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呆滯,注意力不集中,大腦空白注意力不集中目光呆滯反應慢該吃什麼藥

時間 2021-05-04 06: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課時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注意力是可以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

課堂上注意聽講,不僅能掌握好課堂知識,發展認知能力,還會培養良好的注意品質。

在課堂上要提高注意力應做到以下幾點:

(1)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

(2)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

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我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要常提醒自己聽好老師的講課,不要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排除內外影響和干擾

當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合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當出現不安靜時,就要排除干擾,保持集中注意力的心理狀態。課堂講援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這需要借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

(4)有意追蹤課堂內容和老師講課理解,那麼老師的聲音就會變成催眠曲,使你慢慢進入瞌睡狀態。因此,要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主動地記住它們,則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能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5)要善於分配注意

課堂不僅要聽、看、記憶,而且還要記筆記。會聽課的學生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在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思考、去記,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時就簡要地記一下筆記。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大大提高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注意的轉移和合理的分配能力。

記憶倍增訓練將助你提該記憶力:

一、滿懷激情

相信你有能力理解並記住所學知識。堅定的自信心能使大腦神經活動充滿活力,激發大腦潛能,使大腦活動朝向你的目標努力。學習和記憶時最重要的就是滿懷記憶的信心和決心。

若沒有這種自信,腦細胞活動就會受到抑制,記憶力便會遲鈍,記憶效果大大降低。堅定自己大腦的智慧型潛能有能力理解並記住所學內容,滿懷信心地學習,效果定會好。

二、渴望記住它,決心記就能記住

渴望學習,願望強烈,如飢似渴,能啟用大腦的相關部位進行記憶,大大增強記憶效果。只要你下定決心記,就能牢牢記住任何事情,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決心記,有沒有這種渴求。渴望記的內容就能記住。

有個記憶小竅門,人必須注意某件事至少 8 秒以上,才能記住那件事物。決心加上小竅門記得更牢。

三、使之形象化能幫助記憶

在頭腦裡將要記憶的內容以清晰的形象呈現出來,再念

一、二遍。如此能啟用整個大腦的活性,使意識和潛意識都對記憶內容有所察覺,把記憶材料直接安排到適宜的大腦部位,從而增強記憶效果。形象生活的內容也易於提取應用。

如果能多所學知識概念理解準確,並使之建構成知識點按層次排列,有內在聯絡的整體知識網路結構,經常進行整體知識結構形象浮現,那將取得非常好的學習效果。

四、有意識地命令自己記住它們

學習時命令自己「我要牢牢記住它們!」「我要長期記住它們!」反覆對自己說幾遍,使資訊在潛意識裡留下特殊而深刻的印象,學習記憶效果好。

五、及時而經常複習,或稱為迴圈記憶法,遺忘前複習法

僅有信心和決心而不去努力學習,那也是空的,無法把知識學好。在學習時還要講究方法,好的方法能大大提高學習效果。好的方法有許多,及時經常複習就是其中之一。

學習後盡快複述一次,當天晚上睡覺前再複習一遍並能回憶出來,第二天早上再複習回憶一下。所謂經常複習是指,過一周、乙個月、二個月、一學期各複習和回憶一遍。如此能將所學內容牢固而持久地儲存在大腦裡。

有人說,這一連串的複習,可以使記憶力增強四倍以上。

頭暈沒精神 總心慌胸悶 眼睛乾澀目光呆滯不能集中注意力 大腦反應遲鈍 症狀白天輕晚上重 該如何** 50

2樓:匿名使用者

病從眼入,該洗眼了,要注意休息,眼睛有任何不適可以找我

3樓:匿名使用者

驗查心,肝,肺和腦功能。

如果乙個人長時間給別人的感覺是注意力不集中,眼神渙散,目光呆滯,表情不自然,反正就是狀態看起來也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心理的問題,肯定是心理有個結需要尋找乙個知心的朋友或一名心理醫生,結了心結才能緩解症狀。

5樓:深圳d次集團

我上班每週一都開早會,還沒開始心裡就特別牴觸開會,單還是得硬著頭皮去,還沒到自己發言就開始心跳加快,神經特別緊繃不能放鬆,特別害怕老闆跟我講話,表情也變的不自然,眼神渙散,不能像別人一樣正常的對視,我感到很自卑,這種情況回到座位後總是有種覺得自己很另類,有種想哭的衝動,跟同事們講講她們也說讓別瞎想,但這種話說了也沒有作用,在富士康裡看過心理諮詢,不過只是能緩解一時的心理壓力而已,下次遇到那種場合還是有一樣的心理,該怎麼辦?**不是一點費用就能好的,害怕時間過長對身體會有特別不好的影響

6樓:哦啦諾圖

心裡有問題,我就是個例子

大腦空白注意力不集中目光呆滯反應慢該吃什麼藥

7樓:北極雪

可以不吃藥。健康平衡的飲食最關鍵。

學習前不要吃大餐。一飽百不思。

突然攝取很多糖份讓你的血糖突然增高,然後陡然下降會讓你感到困乏。高糖份食品適合於體育鍛煉,不適合腦力活動。貪嘴的話可以考慮水果和乾果。

腦力活動期間喝大量的水,尤其是你昏昏欲睡的時候。

咖啡可以讓你清醒,但同時會增加你的焦慮感,請適量飲用。

選擇你喜歡的體育運動。適量運動有助於提高注意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類藥物有很強的***,一般會使人變遲鈍,還是不要用藥療的好。調整自己的心態,輔以食療乃為上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上網上得太多了,多吃魚肉就行了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注意力不集中什麼原因

希望對你有用 如何保持集中注意力。1 養成好習慣。養成在固定時間 固定地點專心學習工作的好習慣。如果可能,在進入學習或者工作狀態前做一些小儀式,比如擺個姿勢,戴上學習帽什麼的。就好像在運動前做準備活動一樣,給身體乙個提示。2 讓頭腦做好準備。避免在學習前做什麼讓你興奮的事情。在學習前,花幾分鐘平定思...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培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訓練?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根據中國優生優育協會的調查統計,中國1.5億中小學生,4 10歲城市兒童約7500萬,其中75 的兒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專注力問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將注意力問題列為引起全球兒童學習障礙的首要因素。隨著時代的進步,家長文化程度的提高,孩子...

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注意力不集中缺什麼?

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缺鋅,也可能是睡眠不足或感到疲勞,天熱 口渴 生病引起的情緒導致。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多聽 可以增加腦力,的旋律使我們內心平靜 心跳減緩,可以提高大腦思維能力,聽 也可以使人變得聰明。經常聽 可讓身心健康,能讓大腦得到放鬆。2吃堅果豆類 裡面有脂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