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注意力不能集中,大腦總是昏昏沉沉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0:17:33

1樓:清水煮雞蛋

建議做下面這個「精力集中」的心理練習。

決定用大約20分鐘時間努力集中你的精力。為此,請找乙個寧靜場所和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然後,專注於你所選擇的目標(或鮮花的花蕊,或點燃的蠟燭的亮點)。為使你精神完全集中,你可以先利用一定的時間使你自己完全放鬆,隨後全神貫注於你自己的目標。

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根據有節奏的自然呼吸放鬆後,獨自坐在乙個寧靜場所,確保自己至少在15分鐘內不受到任何外界干擾,認真凝視鮮花或蠟燭。首先,你感受到它的存在以及它的本質,你意識到它的神秘和美麗。你要提醒自己不要急於完成這個對觀察目標的全部本質內容的冥想。

然後,密切注意以下細節:它的顏色的深淺、形狀和形式,以及它與周圍其他物體的關係等等。下一步,自己全神貫注於這個目標,同時,仍然緩慢呼吸並使全身放鬆。

接著,自己運用古代佛教徒「變成客體」這一概念進行冥想,這是主體與客體融為一體的一種生動的方式。

無須對這個過程做理性的**,也不要試圖理解它,但允許自己體驗凝神觀察這個目標的過程對自己的意義,並且把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這個目標上,逐漸延長時間,直至它出現在自己的想像中,彷彿已與它融為一體,這時生命就會得到昇華。

這個心理練習至少應該做三次,就會注意到它在充分集中精神方面的作用。當心靈經過精神集中的練習而變得堅強起來後,就會發現生命的問題不再困擾。事實上,只有當認為乙個問題是問題時,它才成為問題。

一旦你體驗了這種對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在知覺上的變化,就能夠將這種知覺態度應用到其他事情上,從個人生活到工作領域,從讀書到閱讀艱深的報告或在重要會議上獲取各種資訊。

2樓:佛說阿彌陀下生經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3樓:不懂先生

你好,注意力,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個訓練,除了注意力之外,對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也有很好的幫助。

上課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

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具體可以到《注意力吧》裡交流討論。

4樓:chvxyc許

那是你晚上沒睡好哦,注意休息就好

我的注意力總是集中不起來,腦袋裡總是感覺昏昏沉沉的,怎麼回事?

5樓:風雲乾坤

為幫助你集中注意力,建議你做下面這個「精力集中」的心理練習。

你決定用大約20分鐘時間努力集中你的精力。為此,請你找乙個寧靜場所和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然後,專注於你所選擇的目標(或鮮花的花蕊,或點燃的蠟燭的亮點)。為使你精神完全集中,你可以先利用一定的時間使你自己完全放鬆,隨後全神貫注於你自己的目標。

在你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根據你自己有節奏的自然呼吸放鬆後,獨自坐在乙個寧靜場所,確保你自己至少在15分鐘內不受到任何外界干擾,認真凝視鮮花或蠟燭。首先,你感受到它的存在以及它的本質,你意識到它的神秘和美麗。你要提醒自己不要急於完成這個對觀察目標的全部本質內容的冥想。

然後,密切注意以下細節:它的顏色的深淺、形狀和形式,以及它與周圍其他物體的關係等等。下一步,自己全神貫注於這個目標,同時,你仍然緩慢呼吸並使你全身放鬆。

接著,自己運用古代佛教徒「變成客體」這一概念進行冥想,這是主體與客體融為一體的一種生動的方式。

你無須對這個過程做理性的**,也不要試圖理解它,但允許自己體驗凝神觀察這個目標的過程對自己的意義,並且把你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這個目標上,逐漸延長時間,直至它出現在自己的想像中,彷彿你已與它融為一體,這時你的生命就會得到昇華。

這個心理練習你至少應該做三次,你將注意到它在充分集中你的精神方面的作用。當你的心靈經過精神集中的練習而變得堅強起來後,你就會發現生命的問題不再困擾你。事實上,只有當你認為乙個問題是問題時,它才成為問題。

