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好,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好。 20

時間 2021-09-14 04:05:3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缺少自信!!自信,就是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估計。美國作家愛默生說: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可以說,擁有自信就擁有無限機會。那麼如何增強自信呢?

第一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第二個方法:

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第三個方法:

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我能行!

”、“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個方法: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好,如果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有助於提升自信心。第九個方法:

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第十個方法:

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第十一個方法:

冒一次險。當你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以後,你會發現:原來作這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這對提升自信心,第十二個方法:排除壓力。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第十三個方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比較投入,容易取得成功,繼而產生成就感,這非常有利於自信心的提高,第十四個方法:

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

2樓:1986鼕鼕

隨著歲月的更疊,人的心中會生出種種雜草,使心靈不堪重負。要想使心靈重現生機,就要毫不留情地拔掉它們。

自私的雜草,會矇蔽你的眼睛,讓你只看到自身利益,做出損公肥私,損人利己的事。時間久了,你的親朋好友都會離你而去,讓你成為“孤家寡人”。你想成為“孤家寡人”嗎?

如果不想,那就趕快拔掉這種雜草,讓心靈重現往日那種大公無私、寬敞廣闊的景象吧!

嫉妒的雜草,會驅使你跟別人攀比,只要別人在哪方面超過了你,它就會瘋狂生長。如果實在比不過別人,它會讓你心懷怨恨,恨到極點,它會驅使你對別人做些手腳。親愛的朋友,請趕快拔掉這種雜草,讓心靈恢復以往那種平和寬容的景象吧!

自傲的雜草,會讓你目空一切,除了自己,誰都不放在眼裡。誰喜歡和盛氣凌人的人交朋友呢?親愛的朋友,趕快拔掉這種雜草,找回以前那個滿面春風、平等待人的自己吧!

親愛的朋友,當你拔除了這種種雜草,你會感到渾身輕鬆自在,世界也會更加美好。

四:做更好的自己

滿懷激情地踏上運城學院這塊沃土,幾分期待,幾分滿足,幾分喜悅。我們迎來了大學生活的第一堂豐富多彩的課——軍訓。短短的幾天軍訓,用紀律和規則感召我們做更好的自己!

我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意氣風發。我們正用滿腔熱情和滴滴汗水鐫刻著美好前程,有勇氣也有信心每天進步一點點,做更好的自己!

軍訓神聖的賦予我們鋼鐵般的意志和力量,使我們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和時代的召喚。我們毫無理由推辭,只有精益求精,更進一步做好自己!

做更好的自己吧!因為創新是進步的靈魂,在以前的基礎上創造性地張揚自己和釋放自我,盡情的展示自己的風采和魅力;同時攜一縷清風,帶一絲細雨,在陽光四射時以清風細雨為伴,張弛有度,讓理智和冷靜之風吹拂我們的心田,懂得內斂,學會張弛有度。這樣我們才能做一個富有個性,踏實穩健的當代大學生。

相信做更好的自己會讓我們更加積極進取,更具有時代感!

做更好的自己吧!因為奮鬥是人生的主色調,在新時代的感召下,用辛勤的汗水和良好的素質做好每一個細節,書寫自己人生的精彩與輝煌。將艱苦樸素的作風貫徹到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中,用自立自強的品格來塑造我們90後的每一次崛起,把奮鬥 拼搏的主旋律唱響每一個音符中。

這樣我們才能在奮鬥中步步為營,節節勝利,時時自信!做更好的自己——用堅持不懈地奮鬥來填補著人生的

3樓:比蒙哥哥

在和很多人的交流中我發現這種情況其實非常普遍,大家心中似乎都有這樣的一個執念:總覺得自己不夠好。

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有時候我們這麼急於自黑呢?

用理想自我來要求現實自我。

心理學家羅傑斯曾把自我分為兩種:理想自我和現實自我。

理想自我就是期望中的那個自我,這個自我在各方面都是完美的、理想化的。現實自我則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呈現出來的樣子,這個自我往往是存在缺憾和不完美的。

因為不完美,所以我們對現實的自己不滿,並對理想的自己懷有期待。所以,無論工作也好,家庭也好,人際關係也好,都會不自覺的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比如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成就,要有一個什麼樣幸福美滿的家庭,要成為別人眼中怎樣受歡迎的人等等。

當一個人總是用理想自我來要求現實自我的話,覺得自己不夠好就是必然的了。

關注錯覺。

生活中,我們經常有這樣一種感覺,總是能輕易的發現別人的好:覺得別人更快樂,別人更自信,別人更受歡迎,等等。然後回頭看看自己,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就會感到一種落差和壓力,甚至感到自卑。

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選擇性認知。

在每天緊張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絕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其實都集中在了我們自己身上,而對於他人,只是在偶爾交往的時候,我們才會有一點點碎片化的理解。並且,人的心理特性也決定了,我們更容易被別人身上的閃光點所吸引,而對於別人的不足之處,會因為覺得和自己沒有關係而忽略掉,於是會下意識的誤以為,這就是對方全部的樣子。

這樣的認知偏差,就是關注錯覺。

無論是對自己過高的預期也好,還是關注上的錯覺也好,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容易掉進去的陷阱。但是如果再深入的去思考的話,就會發現,從根本上說,這一切還是源於我們在自我價值感不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最重要的是要專注於如何實現自己的目標。

