憶存貯)描繪出具體的形象。右手經常用有利於左腦的發達,是因為人體結構所致,從人體神經結構圖上可以看出,人的大腦的神經分為左右兩部分,在頸部中間兩邊神經就交叉呈現了,左邊大腦神經和人的右側支體神經相對應,右邊大腦神經和人的左側支體神經相對應,也就是說左邊大腦支配右側支體,右邊大腦支配左側支體。

所以右手經常用有利於左腦發達,那麼左手經常用就有利於右腦發達。所以現在有些人就鍛練左手,右手一起用,開發整個大腦。開發右腦的培訓師左腦掌管語言,根據現有的知識進行邏輯推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但左腦產生的語言一般沒有啟示性,也難以得出新的理論。右腦的功能在於感悟、想象和預料。碰到一些百思不解的事情,如果出現某種啟示,這是儲存在右腦裡的祖傳資訊被呼叫,問題往往迎刃而解。

愛因斯坦把他的許多重大科學發現歸因於他的想象遊戲。他曾想象自己騎光束到達遙遠的宇宙極端,又“不合邏輯”的回到太陽表面。這幅圖象使他意識到,空間可能本來就是彎曲的。

這個偉大的想象遊戲,誕生相對論和近代物理學。根據“零利潤原理”,在競爭行業中,競爭的最終結果是利潤為零。因此,要想獲取最大利潤,必須巧奪先機,搶先佔領市場。

在美國早期西部淘金的瘋狂年月,年輕的亞默爾帶著發財夢隨著**來到加州。嚴酷的自然環境,惡劣的社會治安,特別是缺水,使亞默爾倍嘗艱辛。有些人工作像工蜂一樣,整天忙忙碌碌,然而並不出成績。

原因何在?其實認真想一想,所謂忙碌,大部分時間作的都是接**、作統計、精算傳票等機械式的、繁瑣的事物性工作。這些工作出成績談何容易,而這正是現代上班族左腦思維的狀況從人的大腦功能來看。

當我們的左手,左腳觸碰到東西后,會將感覺傳回右腦,而右手右腳碰到的東西後感覺會傳回左腦,左右腦會把所有的資訊整合後,會再發出命令執行動作,因此,左手左腳腳的動作命令是來自右腦。

3樓:諾言

人的兩腦分工!在美國,榮獲2023年度醫學、生物學獎的斯佩裡博士做過一個有名的實驗。斯佩裡博士切斷患者的位於左右腦連線部的腦樑,然後擋住其左視野,在其右視野放上畫或圖形給患者看,患者可以使用語言說明圖形或畫上的東西是什麼。

可是,如果在左視野顯示數字、文字、實物,哪怕是讀法很簡單,他也不能用語言說出它們的名稱。通過實驗,人的兩腦分工情景越來越清楚了。左腦有理解語言的語言中樞,而右腦有與之對應的接受**的**中樞。

這一點,從左、右腦的外形差別便一目瞭然。其次,語言中樞的左腦與人的意識相連。如果打擊左腦,人的意識會立即變得模糊。

右腦支配左手、左腳、左耳等人體的左半身神經和感覺,而左腦支配右半身的神經和感覺,正如實驗一所表明的,右視野同左腦,左視野同右腦相連。因為語言中樞在左腦,所以左腦主要完成語言的、邏輯的、分析的、代數的思考認識和行為。而右腦則主要負責直觀的、綜合的、幾何的、繪圖的思考認識和行為。

右腦是創新能力的源泉

您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對某件困惑已久的事情突然有所感悟,或者突然豁然開朗,其實這都是右腦潛能發揮作用的結果。人腦的大部分記憶,是將情景以模糊的影象存入右腦,就如同錄影帶的工作原理一樣。資訊是以某種圖畫、形象,像電影膠片似地記入右腦的。

所謂思考,就是左腦一邊觀察右腦所描繪的影象,一邊把扈符號化、語言化的過程。所以左腦具有根強的工具性質,它負責把右腦的形象思維轉換成語言。

被人們稱為天才的愛因斯但曾經說過:“我思考問題時,不是用語言進行思考,而是用活動的跳躍的形象進行思考。當這種思考完成以後,我要花很大力氣把他們轉換成語言。

”可見,我們在進行思考的時候,首先需要右腦通過非語言化的,“資訊錄音帶”(記憶存貯)描繪出具體的形象。現代社會強烈要求的創新能力或者說創造力是什麼呢?它實際上就是把頭腦中那些被認為毫無關係的情報資訊聯結。

聯絡起來的能力。這種並不關聯的資訊之間距離越大,把它們聯絡起來的設想也就越新越奇。人是不能創造出資訊的,所以,創造力也就是對已有的資訊再加工的過程。

因此,假如右腦本身直觀的、綜合的、形象的思維機能發揮作用,並且要有左腦很好地配合,就能不斷有嶄新的設想產生。

4樓:朵朵

因為左手對應右腦,右手對應左腦,但是我認為左右腦平衡最好!

