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感覺睡不夠,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

時間 2021-08-30 11: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改變一下自己的作息習慣儘量的早睡早起,有的時候睡覺睡多了,也會有這種睡不夠的感覺主要還是調節好自己的生物鐘。

2樓:情感諮詢員

應該是你的睡眠質量不好,雖然去的時間很長,但是沒有達到深度的睡眠,所以總是覺得睡不夠。

3樓:小笨象同學

總是感覺睡不夠的原因,是因為你每天睡覺的時間太少了,或者你每天睡覺的時間太多了,會導致你睡不夠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確實缺覺,要麼亞健康狀態

5樓:利玟

如果總是感覺睡不夠,那可能是晚上睡眠質量不好,或者是說你睡得太晚,千萬不要熬夜,在就是說是否有溼氣呀,提不起精神這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休息的睡眠質量太差了,打不了深度睡眠

7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肯定是最近睡眠質量不好,或者壓力太大,

8樓:芝麻花開

因為你缺覺了太勞累,所以就睡不夠,你一定要注意休息了。

9樓:綵衣小蟲

那是因為你的睡眠時間還是太少了,如果睡眠時間多的佔據每天1/2的話,你絕對會覺得睡不夠。

10樓:無謂人生

那是精神不集中,所以感覺睡眠存在缺乏,睡不夠

11樓:永鑫裝修

是因為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或者是由於很勞累造成的,如果說是睡不夠,就多睡一些,這樣能緩解精力

12樓:景含雲

為什麼總是感覺睡不夠春天的季節,人們都會這樣春困秋髮下達噸。

13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因為這是春天,春困秋乏,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再就是看看你的血粘稠度怎麼樣?如果血太稠的話,也愛睡覺

14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人類最佳睡覺的時間,應該是晚上10點左右至早上5點左右。如果錯過了這個時間,甚至黑白顛倒,就會出現疲勞,不能充分的恢復體力和精力。

15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那因為你年輕要身體好呀,所以總是感覺睡不睡不夠睡,不美總是想睡。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過於疲勞引起的,比如熬夜,乾重體力活之後,會出現睡不夠覺的現象。如果患者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也會產生睡不夠的現象.

17樓:紫葉

為什麼總是感覺睡不夠,睡不夠,那你就多睡一會兒。

18樓:黎明日出

因為春天就是犯困的季節,說春困秋髮嗎?所以感覺覺不夠睡。

19樓:英艾樂樂

那要看你具體是一天睡了多少個小時,晚上是幾點睡覺的?

20樓:美妙

現在是春天,睡不夠也是啊,比較正常的了,因為春困

21樓:塵土飛揚帆

有可能是最近太疲勞了,或者睡眠質量不好再或者是免疫力低下或者是其他的問題引起的,注意休息。

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

22樓:靜聽風過

這是一種假飢餓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吃錯食物

假餓的症狀:特別想吃甜食或者剛吃過飯就“餓”。

原因:可能是飯選單一,缺少產生“飽感”的纖維素、蛋白質或健康脂肪,進而導致飯後血糖下降。

建議:最好吃點健康零食,如一塊新鮮水果、一把堅果、乳酪或花生醬等。

注意:飲食要清淡且適量,不要盲目充飢、大魚大肉,否則容易導致積食或者腸胃不適。

2、身體缺水

假餓的症狀:體內缺水常常會讓你混淆飢餓感和乾渴感。很多時候人們覺得自己餓了,但很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水所致。

建議:當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先喝一杯水,等10~15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是口渴還是真的餓了。

3、睡眠不足

假餓的症狀: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負責飢餓感的激素紊亂,如果連續兩晚睡眠少於4小時,那麼體內負責飢餓感的激素就會增加近一倍,而調節體內脂肪含量和食慾的激素會相對減少,這兩種激素的一增一減,會顯著增加飢餓感,同時使人對飽腹感麻木,也就會在無形中吃下遠遠多於身體正常運轉所需要的食物量。

建議: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一定要熬夜,熬夜過後感到飢餓的人要注意了,不要馬上就飢不擇食,應該等15~20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是真餓還是假餓了。

4、運動之後

假餓的症狀:很多人在運動之後會感覺疲勞,卻誤將疲勞感混同飢餓感,然後去大吃一頓。其實,人們身體內控制食慾的“飢餓激素”分泌與運動本身並沒有非常直接的聯絡。

建議:運動之後的疲勞只需要補充一些特定的營養即可,比如說選擇雞肉或其他瘦肉,其中的蛋白質能夠補充運動過後肌肉所大量消耗的能量,另外還可以選擇糙米或其他全麥穀物。運動過後正確的飲食選擇,會讓身體能量更快地得到恢復,並且能夠更長時間地對抗飢餓感。

5、不良情緒

假餓的症狀:恐懼、焦慮、壓力、孤獨等不良情緒會干擾和紊亂控制食慾的複雜神經系統,最終導致食慾異常,出現假性飢餓感。所以,很多人習慣性地在情緒不好時吃東西,以此作為緩解的方式。

建議:試試看在情緒不好時去散步、寫日記、聽**、給朋友打**、嚼薄荷口香糖、看書、去圖書館或博物館等,這些積極的事情可能就是幫助你遠離假性飢餓感**的“安全場所”。

