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感覺睡不夠渾身乏力,我最近總感覺身體精力不足易疲勞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4 10:17:33

1樓:茯苓三兩

找中醫調理一下吧...也可以上我qq13116264 ,問我,我也是中醫..我得詳細問問你其他症狀才可下方...有段傷寒論的原文你可以參考一下.

"少陰之為病,脈微細,但欲寐也."(欲寐就是想睡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春睏、秋乏、夏打盹」。雖然這都屬於疲勞,但原因卻各有不同。

「夏打盹」醫學上也稱為「夏季倦怠症」,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怠疲乏、精神不振。

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正常的運動就會受到影響。

夏季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使人感到倦怠無力。嚴重缺鉀時,可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全身肌肉無力。此時,有些人為了使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

卻不知,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失調。

一些含鉀元素較高的食物,平時可要注意。糧食作物中,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水果中,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蔬菜中,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萵筍、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及海藻類。

起睡定時:夏天日照時間長,天亮得早而黑得晚。因此,人們的起居和作息時間,應隨之作一些相應的調整,以遲睡早起為佳,而且應盡可能地定時起、睡。

「定時」是體內生物鐘的要求。如果一年四季都能定時,可造成「動力定型」,使身體具有最好的適應性和預定性,在夏季,更應給自己規定乙個嚴格的起睡時間,決不無故違反,即使休息日也不例外,夏季最佳就寢時間是22:00-23:

00,最佳起床時間是5:30-6:30。

夏季炎熱的天氣很容易影響人們的睡眠,但你一旦養成了定時起睡的習慣,就比較容易排除氣候對睡眠的干擾,早晨也會自然舒適地醒來,體內的生物鐘就不會出現「錯點」現象,各種生理節律均可安然執行。

3樓:劉曉東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

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濕熱.

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睡。

脾和胃像孿生兄弟,功能相輔相成。脾的功能是消化食物,負責運送營養,「中醫的脾,其實就是西醫說的胰臟,」至於胃,負責吸收食物。

從中醫觀點,脾胃另個重要功能是代謝濕氣,當脾胃功能差,體質又偏濕熱時,往往無法有效化解濕氣,會出現身體沈重、精神不振、想睡覺或胸悶的症狀。

濕氣的特質是黏滯、沈重,不容易去除。可以從外在和內在減少濕氣侵擾,譬如住家環境要避免濕氣過重,少淋雨,偏濕冷的食物,好比冰水,盡量少吃。

當心過度嗜睡的潛在危險

目前國內約有4~5%的人有嗜睡困擾,除了上課或工作無法專注,記憶力減退之外,甚至有安全上的隱憂,好比邊開車邊打瞌睡,險象環生。

經常在白天嗜睡,原因除了中醫說的脾胃功能失調、睡眠不足或有憂鬱症之外,也可能是睡眠發生障礙,需要盡一步診斷。

睡眠專家建議,調整作息飲食或多運動可以改善打瞌睡。運動能強化心腎,帶動氣血迴圈,有利肺部做氣體交換,肺強,脾也跟著強,即使體內有溼阻礙,也能一一化解去溼。

當打瞌睡頻率過高,就得找醫生診斷。

我最近總感覺身體精力不足易疲勞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睡滿8個小時了還想睡覺可能是:

1.缺乏蛋白質了,喝些雞精、蜆精等產品,會有不錯的提神效果。

2.缺乏維他命b群的人,常會感覺疲倦不已。可暫時消除疲勞、應付工作,但根本之道,還是要飲食均衡。

如果你不缺乏蛋白質和維生素b,那大概就是氣候的問題,嗜睡是自然氣候、氣溫回公升而產生的一種暫時生理現象

方法一:生活節奏要規律

要克服嗜睡,首先生活節奏要把握好,不要三天兩頭一時衝動要學習就熬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應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實踐證明,對冬日裡養成的生活習慣作適當調整,使機體逐漸適應氣溫上公升的氣候,是解除嗜睡的關鍵一環。例如,冬天為保暖,通常會關門閉戶,到了春天就要經常開門窗,使室內空氣流暢;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足夠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勞。

方法二:多運動

大地春回,萬物復甦的時節,應多走出戶外活動,進行一些適量的健身鍛鍊專案,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機能,使身體呼吸代謝功能增大,加速體內迴圈,提高大腦的供氧量,嗜睡就會緩解。比如清晨信步漫行、做操、跑步、打太極拳對於振奮精神十分有益。

方法三:飲食調理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嗜睡與人體蛋白質缺少、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春睏時調理飲食應注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如適當增加魚類、雞蛋、牛奶、豆製品、豬肝、雞肉、花生等食物。

5樓:來自渼陂古村芙蓉出水的薔薇石英

如果生活飲食正常還出現易疲勞,精力不足,那多半就是內臟功能不足,腎虛脾虛等情況。所謂補充蛋白質只是治標

6樓:陳茂蒙談健康

春睏秋乏夏打盹,天氣逐漸涼爽,很多人進入了「秋乏」狀態,常常感到困倦、乏力、頭昏欲睡,但秋乏也分「真假」,「真」秋乏是正常的生理反應,而「假」秋乏則可能是一些疾病訊號。

我總是覺得渾身乏力,覺得很累,沒精神總是想睡 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化;

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累了,需要休息;

還有可能是因為生病了,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精銳

為什麼總是感覺睡不夠,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

我建議你改變一下自己的作息習慣儘量的早睡早起,有的時候睡覺睡多了,也會有這種睡不夠的感覺主要還是調節好自己的生物鐘。 情感諮詢員 應該是你的睡眠質量不好,雖然去的時間很長,但是沒有達到深度的睡眠,所以總是覺得睡不夠。 小笨象同學 總是感覺睡不夠的原因,是因為你每天睡覺的時間太少了,或者你每天睡覺的時...

總感覺很累,想睡覺渾身無力,為什麼總是感覺渾身無力,總想睡覺呢?是缺什麼維生素麼?

雨幕魚魚 快感冒了,可能是季節原因,可以喝點紅糖薑水!為什麼總是感覺渾身無力,總想睡覺呢?是缺什麼維生素麼? 1紅岩 亞健康多數人在天熱的時候都這樣的 風雨書生 不是,是你要多運動,另外生活要規律,三餐要定時,要有積極的心態樂觀的態度,總之一切向上看,人都是有惰性的,現在很少人吃不飽,我想你因該 不...

人為什麼到夏天總是感覺睡不夠呢,人為什麼一到夏天就感覺睡覺時間不夠呢?

人們常說 春睏,秋乏,夏打盹 在烈日下蔓延的這股睡意顯然比在春秋天的小乏彪悍多了,它夾雜著煩躁和無力,排山倒海襲來,一擊即中,直接催眠。夏天為什麼會犯睏?夏天由於人們晚睡早起,聚會較多,相對睡眠不足,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可能有疲勞之感,加上飯後大腦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氣溫較高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