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感覺自己,不夠自信,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13:56:35

1樓:大好時光

從你低下頭往前走的那一刻起,你就選擇了自卑,活了這麼多年,你肯定是學業無成,事業無成,交際關係更是不用多說,心情變得異常壓抑,每天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想擺脫這樣的困境,因為你並不喜歡這樣的活著。

有時候你特別欣賞這麼一群人,內心更是渴望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失去信心的這段日子,每天你都會生活在幻想之中,幻想著自己擁有自信的時候是什麼乙個樣,擺脫卑微的時候是有多麼的神氣,但這僅僅是幻想。

一直想找回信心的你,或許辦法只有乙個,那就是發揮你所擅長的優點,讓自己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比如說你會畫畫,或者你會跳舞,或者你體育方面很出色等等。

自信其實不用刻意去找回,不用整天思索的如何找回信心,如果某一天,你在某個領域成功了,或者成為其中的佼佼者,那麼你的自信想要離開你都會變得異常艱難,就像馬雲,從**上你可看的出他了的優點?

不要在腦海裡徘徊,不要一頭苦思的模樣,永遠要記住你接下來要做什麼,你目前離你最近的目標是什麼?你的目標會讓你產生動力,從你的第乙個目標開始,行動。

相信自己,你是乙個不平凡的人,你能創造無限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前我也是一樣,跟陌生人說話總是心跳口結,總感覺別人比自己好,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樣了,不但自信,而且還充滿正能量。你要聽聽我給你的建議嗎?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十分優秀和完美,但是我們成長的環境和社會觀念常常不是這樣教育我們的,都是在引導著我們去看「優秀和成功的別人」,父母、學校、社會、朋友都在這個模式當中。

為什麼說每個人都是完美的呢?現在的你會去聽和學嗎?其實這是屬於生命和宇宙的本質上的道理,很多年輕人遇到的問題,包括心理、健康、社交、愛情、事業等等都能夠在這生命和宇宙的本質真理上找到答案,但是很多年輕人卻對此根本提不起興趣,「這跟看出《變形金剛》或《愛情36計》真的差太遠了……

如果你真的想解決你的問題,應該從問題的產生原因和本質著手,而不是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僅僅通過壓制性的信心提高來將自己「頂成「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自以為「自信」的人。所以去了解你自己和宇宙的關係,了解你真正的本質是什麼,了解宇宙萬物是在一種什麼模式下運作的,了解愛是一種什麼東西,了解聰明和智慧型有什麼分別,了解時間與空間是怎麼產生的,了解......。當你了解這些的過程中,你就會發現其實你的問題已經被你解決了,你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與任何人一樣是完美的,而不會在成功的人面前感到壓力與自卑,反而還能看到不同「成功人士」屬於他們自己的完美與問題,不但能看到問題,還能給出「解決方案」。

而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先是自卑,然後尋求以自大掩蓋自卑。但隨著對真理的研究與實踐,卻越來越發現問題都是自找的,而真正的問題似乎存在於「外界」而不在自己身上。

「當你能發現外界一切問題的產生原因時,你自己便沒有問題了「

「當你能愛外界一切的時候,你自己便充滿自信了」請記住我這兩句話,如果你能夠將它們聯合起來的時候,真正的自信將從你內心散發出來,這就叫「光輝人生」

3樓:福波蔡幼萱

因為女人這一輩子都在追求完美。你的不自信源於你自己想要的還沒得到抑或是不曾擁有。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想要什麼,自己努力去爭取,告訴自己:

我可以。祝你每天都開心,陽光下你的笑臉會很美好!加油。

4樓:合肥瑞金肛腸醫院

現在壓在男人的幾座大山,沒有的話,都不自信。房車孩子

5樓:愛你的人

自信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和經驗豐富才敢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如果感覺自己不夠自信,說明你的人生閱歷還不夠豐富,還需歷練,當然能明白這一點,從現在開始也不算晚。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要有所計畫,自信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和經驗豐富才敢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建議你試試21天習慣養成法,自卑困擾著很多人,沒有人不想**。例如自卑的「兄弟」懶惰雖然克服的辦法大家都知道卻又無法下定決心,就像**中的人看見美食還是會有被**使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關鍵是恆心,人生就那麼長要有所計畫,定個一年內力所能及的目標去實現它,克服懶惰的過程很容易半途而廢,有乙個端正的態度如果對自己不負責就真沒辦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樣就會自信起來

