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總感覺睡覺不夠怎麼辦,孕婦為什麼總是愛睡覺?

時間 2022-04-11 22:20:15

1樓:京媽說

孕婦總是覺不夠睡怎麼辦?彤彤媽媽在懷孕初期,特別容易疲勞,每天上班沒精神,特別容易犯睏,下班一到家,倒頭就睡,而且睡得昏天暗地的,特別典型的早孕表現。堅持上了幾天班,實在撐不住了,就一直休息到了12周。

其實,每個準媽媽孕早期的表現都不同,感覺總是睡不夠,這就是傳說中的「嗜睡」,是乙個正常的早孕反應,也是典型的孕早期表現,是由於懷孕後身體激素變化導致的。

「嗜睡」一般從懷孕6周左右出現,到3個月左右自然消失,但也有些準媽媽會持續到16周甚至18周,不用擔心,這是因為胎兒在生長,需要準媽媽放慢身體節奏,也主要還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變化的影響。累了多休息,犯睏,多睡睡就好了~

另外,再加上現在是春天,暖暖的太陽照著,不免春睏,想睡覺,那就多睡睡好了。

這些嗜睡的情況要警惕1、進入孕中晚期,還總是嗜睡,那最好去看看醫生;

2、如果嗜睡的同時,還有其他不同於早孕反應的不適表現,也要及時去看醫生。

孕期都需要注意些什麼?1、孕早期:早孕反應嚴重,應該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易消化,同時補充葉酸;

2、孕中期:注意按時做好每次檢查,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飲食方面盡量均衡飲食,適當控制體重正常增長;

3、孕晚期:產檢方面尤其要注意定期做胎心監測,提前準備待產包,練習分娩,出現不適或分娩徵兆,及時去醫院。

懷孕對於女性來說是大事,對於家庭來說也是大事,不能不當回事兒,也不能「太當回事兒」而格外緊張,孕媽的狀態會影響胎兒的發育,為了寶寶,孕媽吃好喝好休息好精神狀態好就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關於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孕期順利!

2樓:小塔

孕婦睡不著覺,可以開輕**。這樣的**特別的溫馨,聲聲入耳,孕婦心情愉快,很快就睡著了,悄悄的進入夢鄉吧。

3樓:三十五

孕婦總感覺睡覺不夠可以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食品,例如牛奶、燕麥、小公尺、香蕉等,或者聽一些**放鬆自己。

4樓:有情麵包王

如果已經每天睡足10小時還覺得睡眠不足的話,那麼就是睡眠質量不好,得想辦法提高睡眠質量才行,晚上盡量不要吃得太飽睡覺,午休也是睡一下才行。

5樓:e時光再燃

這是一種特別常見的情況。特別是在孕早期,會特別想睡覺。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孕婦為什麼總是愛睡覺?

6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以後身體會分泌出一種黃體荷爾蒙,導致孕婦老是想睡覺。另外,孕婦的新陳代謝快、營養體能消耗過大,也容易疲勞,所以充足睡眠對孕婦是十分重要的,白天避免過度活動,特別是在孕晚期,所以需要更多的休息,避免入睡前情緒激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懷孕女性來說,在懷孕初期會感覺到容易犯睏,嗜睡的情況,是正常生理現

象。這是因為女性在懷孕之後,身體裡面會分泌出一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會使得懷孕女性的子宮肌肉變的柔軟,從而起到防止流產的作用。不過以此同時,這種荷爾蒙會讓懷孕女性的行動變的遲緩,從而這就為什麼女性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會感覺到老是想睡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初期,許多女性會出現渾身乏力,疲倦,或沒有興趣做事情,整天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這都屬於正常情況,因為這時胎兒在生長,需要準媽媽放慢身體節奏。孕早期犯睏主要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變化的影響,中午或晚上要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來達到休息的目的,每天晚上可以有8-9個小時的睡眠,如有條件,可以下午睡1-2個小時。一般過了三個月,就不會嗜睡了,吃東西也不會覺得噁心,準媽媽吃得飽睡得著肯定生乙個健康的寶寶。

孕婦便秘怎麼辦,孕婦便秘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孕婦便秘可導致腸梗阻併發早產,危機母嬰安全,因此孕婦應高度 重視便秘,進行積極 服用益生菌爽舒寶 便秘 安全,沒有 潤腸通便,調節腸菌群平衡,恢復腸動力,消除便秘。早上一起來就吃點稀飯清一下腸,再吃兩個香蕉或蘋果。多吃水份多的食物,忌吃辛辣的東西。如果有喝奶...

孕婦便秘怎麼辦,孕婦便秘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孕婦便秘怎麼辦?4 直接補充膳食纖維粉。膳食纖維通常指植物中天然存在的,提取的碳水化合物聚合物。品質好的膳食纖維粉,包括可溶性纖維和不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能溶於水又可吸水膨脹,能被大腸中微生物酵解利用 不可溶性纖維,不能溶於水又不被大腸中微生物酵解,再傳到...

孕婦發熱怎麼辦,孕婦發燒怎麼辦

孕婦發燒了怎麼辦?一般來說孕婦在懷孕後身體抵抗力都會比較弱,比較容易感冒發燒。短暫性輕度發燒對胎兒是不會造成什麼大的影響和傷害的,如果孕婦高燒持續到24小時就有可能對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是必須考慮到醫院就診,按照醫生的指導用藥了。如果孕婦體溫未超過,可考慮以物理方法如溫水擦拭等來退燒孕婦發燒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