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看什麼科,兒子注意力不集中我去醫院掛什麼科

時間 2021-09-09 05:12:02

1樓:

孩子叛逆、不想學習,有電視癮、網癮……這些問題可以歸結為一點:孩子的自控力差、自律能力不強。

1.外力的干涉不要太強,而要春風化雨,潛移默化。

有網癮的孩子往往會比較叛逆,不喜歡聽教訓的話。所以,父母對於孩子的干涉切記不可太過強硬,硬性規定往往是適得其反的。

2.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為什麼喜歡看電視?玩手機?往往是因為她的生活太過單調了。如果你經常帶孩子出去活動,運動,孩子單調的時間減少了。自然他對這些電子裝置就不會那麼痴迷了。

3.內心的引導很重要。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只是從外部對孩子提出要求,效果並不會很好,但是如果孩子能夠從自己的內心意識到,要提高自己,改變自己,那麼他的變化就會非常大。

推薦題主給孩子讀一套特別有趣的書,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系列」 ,我家孩子讀了變化很大,動畫片看兩集自己就去關掉、上網每天也不會超過半小時。這套書裡有很多鮮活的同齡孩子形象,故事非常有趣,和孩子的現實生活非常接近,孩子很愛讀。另外,書的主題非常積極向上,書裡的小主人公會遇到挫折,會思考,會自己想辦法解決。

孩子讀後,也會受這些同齡偶像的影響,向好的方面努力。

2樓:營養師勿忘

建議可以先給孩子做個檢查,看孩子是不是缺什麼東西,到時候補充點營養基本就可以了

3樓:兒科醫生王波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下。

兒子注意力不集中我去醫院掛什麼科

4樓:

去專門看發育行為問題的兒童醫院的兒保科就診,他們有專業的評估醫師,這些醫生都有相應的資質。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這方面的經驗。可以帶孩子過去做個注意力測試看看,排除多動症。

5樓:狂戰伐

這個是平時在生活中養成的習慣,比如孩子在看電視的時候,讓孩子幫忙做這個做那個,或者說在吃飯的時候與他聊天問成績等,都可能影響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嘗試著讓他乙個人專一的解決一些事情。如果是去醫院**的話,應該是精神科或者心理科。

6樓:

注意力不集中看什麼科

7樓:兒科醫生王波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掛神經內科檢查一下。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看什麼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記憶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們可以通過練習舒爾特表、焦點移動以及靜坐凝視物體等方法來提公升專注力。

1、注意力、記憶力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在我們漫長的社會生活與學習中需要注意力、記憶力來學習和工作,但是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專注力、記憶力能力。

2、好的注意力、記憶力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我在2023年學習了速讀記憶方法,學會快速記憶的方法,別人要複習好幾遍才能記住的,我只要複習一遍就能記住了,無形之中我就比別人節省了不少時間,當然,學習效率自然大幅提公升。在相同的時間裡我能比別人學習更多的知識。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公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女兒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9樓:很想回到宋朝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不是什麼病,注意平時多訓練,並且鍛鍊身材,補充營養,掌握一些方法也可以提高注意力的。如:

複述數字: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公升到八位,再公升到九位,當公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公升了。每天只能公升位一次。

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玩」10分鐘左右,共玩乙個月左右」。效果相當不錯。

聽口令小遊戲:老師發號口令,讓孩子用手指出口令要求的內容。例如:

老師說:「鼻子。」孩子指鼻子。

老師說:「第三顆扣子。」孩子指向第三顆扣子。

可以以五個口令或十個口令為一輪,每一輪全部指對,則給予孩子一定的積分獎勵,激發他們的積極性。

學播音:廣播、電視播送新聞時,他(她)說一句,你學一句,你嘴上學上句時,耳朵要注意下句,否則你就學不下去。每天5分鐘左右即可,連續一月,就能達到「跟得上」,到連續學10分鐘不錯5個字時,孩子注意力的專注性就達到良好了。

這種遊戲你在合格之後也最好經常「玩玩」,以訓練自己的大腦。

玩撲克遊戲:可鍛鍊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應能力。取三張不同的牌(去掉花牌),隨意排列於桌上,如從左到右依次是梅花2,黑桃3,方塊 5、選取一張要記住的牌,如梅花2,讓他盯住這張牌,然後把三張牌倒扣在桌上,由老師隨意更換三張牌的位置,然後,讓他報出梅花2在哪兒。

如他說猜對了,就勝,兩人輪換做遊戲。隨著能力的提高,老師可以增加難度,如增加牌的數量,變換牌的位置的次數和提高變換牌位置的速度。這種方法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每天堅持玩一陣,注意力會有所提高。

