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癮比較大,有沒有不用戒菸,又稍微健康的抽菸方式啊

時間 2021-05-02 18:46:40

1樓:小小趣聊養生

其實很多人可能都明白,只要是吸菸對身體傷害就是存在的,那麼我們想要尋找乙個相對來講在吸菸的情況下對身體損傷比較小的方式只有一種辦法,那就是減少吸菸的數量,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稱,平均每天抽兩盒煙的人群,患有肺癌的機率會比那些每天只抽半盒煙的人群高150%左右,從這項發布的報告,我們就可以看得出來,減少吸菸的數量,確實可以降低我們對身體的傷害,所以我建議你有意識的去減少吸菸的數量,平時如果每天抽兩盒煙的話,那麼就盡量讓自己先抽一盒半,之後慢慢的在持續的減少,最好控制在每天只抽幾隻煙。另外,想要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還是把煙戒掉的好一些,那麼想要戒菸的話,我建議你考慮以下幾個方法:

1、時刻提醒法

首先第1個方法就是通過時刻提醒我們吸菸對於身體帶來的危害,來幫助我們戒菸,我爺爺戒菸的時候就在家裡邊掛了很多話,話上的主要內容就是吸菸對人體造成的危害,當他看到經常吸菸人的肺部的時候,每次都感嘆吸菸對人體的傷害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就會想著盡快的把煙戒掉。

2、代替法

其次,我們也可以利用其他的食物來代替吸菸,慢慢的把煙戒掉,比如說我父親戒菸的時候,就買了一堆小糖塊放在自己的兜裡,當他想吸菸的時候,就把小糖塊當做煙放在嘴中,長期堅持這種方法可以讓我們快速的把煙戒掉。

3、培養一項運動愛好

記得我的一位朋友在戒菸的時候使用的方法特別有意思,那就是他培養了自己的乙個運動愛好,當時他非常喜歡游泳,所以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游泳的這項練習當中去,每次想要抽菸的時候,就去瘋狂的游泳,慢慢的居然真的把煙戒掉了。

2樓:90後hr冰冰

有的。你可以每天將吸菸的數量控制在5根以下,或許你不用戒菸就能夠讓你的肺部更舒服一些。這樣的話也比較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菸癮比較大,又不想戒菸,只能想:讓家人跟著你抽二手菸,危害更大,就盡量少吸菸。再就是可以抽電子煙。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可以買乙個香菸的過濾嘴兒,這樣在抽菸的過程當中大量的有害物質就會被過濾掉對身體也會減少很多的傷害。

5樓:

抽菸會刺激人分泌多巴胺,這是一種讓人感到快樂幸福的物質。相應的,不抽菸時,人體正常產生多巴胺的量就會降低,因為已經產生了依賴性。

當犒賞通路多巴胺能低下時,引起快感缺失(不能體驗到愉快)、情感淡漠(缺乏動機)和心緒不良(感到不滿意、不幸福、痛苦、激惹和緊張不安)。

在這樣的情況下人會急切的想要再抽菸。

因此比較健康的抽菸方式就是,只在菸癮發作時抽菸,情緒緩解過來後立即停止抽菸,不論這根煙還剩下多少都別抽了。也不要一下子連抽多根。

千萬千萬不要在情緒很好的時候來一根,然後快活似神仙。這種錦上添花的抽法最容易加重依賴性,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煙齡並不比別人長,但菸癮卻比別人大的原因。

而用什麼過濾器,吸進去的煙盡快撥出來,這樣的方法其實用處不大(但仍不可否認,過濾器減少了許多顆粒進入肺部),因為你需要的不是消滅這根煙,而是讓多巴胺水平恢復過來,如果減少了進量,沒恢復過來,你可能還會要吸第二根。

還有種方式就是做一些有快感的事情來取代吸菸帶來的快感。

寶寶額頭大有什麼說法,額頭比較大,有什麼說法

古方紅糖 小寶寶的生理特點是頭顱較大而身軀和四肢相對較小,而且也有的寶寶不但頭顱較大,且額頭部位還會更為明顯突出。有人認為這種特徵說明寶寶將來聰明,但也有人認為可能和病理原因有關。那麼,究竟寶寶額頭大聰明嗎?1.小寶寶額頭大,通常人們會認為這是寶寶將來聰明的一個表現。理論上講頭圍大可能和神經細胞較多...

我身高1 58,胸圍比較大,有一件中長款的大紅色羽絨服

不要穿靴子,會顯得臃腫 找條窄筒型或者稍微有點喇叭的牛仔褲,褲腿要比你正常穿的長,剛剛好把高跟鞋包到只有尖尖露出來 淺領的長款毛衣,再搭條條紋的圍巾或披肩 1.與短百褶裙的組合,在白色高領t恤及深藍色或黑色休閒鞋的搭配下,表現休閒的風味,適合上班或上學的你 連衣短裙與小外套的組合,配合白色襯衣,則可...

複數可以比較大小嗎,複數能比較大小嗎?

芮濟薩智宸 複數為什麼不能比較大小?2007年10月01日 星期一下午 07 22 一 問題背景 從數的擴充原則來看,我們自然希望把實數之間的大小關係擴充到複數集上去 同時需要保留原來大小關係所具有的通常必備的一些性質 這樣,把原來數集上的大小關係擴充到新數集上去的問題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方面是能...