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覺得對父母不夠好,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父母對自己不夠關心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你在這很事的過程中,對自己的行為沒感覺,事後再總結自己不對之處,也是對的,你的這種現象,我認為很正常, 其實我也和你也一樣, 往往在某件事或者某個問題上,跟自己的父母溝通都會出現我霸道的現象,事後想想自己覺得也很殘忍和無恥.

後來,對於這種現象,我跟很多朋友**過,其實很多人都有這種同樣的現象,我覺得; 主要原因是因為溝通的代溝和生活方式的不同所導致.俗語云:只有父母的心裡有兒,兒的心裡沒有父母.

我想就是這麼來的.

孝順呢?其實有很多方式,不必太故意的去表現自己的孝順, 因為無私的父母心態永遠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好,順順利利的. 而我們對長輩而言,我覺得細節都做好,多用點心去對待也就夠了,不必太在意語言上的細節,因為性格的好壞,沒必要在最親的人面前刻意的改變嘛,只要做對了,用平常心去面對,也就足夠了.

畢竟一家人的主力不是長輩,也不是晚輩,而是中年的一輩? 你的性格,你的父母應該是最瞭解的.

2樓:財神大爺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年輕時工作忙沒時間理父母、當然嫌他們嘮叨啦!當你心靜下來一個人思考時,你就覺自己沒有真的去愛他們。真覺得自己很自私,心裡覺得自己應該孝順他們,當你有錢有時間的時候再來孝順他們好啦。

沒錢、沒時間如何孝順、事業有成如何孝順都行。沒錢餓死也沒人管。

3樓:紫色的記憶沉淪

自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自己可以回憶一下自己對父母的態度。

學會“愛”的真諦

4樓:小丫頭加石頭

學會控制自己的態度 啊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父母對自己不夠關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父母也是這樣當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在一起時他們總會比較關心他們尤其是比你年齡還小的小孩,或許你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一樣比較傳統比較喜歡男生我是女的我有一個哥哥可是父母每次都是比較關心他,比較偏幫他,你說你媽媽甚至不惜以母女之間的感情來作威脅可能她只是想辦法要你幫你的那個鄰居的兒子慶祝生日,父母總是那樣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好都要自己的孩子去做到往往忘記自己的孩子的感受,你應該好好和父母談談他們是否太過關心別人的孩子而忘記了你,好啦別太生氣了笑個吧

6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父母不夠愛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bai年齡正是開始計劃生育的那du一代,從那一代zhi人開始,人們變的比前輩dao們自私了,自我意專識較重,凡事屬站在自己考慮的多,考慮他人的時候少,你又是女孩子,你父母那一代人又重男輕女,加上你生活中的現實狀況,你感覺到被人忽略也正常,但感覺還是你自己思想狹隘了。

首先,對婆婆不要要求太高,實話說婆婆也不好當的,且婆婆不欠你丈夫更不欠你的。人幫了忙咱就得感謝,兩代人有代溝是正常的,你的兒女將來也會與你有代溝,丈夫的好壞是你與丈夫的事,需要你們之間溝通,不關雙方父母的事,她們只對未成家前的你們負責。至於你父母年歲大了,在經濟上體力上其實更需要子女的幫助,她們給你多少幫助那是她們對你的愛,不要對她們太多要求。

他們當年養大兒女也同樣受了很多辛苦,如同你一樣,她們無處可抱怨!

生活要學會自己調劑處理,這些人都是你的親人,如果因為他們不開心,那你還能為什麼而活?又有什麼事情能讓你開心哪?

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只是對事情的角度不同,看法不同,角色不同。多理解,多溝通,多換位思考,就會發現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9樓:寧淨山水

有錢顧保姆,沒錢就讓婆婆看,這是有孩子後每個家庭的通病,特別是有城鄉差距的。

10樓:心有陽光

別人也不一定比你好過,不如樂觀點,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沒人理解的時候,只能埋在心裡了

11樓:寧靜亦非臺

需要溝通,父母也是無能為力。老了

總覺得父母不夠愛我

12樓:勇者無敵神人

不是不夠愛,而是愛的表達方式的問題,中國式父母,愛你在心,不顯於專面。他們做屬的很多,嘮叨的也多,作為一箇中國孩子,沒有一個不想接受父母言語上的激勵與關懷,在相處當中能夠得到父母的關注與認同。這也是中國父母獨有的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依賴在作怪,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想要被愛就應該無保留的去愛父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不是家裡老大,總覺得我不是親生的。

總覺得男朋友條件不夠好,但又不想找別人了,我很矛盾

你首先問問自己的心,是你現在的男朋友在你心裡重要還是虛榮心重要。只要有答案了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其實這個問題只要問自己的心就可以了,選擇權還是在你自己,我們也只是給你個意見,其實等你老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了,是真情還是金錢 現在是全民娛樂的時代,浮躁又虛榮 你心裡矛盾不全怪你 有些人只會譁...

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會的東西太少,總想讓自己變得特別優秀什麼事情都會是什麼情況

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會的東西太少,總想讓自己變得特別優秀,什麼東西都會是因為自己不太自信,而且有點好強心,這個你可以適當的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態就可以 人貴有自知之明,既然知道自己有缺點和不足,那就要及時的去改進,有上進心是好事,但是也不能過分的去較真,明明已經很優秀了還覺得自己不行,那是不自信的表現,會...

男友總說我對他父母不夠好,同為女孩的給我點意見

結婚不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現在意見都不統一,以後會更有問題 你也不可在你媽媽與男友之間的意見中左右搖擺,要自己拿主意 在父母的眼裡子女都是嬌貴的,不想讓對方看輕自己的寶貝兒女。她倆的立場不同,想的問題當然也不同咯。媽媽希望你將來好,男友希望你對他父母好,這個都是沒有錯的,聽媽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