玩桌球干擾注意遊戲:可以要求孩子把球放在球拍上,繞桌子行走一圈,注意不讓桌球掉下來。大人在旁邊進行搗亂,但不能碰到他的身體。

一會兒拍手跺腳,一會大喊大叫,還一邊說「掉了!掉了!」他忍不住就笑了,但為了不輸給人,又不得不保持鎮定和注意力集中,繼續完成遊戲……這種遊戲,對提高注意力非常有效。

找一找遊戲:在一大堆圖中找某樣東西,找異同(同中找異,異中找同),比大小、長短,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一頁圖中的物品記住等等,精英特之舒爾特表也能培養孩子注意力。由於是遊戲,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非常受孩子歡迎,玩起來孩子的積極性很高。

抄書:讓孩子將喜歡的書、報、刊上的好文章抄到乙個專門的文摘筆記本上。剛抄之時,一次看的字數不得少於六個,依次增加,當孩子平均每次能看(記住)約十五個時,注意力的專注性已經訓練得很不錯了。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嘞。應該掛什麼科

10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一方面是身體原因。有些孩子偏食,本來是該吃什麼吃什麼,由於家長的溺愛卻成了想吃什麼吃什麼,造成許多成長元素的缺乏。其次是運動,現在的孩子大都缺乏體育鍛煉,其實運動最有利於孩子各項能力的培養。

另一方面是心理原因。心理原因有很多,比如夥伴關係、師生關係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專注力,但最重要的是親子關係。父母的教育方式和養育態度直接影響著孩子的專注力。

父母的過度呵護可以說是孩子專注力差的主要原因。還有就是孩子身體內可能缺少某種元素,導致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所以該去檢查一下,看是否缺乏某種元素。 如果想診治的話,請到兒童醫院掛神經科!

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11樓:白色的明

1、走神頻率不同。

注意力渙散add,最主要的症狀是頻繁地、不自覺地走神。但這並不是說add患者就無法集中注意力,他們只是不能決定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和場合。在某種程度上,還可能比普通人更能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做到高度的專注。

2、個性不同。

在個性方面,患add並不意味著過度活躍,正好相反,add患者往往可能是相當安靜甚至是嚴肅的人。而另一方面,得add症也不意味著反應遲緩,許多add患者天資聰慧,反應敏捷,而且非常成功。有注意力缺乏及紊亂症的人往往是那些智商比較高的人。

3、創造欲不同。

add患者一般有很強的創造欲,但正是受add的影響,他們的創造欲不得發揮,於是導致他們更加抑鬱。如果不及早明白這個道理,add可能真就導致了抑鬱症。

12樓:格仔裡兮

區別:一、走神頻率不同。

注意力渙散add,最主要的症狀是頻繁地、不自覺地走神。但這並不是說add患者就無法集中注意力,他們只是不能決定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和場合。在某種程度上,還可能比普通人更能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做到高度的專注。

二、個性不同。

在個性方面,患add並不意味著過度活躍,正好相反,add患者往往可能是相當安靜甚至是嚴肅的人。而另一方面,得add症也不意味著反應遲緩,許多add患者天資聰慧,反應敏捷,而且非常成功。

三、人群不同。

有注意力缺乏及紊亂症的人往往是那些智商比較高的人。

四、創造欲不同。

add患者一般有很強的創造欲,但正是受add的影響,他們的創造欲不得發揮,於是導致他們更加抑鬱。如果不及早明白這個道理,add可能真就導致了抑鬱症。

孩子最近注意力不集中吃什麼好,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缺什麼營養?

nature s way佳思敏魚油,澳洲的產品,國內到線上 cw大藥房 海 外 旗 艦 店 看看!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注意力不集中缺什麼?

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缺鋅,也可能是睡眠不足或感到疲勞,天熱 口渴 生病引起的情緒導致。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多聽 可以增加腦力,的旋律使我們內心平靜 心跳減緩,可以提高大腦思維能力,聽 也可以使人變得聰明。經常聽 可讓身心健康,能讓大腦得到放鬆。2吃堅果豆類 裡面有脂肪 ...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注意力不集中什麼原因

希望對你有用 如何保持集中注意力。1 養成好習慣。養成在固定時間 固定地點專心學習工作的好習慣。如果可能,在進入學習或者工作狀態前做一些小儀式,比如擺個姿勢,戴上學習帽什麼的。就好像在運動前做準備活動一樣,給身體乙個提示。2 讓頭腦做好準備。避免在學習前做什麼讓你興奮的事情。在學習前,花幾分鐘平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