一旦你體驗了這種對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在知覺上的變化,就能夠將這種知覺態度應用到其他事情上,從個人生活到工作領域,從讀書到閱讀艱深的報告或在重要會議上獲取各種資訊。

腦子昏昏沉沉,注意力不集中,總是感覺沒精神,怎麼辦

6樓:不懂先生

集中注意copy力,要在平時的生活學bai

習中,學會給自己du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zhi,明確下來dao,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舒爾特表等練習集中注意力。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無聲看圖(無聲思考)、整體感知、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閃讀訓練,這些練習對訓練集中注意力都有非常好的幫助。

這一軟體的練習屬於全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閱讀能力、注意力、記憶力、觀察力、思維力等都有很好的幫助。有需要、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具體了解學習。(特別是無聲看圖和思考、整體感知、舒爾特表,非常有意思)

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也是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比如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能力。

注意適時休息一下。有時候,讓自己再次集中注意的方法就是休息,不管任務是否需要完成。如果你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閒下來,重新調整(洗把臉、動動跳跳都可以),你會發現再次集中注意力會更容易。

每天都感覺頭腦昏昏沉沉的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

7樓:淳子淳

訓練集中注意力方法:

1、軟體練習:

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2、傳統練習:

①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另外,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②上課時走神、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整天腦子昏昏沉沉的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吧!不知道你是不是縱慾?頻繁**導致的,腎的精子不夠以後從大腦抽取,抽取的多了你就成現在這個樣子了,我去看過中醫才知道縱慾害死人啊!

而且,這麼多年事業不順經常倒霉都和擼管兒有關!!!我以我35歲的經驗告訴你!別在縱慾了!

多吃核桃,吃補腎益腦的藥,修養幾年就好了,和老婆也要少做,如果手淫趕快停止!會倒霉的……35歲大叔飄過,告訴你這麼多也算做了件善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話。勸你去醫院檢查下

為什麼總感覺頭腦昏昏沉沉,記憶力下降,注意力無法集中.

10樓:白天鵝的天空

增強記憶力十法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保持、再現和回憶四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概念記憶、邏輯記憶、情緒記憶、運動記憶等。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質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

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 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訓練的方法有很多,大多都沒什麼作用,有作用的可能也有***,您可以嘗試:

(1)日常飲食和生理環境。飲食中要有充分的蛋白質和卵磷脂,平時休息和睡眠要盡量充足,生活環境氧氣充分。

(2)生活環境。工作學習的地方干擾因素不能太多,要有較適合注意力集中的場所學習辦公。

(3)學習工作需要。生活中不能缺少學習工作任務的挑戰。如果能保證一定學習工作任務的挑戰,那麼大腦在經常使用的狀態會長期活力充沛。

(4)對注意力的自我要求和自信。有提高自我思維能力的要求,和不斷挑戰自我的自信。

這樣可以保持你孩子注意力不惡化下去。

然後你再做個訓練,這樣配合效果能好些。

我同事的孩子也有這種問題,報了個競思注意力訓練,感覺還行,沒***,培訓週期也短,現在乙個多月了 還挺有效果。你可以試試。這個訓練七到五十歲都能用。

如果有用記住頂我!

12樓:

額,我有段時間也是如此,心理有事情吧,不知道性格是不是屬於優柔寡斷,危機感很重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太晚了,咖啡喝太多;好好調整生物鐘。

14樓:哇塞腦洞大開

13. 為什麼你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

上課怎麼集中注意力,如何在上課時集中注意力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2 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

目光呆滯,注意力不集中,大腦空白注意力不集中目光呆滯反應慢該吃什麼藥

聽課時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注意力是可以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課堂上注意聽講,不僅能掌握好課堂知識,發展認知能力,還會培養良好的注意品質。在課堂上要提高注意力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2 要自覺意識到老...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遺傳因素 先天遺傳因素是造成很多孩子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和自控能力不足的重要原因。這種遺傳性可能是由於大腦結構和物質存在不平衡導致的。因為遺傳因素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並不是無藥可救的,只要在生活環境 教育條件等能夠為孩子提供足夠的支援和幫助,是可能得到改善的。2 大腦發育 大腦發育的差異性也可能導致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