6、交際飲酒

假餓的症狀:社交應酬、工作交際,常常免不了飲酒這一環節,可是有些人會發現,即便喝得不多,並沒有吐掉任何食物,但喝酒之後很快就覺得自己被飢餓感召喚。

原因:這也是一種假性飢餓感,因為酒中含有一定的二氧化碳,除了部分通過呼吸等方式排出體外,其他的也會在較短時間內通過尿液、汗液等排出體外。當這些東西很快消化完了之後,人就感到非常的飢餓。

建議:在喝酒前先吃東西;為避免第二天吃得過多,如果前一晚喝了大量的酒,一定要喝儘可能多的水,以補充身體大量消耗的水分。最好是能夠喝一些醒酒湯,以讓腸胃甦醒,從而保證腸胃的正常運作。

23樓:下無寸土

1、吃飯太快

吃飯時喜歡狼吞虎嚥,但是吃飯太快卻可能“吃不飽”。因為如果吃飯太快的話,大腦還來不及給腸胃反饋“吃飽了”的訊號,人就已經吃了太多食物。

2、心理因素

許多人吃飯並不是因為真的肚子餓,而是因為“嘴飢餓”。引起“嘴飢餓”的心理因素有很多,比如吃得多可以得到較高的社會評價、可以緩解不良情緒等。

3、過度節食

過度節食在恢復正常飲食後,自己仍然“總覺得餓”。其實,這是人體內的瘦素在起作用。高強度節食者大多都會出現“瘦素抵抗”的現象,這意味著他們總會處於飢餓狀態。

24樓:范姜曼妮薛吹

原因有很多:1.處於生長期時,對事物需求會比較大2.胃動力不足,事物消化不良會導致總有飢餓感.

3.體內機能下降,無法完全吸收營養!

其實都是廢話.我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這樣的情況一般是身體有問題旦法測盒爻谷詫貪超楷,但不會引起太**煩

麻煩採納,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

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

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

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初步推測: 1:

血糖值持續偏低 .... 馬上去醫院是正道 ... 看看心率是不是不齊?...

26樓:小詩詩和丹丹

非懷孕且身體正常的人:總是感覺餓,無非是兩種可能:

第一:如果餓是因為節食**,或者忙著工作學習聚會等,錯過了吃飯的時間,自然會餓。解決的辦法是:

吃飯。不吃飯**等於增肥。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不吃飯沒有力氣而且容易得病,根本無法好好工作學習。

記住,在忙也要先吃飯。

第二:如果你沒有節食**,也沒有因為忙而廢寢忘食,那麼你有可能得病了。首先是消化系統出現問題,要不就是血糖問題。總是,立刻請假去醫院**檢查。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麼覺得(很簡單,你懷上了,要吃點酸的,話梅之類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懷上了,要吃點酸的,話梅之類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種好吃的東西想多吃點而已啦

女人為什麼總是感覺睡不夠?

30樓:6聊吧

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

有利於新陳代謝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很能睡懶覺,一躺下就睡著了、感覺睡覺能逃避一切生活中的煩惱事。

32樓:

朋友,很簡單個體差異,肯定不一樣啦,性格不一樣,文化不一樣,身體不一樣,等等,所以感覺不會一樣。

33樓:摯愛慧瑩

肥女會睡不夠!溼氣重。

34樓:非常你的非

女人啊 本來就懶,喜歡睡覺,覺睡多了就會感覺睡不夠

35樓:啊多麼藍的天啊

男人在吃 女人在睡

人為什麼到夏天總是感覺睡不夠呢,人為什麼一到夏天就感覺睡覺時間不夠呢?

人們常說 春睏,秋乏,夏打盹 在烈日下蔓延的這股睡意顯然比在春秋天的小乏彪悍多了,它夾雜著煩躁和無力,排山倒海襲來,一擊即中,直接催眠。夏天為什麼會犯睏?夏天由於人們晚睡早起,聚會較多,相對睡眠不足,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可能有疲勞之感,加上飯後大腦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氣溫較高汗...

錢為什麼總是不夠花,為什麼我的錢總是不夠花?

洛鈴語 這是一個生活習慣問題,現在城市裡的年輕一族基本上都有這個問題。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有幾種解決辦法 1.首先要學會分配和管理自己手中的金錢。如果做不到,即使有再多的錢也是不夠花的。2.身上不要帶太多的錢,也不要借錢,如果出去買東西的時候沒有錢了,不要向同事或者朋友借。如果真的那麼想買看上的東西...

為什麼總是犯睏,為什麼我總是想睡覺 犯睏,睡不夠

維名所止 中醫稱嗜睡為 多寐證 其特點是 不論晝夜,時時欲睡,喚之能醒,醒後復睡。中醫認為嗜睡是陰氣太盛,陽氣虛弱以及脾虛等 所致。中醫分兩型 脾虛溼重型 主證為身體肥胖,胸悶,身重乏力,食慾不振,食後困倦易睡,或大便溏稀及痰多,舌苔白膩。方用平胃散合三仁湯加減 蒼白術各10g,厚朴6g,陳皮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