有自己目標的人,才能夠建立自己的價值觀。所謂價值觀,就是在你看來,那些是好的,適合自己的;那些是不好的,不適合自己的。擁有自己價值觀的人,更容易明白自己的需求,而不容易被別人表面上的優點所影響和誤導。

內心坦然的人,並不是因為現實的自己多好多完美,而是因為他們懂得接納自己不完美的一部分。缺憾是生活的一部分,你並不需要解決所有的問題,你只需要解決那些少數對你重要的問題就可以了。

4樓:**系

你要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

生氣,是因為你不夠大度。

鬱悶,是因為你不夠豁達。

焦慮,是因為你不夠從容。

悲傷,是因為你不夠堅強。

惆悵,是因為你不夠陽光。

嫉妒,是因為你不夠優秀。

凡此種種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越計較越痛苦。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寬容,就要多少歡樂。痛苦與歡樂都是心靈的折射,就像鏡子裡面有什麼,決定於鏡子面前的事物。

心裡放不下,自然成了負擔,負擔越多,人生越不快樂。計較的心如同口袋,寬容的心猶如漏斗。複雜的心愛計較,簡單的心易快樂。

抱怨是一種毒藥

它摧毀你的意志,削減你的熱情。抱怨命運,不如改變命運;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畢竟抱怨≠解決。凡事多找方法,少找藉口。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在奔跑!

無怨無悔,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得到的要珍惜,失去的要放棄。過多的在乎會將人生的樂趣減半,看淡了,一切也就釋然了。

執著其實是一種負擔,甚至是種苦楚,計較得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迷失太久便成了種痛苦。放棄,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我們以豁達的心去面對生活。

心好,一切都好。心態好,人緣就好,因為懂得寬容;心態好,做事順利,因為不拘小節;心態好,生活愉快,因為懂得放下。別讓脾氣和本事一樣大,越有本事的人越沒脾氣。

心態好的人,處處圓融,處處圓滿。好的心態能激發人生最大的潛能,是你最大的財富。?

5樓:萌寶

在他面前,我總覺得做得不夠好!他對我很好,但自己心裡有點害怕。好像總是冷落他,不顧及他的想法。

總是自己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忽略了他。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走進他的世界裡,為什麼他總可以輕鬆的瞭解我,而我老是怕惹他生氣?我該怎麼樣才能對我們的感情投入更多的熱情呢!

要自信,既然已經在一起了,就代表你們互相喜歡著對方

不知道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如果是剛剛在一起,那麼你們就需要時間慢慢來相互瞭解對方如果你們在一起很久了,那麼你要努力了,對他投入的感情,他是能夠感覺到的

找到問題的所在,好好對待這個感情。

要對自己有信心

經常出去約會,自己要表現的很主動哦

其實,他愛你,只希望你幸福,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負擔祝你幸福,加油哦。

6樓:

如果你能頂住並順利度過這個迷茫期,那麼一個新的你就如同破繭而出的新生命一樣,會有質的改變。

因為經歷了欣賞-否定-完善這個過程之後,通常就會讓你產生飛躍。

關鍵是你現在應該如何破除迷茫。

你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也知道需要達到的目標是什麼,那麼就可以為自己定一些階段目標。比如,為了那個你想要達到的終極目標,你把它分解成數個階段目標,注意每個階段目標不要過於遠大,要自己努努力就能實現的那種,如此,經過不斷的努力,你每週、每月、每季、每年都會有新的進步,不僅如此,你還可以通過實現這些階段目標獲得成功的喜悅。

有了這些可實現的目標,還愁不知道該怎麼辦嗎?曙光就在眼前。

另外,別忘了每實現一個階段目標之後要想辦法獎勵一下自己。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對於工作中的問題,不可能都非常美好,完美的,只要努力了,就無憾了

為什麼我總覺得對父母不夠好,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父母對自己不夠關心

我覺得你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你在這很事的過程中,對自己的行為沒感覺,事後再總結自己不對之處,也是對的,你的這種現象,我認為很正常,其實我也和你也一樣,往往在某件事或者某個問題上,跟自己的父母溝通都會出現我霸道的現象,事後想想自己覺得也很殘忍和無恥.後來,對於這種現象,我跟很多朋友 過,其實很多人都有...

覺得自己不夠好想提公升自己的素質修養要怎麼做呢

杭州激情男 莎士比亞說 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誰有生活和實現它的計畫,誰就有好的情節和結尾,誰就能寫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愛迪生有句明言 天才是99 的努力和1 的靈感。雖然每個人都有獲得成功的機會,但是,結果如何,完全要看個人努力的方向 方法和努力的程度了。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和素質的方方面面 一 要把...

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會的東西太少,總想讓自己變得特別優秀什麼事情都會是什麼情況

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會的東西太少,總想讓自己變得特別優秀,什麼東西都會是因為自己不太自信,而且有點好強心,這個你可以適當的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態就可以 人貴有自知之明,既然知道自己有缺點和不足,那就要及時的去改進,有上進心是好事,但是也不能過分的去較真,明明已經很優秀了還覺得自己不行,那是不自信的表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