左腦是理性腦,右腦是感性腦,大腦分左腦與右腦。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左腦與右腦形狀相同,功能卻大不一樣。

左腦負責語言、文字、數字,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邏輯、理解、歸納、運算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

右腦的五感包藏在右腦底部,可稱為‘本能的五感’,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宇宙波動共振等,和潛意識有關。右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影象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

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影象、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如果讓右腦大量記憶,右腦會對這些訊息自動加工處理,並衍生出創造性的訊息。也就是說,右腦具有自主性,能夠發揮獨自的想象力、思考,把創意影象化,同時具有作為一個故事述說者的卓越功能。如果是左腦的話,無論是你如何的絞盡腦汁,都有它的極限。

但是右腦的記憶力只要和左腦的思考力一結合,就能夠和前語言性純粹思考、影象思考連結,而獨創性的構想就會神奇般的被引發出來。

2023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羅傑史培利(roger sperry)教授將差異歸類整理如下: 右腦是本能腦、潛意識腦。負責影象化機能,包括:

企劃力、創造力、想象力;負責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如第六感、念力、透視力、直覺力、靈感、夢境等;負責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如心算;同時負責超高速大量記憶功能如速讀、記憶力。 左腦是意識腦。它負責知性、知識、理解、思考、判斷、推理、語言、數字、抑制、歸納、運算、邏輯等等功能。

傳統上看絕大多數人僅使用左腦,也就是說只使用了一半的大腦,另外一半被閒置起來,如果我們能夠充分地運用左腦和右腦,把原來閒置的部分加以利用;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就拿我們常說的天才來看,他們只所以能夠取得大的成就,實際上是有效地使用了大腦,是他們大多能夠充分協調、合理使用大腦。

愛因斯坦說過:“我思考問題時,不是用語言進行思考,而是用活動的、跳躍的形象進行思考。” 科學家證明右腦有強大的記憶功能,而且右腦處理資訊的能力也非常大是左腦的十萬倍,在當今全世界掀起開發右腦的熱潮。

人腦絕對不是像我們所想象的空間太小,剛好相反,科學家認為,一個人大腦儲存資訊的容量,相當於兩千萬冊書籍的內容,一個人的大腦即使每一秒鐘輸入十個資訊,這樣持續一輩子,也還有餘地容納別的資訊。它的空間容量是非常的大,一個人竭盡自己一生的所能,也不過用到大腦的3%-6%,世界上公認的最聰明的人愛因斯坦一生也不過運用自己大腦的11%左右。

正因為大腦空間太大,在儲存資料的時候不知道放在**,要用的時候就找不到。因為科學家研究發現我們的大腦對記的能力是100%,所以有人通過催眠可以把從出生時的事一一記起來,但是憶的能力就比較差了。

右腦是潛能腦,具有強大的能量,生髮出強大的創造力。只要我們經過科學的訓練,讓大腦接受到思維風暴的洗禮,會變得更加靈活和聰明,這自然對學習和工作都會帶來良好的影響和積極的意義

習慣用左手的人,他的大腦是左腦發達嗎?還有習慣用左手的人和右手的大腦的功能是相同嗎。

5樓:閮濆悎浣

習慣左手的人是右腦比較發達

左腦有理解語言的語言中樞,而右腦有與之對應的接受**的**中樞。這一點,從左、右腦的外形差別便一目瞭然。其次,語言中樞的左腦與人的意識相連。

如果打擊左腦,人的意識會立即變得模糊。

右腦支配左手、左腳、左耳等人體的左半身神經和感覺,而左腦支配右半身的神經和感覺,正如實驗一所表明的,右視野同左腦,左視野同右腦相連。因為語言中樞在左腦,所以左腦主要完成語言的、邏輯的、分析的、代數的思考認識和行為。而右腦則主要負責直觀的、綜合的、幾何的、繪圖的思考認識和行為。

右腦是創新能力的源泉

您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對某件困惑已久的事情突然有所感悟,或者突然豁然開朗,其實這都是右腦潛能發揮作用的結果。

“左腦人”將被電腦取而代之

當今的中國人左腦超負荷運轉,右腦閒置浪費,思維趨同,幹什麼事要麼“一窩蜂”,要麼“一刀切”,這種左腦思維模式大到對國家的產業結構、生產力佈局,小到企業或公司的投資方向和經營模式,乃至每個人的心智模式和生活方式都產生重複趨同、惡性競爭等不良後果。

任何人的右腦,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通過鍛鍊使其活化。從工作角度講,年齡越大,就越要求具備右腦的能力。隨著擔任更加重要的職務,單憑左腦的邏輯推理已經遠遠不夠,必須從整體上,從紛亂複雜的現象中,準確地把握問題的本質,這就需要有驅動右腦“軟體系統”的能力。

能同時使用,左腦控制右半身,右腦控制左半身,你左右手能同時動就是左右腦一起工作的結果

左右半腦均是高階神經中樞,屬於全自主,不能相互控制

在整個人體,只有不自主神經中樞能被控制。全自主,半自主都不能被控制。如:心臟就是半自主,你不能控制心臟停止跳動

為什麼逆境有利於成長

逆境有利於人的成長,乃是因為人具有生存的強力意志。人具有生存的強力意志,就可以克服惡劣的逆境對他所產生的種種不利影響,因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身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種生存的強力意志儘管我們的肉眼看不見它的存在,我們的靈魂 心靈 卻可以...

為什麼使用塑料膜有利於幼苗成長

地膜覆蓋栽培,即將透明的塑料薄膜覆蓋地面,在膜下播種並保護農作物幼苗生長 待氣溫轉暖後揭開薄膜,使幼苗轉入正常氣候條件下生長。這種措施在低溫冷涼 熱量不足的地區起到增溫保墒 增產增收的效果。一般說,相當於為農作物延長生長季節20 30天.在冬春季節膜內0 5厘公尺地溫提高2 4 近地層氣溫提高4 8...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有利於進口,不利於出口

積極影響 第一,擴大國內消費者對進口產品的需求,使他們得到更多實惠。人民幣公升值給國內消費者帶來的最明顯變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幣 更值錢 了。你如果出國留學或旅遊,將會花比以前更少的錢 或者說,花同樣的錢,將能夠辦比以前更多的事。如果買進口車或其他進口產品,你會發現,它們的 變得 便宜 了,從而讓老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