8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你的問題就是你不自信的表現,或者說你不是感覺不夠自信,而是你確實不夠自信了。

建議你通過如下情況再對自己的自信心進行判斷:

1、說話聲音小,不敢說話。

2、平時比較沉默,少和人交往

二、不敢正視別人的眼睛,閃閃躲躲,既使於人說話都低著頭。

3、做任何事猶豫不決,優柔寡斷。

這些都是不自信的表現,建議你要多與人交流,從小事開始,慢慢改善。

對自己不夠自信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t如何提高自信心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

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那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念「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

大家都是人,都有乙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 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許多心理健康專家認為:焦慮、沮喪等神經失常是因為自我形象和別人對你的目的看法有矛盾而造成的。

因此,如果無法克服焦慮或沮喪,應去找專家幫助,**的首要目標就是改變自我認識。一旦找回了自我價值,壓力就會減少,症狀消失。 照鏡子時,你是否無憂無慮、身心輕鬆,還是焦慮不安、心情緊張?

積極的自我形象是自信心的表現。如果你認真思考,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積極的方面。

下列的措施旨在提高你的自信心,改善生活:

列出你性格中積極方面,可更好地了解自己。

●對自己的成功給予積極評價。

●選擇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變。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標。

●不要過快地改變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找出乙個合適的典範,而不是乙個不現 實的偶像加以學習。

●不要對過去的失敗和錯誤的判斷耿耿 於懷。

●不要用酒精刺激自信心。 自我評價 記下你的優點和成功,可著眼於積極的生活,增強自信心。

乙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悲觀、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 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

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 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做事粗心大意的性格: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專心致志、

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才能減少出差錯,避免不必要的失誤。因此「專心」、「仔細」、「認真」的精神是克服粗心大意這一毛病的良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了這麼多 都是空話··只有真正放下了 才自信,其實不是不自信 只是不夠膽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於某些話想說卻說不出來對於熟而不熟的人卻不敢對視,有時候別人看我我還會緊張,不敢面對,這樣該怎麼做呢

12樓:波嗣董赫然

關鍵是要有勇氣去相信自己,遇到事情不要害怕,對自己說我能行,慢慢的就好了

感覺自己工作老是出錯,老是不夠自信怎麼辦?很煩

武漢衣工衣山 平時工作仔細點,學會找找自身的優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不用 總是看到別人的優點,你很優秀 剛開始工作都那樣 心態要淡定平和 人都會犯錯 的 天天來說健康 很正常,剛開始工作都這樣,要學會自己調節好情緒 前一段時間老是想太多,總是強迫自己要自信,要怎樣怎樣,不過這兩天頭忽然很累...

為什麼我感覺不到自信,為什麼總是那麼不自信

就是在自己那顆不平靜的心裡裝著乙個自己喜歡得人,並且這個人的心裡面也裝著對方。幸福就是無怨無故的傻笑,想起心中的那個白馬王子,一股蜜泉湧上心頭。幸福就是即使一條簡訊也能讓我們對著手機傻笑一天,別人還以為這個人有精神病,而且還病的不輕。幸福就是想念你的時候,心頭像是有人在抓,癢癢的,疼疼的,但我還是喜...

感覺自己不自信怎麼辦,我不自信怎麼辦? 120

找一個時間,不化妝,不洗臉,頭髮不梳理 別太亂!在全班人面前,唱首歌,你以後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了!這只是一個正常現象,只要不是特別內向,內向到在最親的人面前都不敢說話,就沒關係,每天抬頭挺胸,走在街上不要躲避別人的目光,就算害怕,心中也要向著 我無所顧忌!時間長了就好了,再有就是到了大學,這種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